close

《白鷺鷥的願望》

#15分集台詞、小分析(更新中,目前到#1

1-8.jpg

**墨綠色字為經典台詞,黑字為個人分析**

 

#1更新中

  有一天,我一定要像白鷺鷥一樣,飛到全世界。

  我才不要,我想要永遠待在宜蘭,就像白鷺鷥一樣,守在水田邊。

1-6.jpg

 

  我是不想要和你們一樣,每天不是鹽就是糖,最後把自己的青春醃起來放!

 

  我們再繼續這樣,就會像是樹一樣被種在這裡,永遠離不開!

 

  她的呼吸交換著他的呼吸,靠的如此之近。終於,她感到兩片溫暖的唇瓣,像陽光一樣溫暖的覆蓋下來。

1-4.jpg

 

【「死」這個字】

  瓊玉真的很有自己的想法,在父母眼裡就是個叛逆的孩子。光是長輩忌諱的「死」字,就提及了三次有。想想生活中,真的有很多字彙是禁忌,例如「死」、「衰」,筆者也算是百無禁忌,講話直接根本沒在顧慮,引此常遭到母親責罵哈,倒是我父親常接觸佛教,能樂觀與我討論生老病死。

 

【瓊美&建中】

  兩人談戀愛速度之快,下一集竟然就要論及婚嫁了,但以時空背景來說似乎是尋常之事?也有可能劇情的重點在瓊美的成功,所以如此設定?也或許是劇情後面會安排瓊玉變成小三,所以前面在凸顯瓊美與建中這根基不穩固的愛情?


 

 

#2

  我們做錯事,媽媽教訓我們是應該的,我們不能反抗。

 

  妳不怕別人說,妳爸爸呢?妳爸爸的面子要放哪裡?

  面子難道這麼重要嗎?

 

  人活著比較重要,死了就什麼都不知道了啊!沒人送終又怎樣?難道人會從棺材裡面爬起來抗議嗎?

 

  祖先如果真的那麼愛計較,當初妳在生的時候為什麼不保祐妳生兒子?就算斷後,祖先也要付一半的責任。

 

  管一根長長,別想太多。

 

  謝謝妳,我知道妳忤逆媽媽是為了我,也是為了這個家,我知道。

 

【算命】

  陳瓊美:命運波折,但個性善良溫順、逆來順受,最終還是會撥雲見日。未來的丈夫榮華,這女的富貴,丈夫有偏房。

  陳瓊玉:斷掌、小老婆命,只要留在身邊招贅就可以化解。

 

  阿爸,我有喜歡的女子了,可以結婚嗎?

  沒結婚不能跟男孩子出去玩?其實瓊美是故意逼提親,也太快了吧???

 

  坐在這裡聽你講,我卡袂跌倒。

  這句有押韻,滿有趣的。

 

  你為什麼這麼肯定?

  啊就鳳梨那個心啦…緣分啦…

 

  姐姐,妳現在不替自己爭取,妳的未來就會被別人安排!

  妳不是想去台北嗎?我留下來,妳就不用再管我的愛情了!

 

  姐姐不是沒意見,她是孝順!我留,你們不要阻擋姐姐的幸福,我留下來就對了。

 

  妳喔,最好是好好談戀愛、好好嫁,不要辜負我的犧牲,知道了嗎?

  

  爸,妳臉皮好厚!

  妳不懂,像這種臉皮不會長痘痘,又不會有皺紋。

 

  「落土時,八字命」你們出生的時候,老天爺都已經寫好了。

 

  妳如果真的顧及姊妹情,妳要記得結婚之後,不管妳跟妳的丈夫有多親、有多好,等爸爸媽媽百年之後,唯一跟妳有血緣關係的,只有瓊玉。妳要好好疼她,知道了嗎?

 

  不管有多麼黑暗,只要有一點點光,世界就完全不一樣了。

  是上的人而這樣多,你卻碰到我

 

  媽媽刻意讓瓊美去劉家,看來媽媽真的願意成全他們兩個,反正算命說瓊美會嫁富貴之人,劉建中也請媒婆去提親了。

 

  女孩子的手不能亂牽的,因為你會將她的心也牽走

  我知道,一旦牽住就要牽一輩子。這玉環也是,戴上去就永遠不能拿下來。陳瓊美,雖然我們認識不久,但我知道在我心裡,你就是我劉建中一輩子要照顧、要保護的人,現在是,未來也是。

 

#3

  金龜車,進口的王子耶!

 

  拿花生來跟你們換茶喝。

 

  茶還沒喝耶?

  留著吧!等我們做成親家,再慢慢喝。

 

  我只是在想說,要是可以每天跟他像這樣在田邊散步,就算是一輩子都這樣,我也覺得很好。

  就像我跟妳爸一樣,每天天一亮他就出門了,我跟他一個在店哩,一個在果園,天一黑我就想說,這個人是不是該回來了。

 

  你不是有女朋友了?

  呵呵,吳天祥總是痞樣,還真的劈腿。

 

  女人不是拿來了解的,是拿來做面子的。

 

【配樂】

  瓊美一醒來就發相思,配樂竟然是失戀的歌==

 

  飯桌上的約定是不能反悔的。

 

  你看這有三色,這是真正的福祿壽玉鐲,ˋ這裡青色,還有白色,還有這個粉紅色,很均勻,所以特別貴。

 

  妳知道玫瑰花代表的意思嗎?

  紅色的玫瑰代表愛情,還有熱情的心。

 

  第一次跟妳去海邊玩,第一次吃鳳梨心,我就知道我很喜歡妳。聽瓊玉說妳被妳媽媽打,我的心就糾結在一起,話都不知道要怎麼說。那個時候,我就很肯定跟我爸爸說,我想要娶妳。那妳呢?

 

  我已經聽到妳的答案了。

 

  昨天我在溜冰的時候,就覺得好像田裡的白鷺鷥一樣,在水田邊輕輕的,輕輕的就飛起來了,讓我覺得在這個世界,沒有什麼是不可能的。


 

#4

  我真的覺得我好像,好像白鷺鷥一樣能飛了!

 

  我是姐姐,這麼複雜的事情我處理。

 

  我只希望,你可以給我一個機會證明:瓊美嫁給我,你們陳家不是少一個女兒,是多一個兒子。

 

  這裡配樂很詭異,因為瓊美煩惱的事太多了,包括爸爸的傷勢、瓊玉的幸福還有欠劉家的錢。

 

  瓊玉,妳聽我說,我愛妳。

 

  天祥,你要親我是可以,可是你要發誓,以後不管遇到什麼事,你都不可以放棄我們的感情。

  我絕對不會放棄我們的感情,我發誓。

 

  媽媽知道女人是菜籽命,一生辛苦都是為了別人,不管媽媽怎麼做,都是為了保護妳們,妳知道嗎?

 

  我告訴妳,她就是什麼都反對,最好我們姐妹倆永遠待在家裡當老姑婆,這樣就順她的意了。

 

  我能說不嫁就不嫁嗎?

  瓊玉一開始說要犧牲自己,結果後來口口聲聲說不是要反悔,結果一直講五四三,換瓊美想要犧牲自己成全瓊玉。

 

  妳都只想到姐姐,我呢?我就不是妳生的嗎?

 

  為了瓊美的幸福,再怎麼辛苦也要借到錢還劉家。

 

#5

  孩子是我們兩個的,姓劉姓陳不是都一樣?有什麼好反對的?

 

  既然要當夫妻,妳的事就是我的事。我以後要當妳的丈夫,就要有那個肩膀讓妳依靠。

 

  不是妳我就不娶。

 

#15總分析(持續更新)

【空拍畫面】

2-2.jpg

  劇裡很多這樣子的空拍畫面,美麗的蘭陽平原、綠油油的稻田盡收眼底。(有更壯觀的劇照會在更新)

 

【粉紅泡泡】

1-2.jpg

1-3.jpg

1-4.jpg

 

 

 

注意事項

劇照來源取自官網:http://www.settv.com.tw/#!/drama/2016/_My_Sister

 FB粉絲專頁:https://www.facebook.com/mysisterSET/?fref=ts

 台詞引用自劇中,其他文字內容為親自編寫,轉載請留言。

歡迎與我分享😊 😊 😊 🍓 🍓 🍓

 

 

傳送門

台劇。《白鷺鷥的願望》──劇情、角色、小評:

http://pink03049.pixnet.net/blog/post/206290927

台劇。《白鷺鷥的願望》──#15集台詞、分析:

台劇。《白鷺鷥的願望》──#610集台詞、分析:未出

台劇。《白鷺鷥的願望》──#1115集台詞、分析:未出

台劇。《白鷺鷥的願望》──#1620集台詞、分析:未出

arrow
arrow

    張草莓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