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兩個世界

#1115分集台詞、小分析

11-9.jpg

**酒紅色字為經典台詞,黑字為個人分析**

 


#11

  都沒有找到答案,為什麼還來找我?

  因為擔心。

 

  妳老公還沒回來嗎?是把積累在老公身上的慾望發洩在我身上了嗎?親完嘴就消失了。

  從姜哲說出這樣曖昧的話,就開始覺得可疑了。姜哲對吳妍珠不熟,卻開始展露他的本性(?)。

 

  但是,妳知道我是想給你買三百萬元的連身裙吧?

11-8.jpg

 

  我在按規定好的命運走呢!不管怎麼努力,都是一個結論我的人生大概是被設定成悲傷結局了。

 

  你不是不會做料理嗎?

  對啊我不會,但我看網路學過,為了有一天能為了妳做。

11-5.jpg

 

【十件甜蜜的事情】

  有做四件事了吧!再兩件,就能完成今天的作業了。

  一天做四件甜蜜的事情的作業,可是妳老公只做了四件就消失了,不是嗎?所以我想替妳老公完成作業,報答救命之恩。

夢之前做的

  1幫女生綁頭髮

  2抱著女生看書

  3幫女生做菜

  4幫女生綁鞋帶

夢之後做的

  5買衣服

  6一起吃冰淇淋

  7大賣場購物

  8幫女生做菜

 

  吳妍珠的老公,只做了四件甜蜜的事情就消失了,是個有些小氣的傢伙,都結婚了,怎麼能這麼對待女人呢?

 

  故事相當有趣,覺得姜哲挺可憐的,也覺得他很傻,就像我一樣。所以才一直沒去自首,而撐到了現在,就為了見到妳。見到妳之後,看下一本(《W》漫畫)。

11-15.jpg

 

  妳說突然消失的老公,是我嗎?

 

【吳妍珠的繪畫】

  吳妍珠的繪畫技術不輸父親吳成武,其實姜哲的原型就是吳妍珠所畫的。吳妍珠本來的夢想應該是跟父親一樣當個漫畫家,但是母親不諒解父親的漫畫事業,只好隨母親的意,當了醫生。

 

【自首】

  徐道允希望姜哲自首,想要減刑,就盡早自首??犯殺人罪還想減刑…這…在台灣會被罵死。

 

【救命恩人】

  在妍珠找到姜哲後,兩人又做了一連串甜蜜的事,姜哲一直說,妍珠是他的救命恩人。似乎又回到了第一集與第二集那樣,吳妍珠是我的救命恩人,往後也會是我人生的鑰匙,有了她,我又能解開一些人生的謎團了。

 

【穿越】

  當姜哲發現自己是漫畫人物,就會完整開啟漫畫與真實世界的連結。真凶也是如此,才能用連結(吳成武的手繪板)控制吳成武,但沒辦法整個身體穿越。

11-10.jpg

 


#12

  別擔心,我不會開槍。重複同樣的錯誤,我就是笨蛋了。

 

【疑點-病房】

  上一集吳妍珠昏倒,姜錫範不是幫他準備病房嗎?這一集妍珠醒來怎麼在自家?不過,吳妍珠上次昏倒也是在家裡打點滴。

 

  對不起,我不了解書上沒有出現過的場面。

  姜哲僅看書推測自己被當成夢的記憶,而書中不會將完整劇情畫出來,只是個概略。跟我#9講的一樣,平行世界是存在的,的確是吳成武建構了這個世界,細節得讓人物自己活出來(其實是由漫畫觀眾的想像填滿)。

 

【責任】

  我…你記起來了嗎?現在你都記起來了嗎?

  不,我不過是在猜測而已,猜測漫畫中姜哲的心。吳妍珠小姐沒有任何改變,我想,應該很快就會知道了,知道妳那病魔一樣的魅力是什麼。

  姜哲很有責任感,即使失去記憶,還是要想辦法找回那顆愛吳妍珠的心,因為他知道他對吳妍珠的責任。

 

  妳說我是老公,這也應該是真的,但我是在書裡看到的,感受並不真確,所以我一直在等著,等著妳醒來。去約會吧!妳很了解我,我卻不了解妳,所以妳也得給我趕上你的機會啊!

 

  不光是那個世界亂了套,這裡也一片狼藉,妍珠姐突然消失,老師的臉也突然消失,在我嚇得瑟瑟發抖的時候,您就出現了,閃亮登場。不過,那個…姜哥…能跟你握一下手嗎?

  秀峰是《W》的搞笑擔當,總能緩解一下低迷的氣氛。

 

【消失的手】

  你失去了做主人翁的資格,殺人犯加上逃犯,恐怕過不了多有就會投降了吧!主人翁被消滅了,世界就會重新轉動了,我只要等著消失就好了,我為什麼要死呢?

12-5.JPG

  姜哲從上一集就有手消失的情況發生,顯現《W》的世界正在扭轉。

  主角做不好主角的本分,就會變成那樣呢(身體某部分消失)!不要告訴妍珠了。

 

  他應該會還錢的吧?妳承受的了土豪的揮金如土嗎?

 

  等一下,既然都穿浴袍了,能脫嗎?

  妳因為我不記得,感到很委屈,但我也很鬱悶。那至少這本書裡做過的事是不是都該重做一遍?裸體也要看,接吻也得來五次。我們之間代溝太深,我很好奇,也想感受一下這本書裡姜哲的感受。

  結果講完,姜哲好像更尷尬XD

 

  謝謝妳沒有忘記我,一直想著我。

 

  妳老公沒進來過你房間吧?要知道妳是這麼髒亂的女人,結婚之前應該會再考慮考慮的,他可是個很愛乾淨的人,來這裡看了打擊一定很大。

 

  要說我看完書的讀後感,就是姜哲和吳妍珠結婚結得太急了,雖然是不得已。所以,我們也談談戀愛吧!像一般的情侶那樣。

 

  對了,五次接吻什麼時候可以做?在這裡做一次怎麼樣?這裡又沒人。

12-2.JPG

12-1.JPG

  姜哲實在是…超級吊兒啷噹的一個人,本性果然色色的=..= 吻完妍珠後,其實他心裡已經產生一些波動,為了避免尷尬,就隨便說些話掩飾。

 

  別自以為是,不是你先領悟的,是我先發現的。

  的確是真凶撞見吳成武後,先弄明白兩個世界,姜哲後來才透過通道(手繪板)把吳妍珠拉進漫畫世界救他。但是,吳成武忘了自己在漫畫世界不死了嗎?可能太過緊張,在被真凶掐脖子時,胡亂答應讓他當主角。

12-3.JPG

 

  那傢伙一直在覺醒,就我自己沒了記憶。這是我的失誤,沒找對畫成一場夢的時機。

  其實,吳妍珠到底是怎麼畫成夢,沒有特別交代,大概就是讓一切回歸到被刺殺後,然後沒有人記得曾有個叫「吳妍珠」的醫生救過姜哲。但是真凶的記憶有確實消除嗎?我想他們並沒有處理到這部分,反而讓真凶控制了吳成武。

 

  只是,我想更改妳父親想好的故事結局。最後一個場面應該是,姜哲和吳妍珠終成眷屬,過上幸福的日子,那才是最有脈絡的,《W》的美好結局,不是嗎?不管讀者會不會罵。

  最後一句令人會心一笑。

 

【並行世界,兩個世界】

  我來這裡看到妳父親,然後明白了:吳成武不是神,只是錯認為自己是神的人,妳父親不可能完全控制那個世界,數十億的人口,作家哪能全部顧的來?太不像話了!吳成武所能控制的人,就只有幾個自己所畫的登場人物。所以,我得出了這樣的結論:漫畫只是連接兩個世界的媒介而已,這裡和那裡,是獨立的世界,兩個世界。

  第十二集末尾解答,被我講中了!這兩個世界是並行、獨立存在的!

  但是,依照姜哲的說法,他認為漫畫只是連接的媒介。吳成武的手繪板、他的構想,只是剛好連結了《W》與現實的兩個世界,而他創造的幾個登場人物,改變了那個世界。

  我倒是覺得:吳成武建構了《W》的世界,創造幾個登場人物,而這些人物是那個世界的重要人物,當那個世界的重要人物不在了,《W》的世界就會停止。吳成武只是粗略建構《W》的世界,除了幾個登場人物,其他通通是自己活出來的。當那個世界越來越真實,那些他創造的人物也變得有了自由意志,畫漫畫的筆才會自己動起來。吳成武誤以為創建了那個世界,自己就是那個世界的神,拚命的想殺死姜哲,但他已經是有肉體的真實人物了。

  兩個世界一開始是通過吳成武的手繪板連接,第一次是透過手繪板逃出來,不過從第二次開始出現了變數──登場人物的認知。根據登場人物的認知,會召喚出現實世界的人物,每一話結束,又會被彈出去,變數隨之增加。因為那些變數,我們一直處於被動狀態,不過,也不能一直處於被動吧?從現在開始,我們要利用已知的變數了。

  我現在來到現實世界,與此同時,我是登場人物。如果隨著登場人物的意念,可召喚現實世界的人物,第一個假設:我可以把自己召喚到漫畫中。

  超猛!!!這編劇超狂!!!所有世界觀、穿越的方法,都是非常獨特、全新的概念!

 

  人生產生變數,方向自然會改變,就像我遇到妳一樣。

 

  既然因為是登場人物,才被套上了鐐銬,那麼讓她獲得自由就好,讓昭熙的設定值消失。

 

  你現在去的話就結束了,你無法再回來了,只有你覺醒的時候才能回來,那意味著,你只能消除記憶才能回來。

  沒錯,姜哲只有在發現自己是漫畫人物的時候,才會開啟兩個世界的通道。

 

【疑點-姜哲衣服】

  姜哲跟吳妍珠道別時,兩人衣服都還是去約會時,白色那套。妍珠回父親家,等著畫畫時,也還是白色那套,但另一邊姜哲去公寓穿越的時候,為什麼變成黑色吊嘎配格子襯衫?為了作戰,所以特別換了衣服?

 

  對了,還有一個東西需要妳畫,在這裡買實在太貴了,以我現在的財力實在無法負擔,幫我畫那枚我弄丟的戒指。

  妍珠跟姜哲劈哩帕拉在道別的時候說超多話,妍珠的某句台詞,竟然聽起來有日語的錯覺。看來,跟著人物身體緊連的事物,都是能一起穿越世界的。那為什麼當初射吳成武的槍跟子彈還是消失了?應該是因為離開姜哲的關係吧!

 

  第二個假設:我現在是從現實世界被召喚過來的,因此,當一話的任務結束,就能再回去。

12-4.JPG

  姜哲還真的又回來了!!!

 

【真凶】

  他終於有名字了──韓尚勳。

 


#13

【遺書】

  無脈絡的殺人、無目的的槍殺案、造假的錄音紀錄,我就是這麼死的。無俚頭,也很無辜。幫我確認一下犯人和韓哲浩的通話紀錄,他們兩個絕對有關係,不過我不確定是什麼關係。求你們,一定要幫我查出兩人的關係。拜託了,我是被冤枉的。

 

【姜哲的墓碑】

生與卒1987.04.052016.09.23(妍珠想像美好版本的結局中所出現的)。

 

【時空旅人】

  雖然他死了,但他恢復了主角的名譽、擺脫了消失的危機。姜哲回到我身邊,W以幸福的結局收尾。漫畫完結,他就會脫離設定人物的範圍,也不再有漫畫的宿命了。他只是一個,穿梭於兩個世界,特別的人。

  當吳成武創造的登場人物,沒有正確的退場(沒有脈絡、沒有適當理由的退場),就會直接消失,例如差點消失的尹昭熙跟姜哲。如果有脈絡相承,適當的退場,登場人物不再是那個世界的重要人物,綁在這些人物的設定便會消失,人物沒了束縛,就不會再有消失的可能,能成為那個世界的真人。所以,姜哲就成為時空旅人啦!(誤)

 

  我得出來了一個結論:比吳妍珠更有病的是姜哲,比姜哲更有病的是,是仍然在看著這智障漫畫的我。

  XXOO,看到這裡,被編劇擺了一道,原來完結篇是妍珠的幻想,難怪韓尚勳一樣是便服墜樓,他不是被關了嗎?因為根本沒有真正設計過完整的完結篇!我還想說不是還有三集嗎…然後,尹昭熙穿越到現實看到姜哲又回去,一定會開始找姜哲,W世界又會大亂…

  我是主角,我現在在現實世界,那麼第三種假設:若我想起漫畫裡的人物,那個人就會被我召喚到現實世界。難道我…不知不覺中召喚誰了嗎?

 

【挾持妍珠】

  爸,我怎麼會是妳爸?

13-4.JPG

13-5.JPG

  當韓尚勳漸漸露出原形,從疲憊的父親,變成邪惡臉孔的真凶時,恰巧設定時間在黃昏,天色由亮到暗,暗示了吳妍珠慢慢地踏入陷阱、深陷危險,這招高明!哀,又重演了一次犯人逃獄了。韓尚勳最會的就是勒人了,總用蠻力解決……(吳成武當初給的人物設定,真凶很單純,殺人並沒有特別的動機)

13-2.jpg

  妳不是姜哲的家人嗎?殺了妳是我存在的理由啊!

  別忘了,吳妍珠又成了女主角,所以她在漫畫世界也是登場人物,也會死亡。沒錯,真凶的人設就是,殺人沒有特別的動機……這裡韓尚勳狠酸了吳成武,就因為吳成武的設定,讓他現在要殺了吳成武的女兒。

 

【疑點-外套】

  姜哲從飯店出來,前往韓哲浩議員辦公處時,路上穿著夾克,到了之後僅剩黑T恤,從這裡到待續,再到穿越回來漫畫世界都還是穿著黑T恤,但為什麼再度開車,夾克又回來了=..= 是因為在車上冷嗎?妍珠等著你救,你不會還有時間穿外套吧……這麼緊張的時刻發生這樣的Bug,真的很讓人出戲…

  越後面,抓到越多Bug,是為了趕戲出錯的嗎…

 


#14

PEA

  PEA Pulseless Electrical Activity的縮寫,中文就是「無脈搏電氣活動」 ,指測不到脈搏,但是心電圖監視器仍偵測的到有心律的電氣活動。

 

  我送她過去了,因為說她沒希望了。如果在這裡出事了,那就沒有挽回的餘地了。她在醫院待了三天,醫院說她沒有希望,也因為沒辦法解釋槍傷,所以轉移到酒店了。她在那裡待了一週,就只睜過一次眼睛,就那麼一瞬間。

14-3.jpg

  她死了。

  那一瞬間或許是迴光返照吧……不過我想姜哲一定有想過把妍珠畫回來,才會說在這裡出事,那就沒有挽回的餘地了。

  下一幕,吳成武痛澈心扉之際住了院,教授竟然擔心是因為自己成了黑粉(抹黑、攻擊偶像的粉絲)害的,雖然有點破壞感人氣氛,但我覺得編劇用意是把觀眾拉回來,提示這是個喜劇,結局會走向Happy Ending

 

【家人】

  妍珠和我結婚之後,成了半個漫畫人物,和我一樣,所以在漫畫中也會受傷出血,所以被槍打死了。可是,正因為她成了漫畫人物,可以通過畫畫把她救活,就像我死而復生一樣。

  你可能不清楚吳妍珠對我來說意味著什麼,妍珠是…我唯一的家人…不是你給我畫的假想家人,而是實際存在的家人,我們的回憶不是畫出來的,而是一起經歷過的。命運不是被設定的,而是我自己選擇的,這是第一次,只靠自己的意志,所以我……不能放棄,我跟你們一樣也是人,妍珠就是證據,證明我也是人。所以我必須救出您的女兒,然後一起過上幸福的日子。這一次我絕對不退讓,誰也無法阻擋我,我一定要反敗為勝,並且那個結局……必須是美好結局。

14-1.jpg

  啊對了,作家您的人生,對我來說也很重要,不是因為您是創造我的人,而是因為您是我妻子的父親,對我來說,您也是我的家人。

 

  這不是漫畫裡才會出現的橋段嗎?按Enter鍵就會出現,再按刪除鍵就會消失。我現在知道,為什麼韓尚勳和你玩槍了,但是最讓我好奇的,是這個到底是什麼玩意兒?

14-2.jpg

  抓著頭髮這裡,姜哲的表情…兩個鏡頭切換很不連戲…

 

  朴秀峰,東西要過去你那裡了,保管好。

 

  第三種假設,因為我現在在現實世界,根據我的認知,我能隨便召喚別人。從現在開始,把韓哲浩召喚到現實世界。

 

  老師,這是怎麼回事,韓哲浩怎麼會親自送來?又不是送快遞的。

 

【吳成武與韓尚勳的連結】

  原來他們不只有了同張臉,連記憶也能相通,吳成武恢復之後,都想起來了,誤認是自己對女兒妍珠開槍,甚至還繼承了韓尚勳漫畫人物的身分。

 


#15

【姜哲對於尹昭熙】

  妳不去看他嗎?

  我剛剛是在往機場的路上,因為要去美國出差。

  尹昭熙早就解除了人物設定,姜哲對她來說,沒以往重要了,姜哲的生命不比工作。看到徐道允還在,真讓人感動。

 

  我還在想,妳是不是因為看了漫畫,嚇到不敢來了,因為不想伺候一個死刑犯。和土豪結婚,沒想到突然變成了窮光蛋,還是個殺人犯。

15-2.JPG

15-3.JPG

 

【一年時差】

  為什麼不出去,出去就可以了啊!

  我出不去了。可能因為這是最終話了。妳知道嗎?現在這就是《W》的最終話了。

15-1.JPG

  他說,那時候他是這麼想的:「真的太累了,希望快點結束,真的不想在做這個漫畫的主人翁了。」就在那時,最終話真的開始了。在大結局結束以前,我們無法從這裡逃出去。只有結束了,才能重獲自由,無論那是美好的結局,還是悲傷的結局。

  吳妍珠與吳成武跳過一年,到20178月,因為主人翁姜哲從20169月就被關,期間都是他自己獨自編寫了劇情。姜哲這一年也沒有回到現實世界,因為漫畫《W》已經走入最終話了。照規則,被吸進漫畫的姜哲、吳妍珠與吳成武,必須完成最後一話,才能回到現實世界。

 

  是太久沒見了,我都忘了嗎?在監獄裡每天想像的吳妍珠,明明是個絕世美人,現在一看卻不是耶!就只有一點點美。

15-6.JPG

 

  哥哥我現在是31歲,妍珠妳才30歲,知道了吧?

 

  反正你和我是無法並存的,如果你是美好的結局,那我註定要迎來悲慘的結局;如果我是美好的結局,那你註定要迎來悲慘的結局。

16-2.jpg

  你看這雙手,完好無缺吧!為什麼會完好無缺呢?因為殺了人啊!

  吳成武繼承了韓尚勳的記憶與角色,人物的設定就是喜殺人,如果吳成武待在那裡卻無適當理由不殺人了,身體就會漸漸消失。

 

  在結局圓滿結束以前,成全我,讓我在這裡死去吧!拜託了,在漫畫裡,把我埋起來吧!

  姜哲上一集才說過,吳成武也是他的家人。

 

  我想快點從這裡出去,這裡是地獄啊!爸爸。

 

  我不是說過了嗎?我是怪物。

  吳成務過去說姜哲是怪物,現在反而認為自己是怪物,令人有某種惆悵之感。

 

  我的美好結局對真凶來說,是悲傷結局。現在的問題在於,不論是怎樣的結局,一旦出現結……,妳爸爸和我,至少有一個人會離妳而去,不是死,就是消失。

 

  如果要讓爸爸把女兒殺掉才得以生存的話,太殘忍了,不可以這樣。我要把妳,從家人的名單裡刪除,現在妳自由了,無關乎結局,妳都安全了。

16-15.JPG

  現在輪到妳做出選擇了,打算要一個什麼樣的結局?我…都會尊重吳妍珠妳的選擇…

  然後這裡,觀眾的情緒又被切斷了,看到朴教授真的忍不住笑出來。編劇啊!希望這真的是您用來緩和情緒的編排,告訴我們這絕對不是悲劇T____T

16-29.jpg

  然而,現實世界裡朴教授的情緒雖然跟著漫畫波動,但是他終究是個旁觀者,還能夠批評漫畫,顯示現實世界與漫畫世界的對比,我們永遠無法理解另一個世界的水深火熱。

 

【消失】

  我到這裡才真正理解消失的意義。姜哲在這期間都沒有消失,是因為他在監獄沒事做,無法違背自己的人物設定──正義、不會殺人,當他在漫畫世界裡殺了人、違背自己的人設,就會逐漸消失。

 

【道允被抓】

  徐道允被抓,巧妙的把他身上的穿著,模仿一年前姜哲被抓的樣子,讓同個場景在一年後又出現。

 

 

#1115總分析

【兩個世界】

  依照姜哲的說法,他認為漫畫只是連接的媒介。吳成武的手繪板、他的構想,只是剛好連結了《W》與現實的兩個世界,而他創造的幾個登場人物,改變了那個世界。

11-11.jpg

  我倒是覺得:吳成武建構了《W》的世界,創造幾個登場人物,而這些人物是那個世界的重要人物,當那個世界的重要人物不在了,《W》的世界就會停止。吳成武只是粗略建構《W》的世界,除了幾個登場人物,其他通通是自己活出來的。當那個世界越來越真實,那些他創造的人物也變得有了自由意志,畫漫畫的手才會自己動起來。

 

【穿越規則整理】

  兩個世界一開始是通過吳成武的手繪板連接,第一次是透過手繪板逃出來,不過從第二次開始出現了變數──登場人物的認知。根據登場人物的認知,會召喚出現實世界的人物,每一話結束,又會被彈出去,變數隨之增加。

  我現在來到現實世界,與此同時,我是登場人物。如果隨著登場人物的意念,可召喚現實世界的人物,第一個假設:我可以把自己召喚到漫畫中。

  第二個假設:我現在是從現實世界被召喚過來的,因此,當一話的任務結束,就能再回去。

  我是主角,我現在在現實世界,那麼第三種假設:若我想起漫畫裡的人物,那個人就會被我召喚到現實世界。

1透過手繪板。不過僅限於當主角(姜哲或真凶),第一次知道自己是漫畫人物的時候。

  第一次開啟連結,是吳成武跑到漫畫世界裡想殺姜哲,卻被真凶發現,被真凶逼迫說出了真相,真凶便透過手繪板跑到吳成武他家,然後又為了找姜哲亂闖,在殺了三個真人之後,發現姜哲跳海自殺,憤怒不已。

  第二次開啟連結,是吳妍珠在監獄裡告訴姜哲真相,完整的連結便出現。當時手繪板被吳成武丟在垃圾堆,他就在那裡出現。然而,姜哲在真實世界跳海,回到了漫畫裡,是因為他結束了一話。

  第三次開啟連結,是姜哲作夢之後,他早就忘記自己是漫畫人物。當他看完漫畫第三十四集,詢問吳妍珠他是不是漫畫裡的姜哲,完整通道又出現了,他們倆一同到吳成武家。

  另外,一般時間,手繪板還是有穿越功能,但無法整個身體穿越,頂多只能伸手,就像姜哲伸手把妍珠抓進他的世界,或真凶伸手要勒死吳妍珠。

2透過《W》登場人物的認知。

  吳妍珠就是這樣,被召喚來召喚去,當完成一話,她就能回去了,回去的地點是兩個世界的相對點。姜哲作夢以後,妍珠只能透過姜哲潛意識裡,一點點對夢境殘存的記憶,回到W的世界。

  姜哲釐清一切事情之後,從#12開始,他便也能控制自己,利用相對的地點穿梭。被召喚的人則是照著召喚者的意志,不一定會在相對地點出現。

 

【人物消失】

  當吳成武創造的登場人物,與當初的人物設定背離、沒有正確的退場(沒有脈絡、沒有適當理由的退場),就會漸漸消失如果有脈絡相承,適當的退場,登場人物不再是那個世界的重要人物,綁在這些人物的設定便會消失,人物沒了束縛,就不會再有消失的可能。例如差點消失的尹昭熙,她的設定是依附在姜哲身邊,當姜哲解雇她時,就是如此。相反的,當她知道姜哲死後,她的人物設定就有足夠的理由改變。而姜哲部分身體的消失,是因為他的設定是有正義感、不會隨意傷害人,當他在漫畫世界裡殺了人、違背自己的人設,就會逐漸消失。

 

【無臉人】

10-8.JPG

  因為吳成武把自己的樣貌,借用在另一個世界的真凶,韓尚勳。因此,可能違反了一些規則(畢竟這是並行的世界,突如其來出現兩個一模一樣的人秩序會亂掉),因此吳成武便成了「無臉人」。失去臉的吳成武也沒了自由意志,只能被借走臉的韓尚勳控制。吳成武醒來後,還繼承了死掉韓尚勳的記憶甚至也跟韓尚勳一樣,成了半個漫畫人物被帶進《W》的世界。

 


注意事項

劇照來源取自MBC http://www.imbc.com/broad/tv/drama/w/index.html

《W》FB粉絲專頁:https://www.facebook.com/mbcdramawofficial

台詞引用自劇中,其他文字內容為親自編寫,轉載請留言。

歡迎與我分享😊 😊 😊 🍓 🍓 🍓

 

傳送門

韓劇。《W-兩個世界》

劇情、角色、小評: http://pink03049.pixnet.net/blog/post/206048275

#15分集台詞、圖文劇情及分析:http://pink03049.pixnet.net/blog/post/206161477

#610分集台詞、圖文劇情及分析:http://pink03049.pixnet.net/blog/post/207071059

#1115分集台詞、圖文劇情及分析:http://pink03049.pixnet.net/blog/post/208680397

#16大結局 台詞、圖文劇情及分析:http://pink03049.pixnet.net/blog/post/208723660

穿越法則 完整歸納:http://pink03049.pixnet.net/blog/post/208726666

 

 

arrow
arrow

    張草莓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