必勝練習生

#15分集台詞、小分析

**桃紅色為經典台詞,黑字為個人分析**

 

 

#1第一勝

 

  (李淑貞)工作技能是肚皮舞、翹屁股、不吃苦?

 

Q1

  執行長,The Style在華人圈已經是知名品牌,但財經專家說,The Style始終無法像歐美品牌一樣快速擴張全世界,是因為The Style成本過高、單價拉不下來,請問……

A1

  如果你有個九歲的小孩,他沒有辦法去念書,每天卻要去工廠裡面工作,一天的時薪是兩塊錢美金,你願意嗎?所以全天下的事情都是有代價的。

 

Q2

  那最近歐美超模紛紛為快速時尚品牌代言,請問執行長對這件事情有什麼看法?還有The Style 未來會打算找超模做代言人嗎?

A2

  超模對我來說,只留在修圖軟體的世界裡,所以他們比較適合為——電腦代言。

 

Q3

執行長每天工作都很忙吧?但傳聞您沒有請秘書,也沒有請司機,那……

A3

  我帶領的The Style理念呢,就是貼近人群,如果上下班有司機接送,我的生活瑣事有秘書幫我處理,那我將失去一切體驗生活細節的機會。不過,現在我會認真考慮請一位秘書,請她為我過濾掉那些不在乎生活細節、以及沒有深度的記者。

  串場的角色演技也太爛了,連講話都不會講的樣子=..=包括前面關心李淑芬的女學生跟記者。找超模「做」代言人是發生什麼事情,台灣式國語……

  池宇浩最後那句話真的是剛剛好。

(這位記者我覺得長的挺憨厚可愛啊,他的隱眼好明顯XD

 

  你好,我就是傳說中的,風靡千萬少女拯救Fashion 世界玉樹臨風高大威猛的重—基—宋,你也可以叫我宋重基。

 

 

  管理者的善良,是會把公司推向絕境的。

 

  我宋重基最厲害的就是幫女生綁鞋帶,很可惜她沒有鞋帶。

 

  其實我覺得這夜店一點都不high,只是搶個外套還會被矚目。

 

  真是個沒心沒肝沒血沒淚沒品沒格調沒義氣沒外表的臭女人。

 

  你腦袋想重新開機,還是直接換個主機好了?

 

  李淑芬啊,妳有沒有一個當姐姐的樣子?

  全世界只有妹妹是妳的女兒!

  妳講這什麼話?妳講這什麼意思?我們家就只有妳在賺錢,都是妳在養我們,我養妳們兩個我不辛苦是不是?

  媽,妳都這樣講了,那我要說什麼?不然妳就看看李淑貞可不可以賺錢養妳好了!

  好啦,妳最了不起了啦!我們兩個都靠妳在養,我們兩個都是米蟲,這樣可以了吧?

 

  對不起,都是我的關係,害妳到現在還沒結婚生子,而且妳連一場戀愛都還沒談過妳就老了。妳一定很想要有一個自己的家對不對?然後裡面住一個很愛妳很愛妳的人,每天都可以很開心,很開心……

 

  妳就是那個忘恩負義見死不救的落跑女人落跑雞,妳怎麼會有我的電話?

  傳單上寫得那麼清楚,我怎麼會沒有你的電話?你才是是非不分破壞別人名譽的死太監!

 

  媽相信?

  只要是我說的她都會相信。

  傻眼欸,妹妹說要當模特兒,結果隔天在幹嘛(氣)!?

 

  竹任哥,謝謝你的愛心,我現在心情負三十八度,拿這個外套,也溫暖不了我的心的。

 

【名詞解釋—消費兩極化】

  簡單來說就是,奢侈品很多人買,廉價商品也有很多人買,導致處於中間的平價商品無所適從。

 

【其他登場角色】

 

 

#2第二勝

  我只是想跟你說,姐要說話的時候,你就應該要專心聽,聽了覺得同意你就點頭,不同意你就反駁,這才是對話的基本。你老是不把人家的對話聽完,所以才會這樣自找麻煩知道嗎?

 

  我不是一個不講道理的人,可是我也不是一個會吃虧的人。

 

  我聽他們說你叫李淑貞,妳爸媽應該很討厭妳吧?怎麼幫妳取一個,連在越南都有的菜市場名字?

  那你呢?請問你爸是很喜歡宋慧喬,還是說你媽是韓國人?就憑你也敢叫宋仲基。我告訴你,宋仲基跟你之間,一個是人,一個是猴,一個帥一個土,一個是孔雀,一個喔,是雞,太監雞的雞。宋仲基,我看你是瘦肉精吧!我問你,是不是常常有人叫你阿基師,或者是宋總機?說中了吧!

 

  讓我慎重跟你介紹:我叫宋重基,是重新出發的重!

  喔,也就是說你的人生常常在重新出發囉?還是你想砍掉重練?

  紫色的公車手把也太可愛了!

 

置入手遊……

 

  其實,我想若伊的時間,比想宇浩哥的時間還多。

 

  宋重基,明天把這件衣服帶來給我。

  這有點髒耶……

  有比被你潑到的紫菜蛋花湯,還要髒嗎?

 

  媽,妳怎麼可以把我的心血拿去裝垃圾啦?這些都是我的心血,好像我到小孩一樣。

  妳的小孩?好可憐喔,一定是棄嬰。哪有媽媽把小孩丟在床舖底下,一丟十幾年,動都不動,理都不理。

 

  妳真的很過時,現在什麼年代?小學老師都不打小學生了,妳這個小小的主管憑什麼動手?還有,我憑什麼管,就憑我是他的債主。我必須確保她的人生安全,讓她身心快樂,她才能平安的把錢還給我,所以除了我之外,沒有人可以欺負李—淑—貞!

 

  妳要負責?就妳一個無足輕重的人要為這件事情負責?妳有能力扛嗎?妳憑什麼?(轉頭)這是一個身為代理組長應該要有的態度嗎?

  媽呀,李淑芬的髮型真的很糟糕,低頭的時候慘不忍睹。

 

Le Born James 親筆簽名球】

  根據維基百科:雷霸龍.瑞蒙.詹姆士,生於美國俄亥俄州阿克倫,職業籃球員,現效力於NBA聯盟克里夫蘭騎士隊,場上位置為小前鋒,為當今聯盟第一人。

  嗯,我好像聽過他。

 

【名詞解釋—打版】

  似乎就是「服裝解構」的意思,就是把一件衣服拆解,在紙上畫出它的版型,了解它的怎麼組合而成的。

 

【名詞解釋—恍份兒】

  似乎是某個方言辭彙,但我找不到。大概就是恍神的意思吧?

 

【其他登場角色】

 

 

#3第三勝

  我說小基基啊,你有喜歡的人了?

  思春期的人都有戀物癖ㄆㄧˇ,你看看你現在這副德性,一個破髮圈就讓你發春發成這樣。

 

  我告訴你,會用這種過時十年以上的髮圈,只有兩種女人:

  第一種叫做綠咖哩椰汁型,這種女人平時戴著眼鏡、綁著馬尾,看起來沒有任何殺傷力,平淡無奇的樣子。但是,看似溫和的綠卡裡,吃起來卻又嗆又辣,表裡不一的女人,你沒辦法駕馭的。

  第二種叫做豬油拌飯型,這種女人平時散發出來的,就是傳統、保守、無趣,可是這種女人可塑性相當高,一經過開發之後,立刻變得香Q滑順、好入口好消化。可惜就是這種女人訓練時間太久了。

 

手遊行銷

  要說一個成功的謊,首要條件就是不能心虛。如果身為一個青春美少女,首先就是要有對自己有無比的自信,這樣不管妳說什麼,人家就會不由自主地相—信—妳。

偽ㄨㄟˋ造文書罪

 

  你看她那個屁股,是本壘板好不好,哪有翹屁股?

 

  Design your life. 自己的人生自己設計。不要妄想踏著別人成功的模式往上爬,因為那不一定適合你。清楚自己要的才能經過設計,達成目標。

 

  瘦肉精,以後我再相信你的話,我就不叫李淑芬!

  妳本來就不叫李淑芬啊!

 

才認識三集就捨身救人

 

紅豆

 

  妳應該很清楚,關於妳過去的經歷,我比誰都還要了解,所以其實妳不需要向我「重複」跟說明的。

  我清楚我渴望的東西是什麼,生活是需要設計的,不是嗎?

 

  準個頭,本週運勢也寫我升遷有望,結果咧?投對娘胎才是重點。

 

  以後這些東西,都不用拿給我看了。嚇到了嗎?不要擔心,我的意思是,以後我們這組的設計,都由我來處理。

  剛剛的事情不要介意,就當它是……風花雪月、浮雲片片,遲早會煙消雲散的。

 

Raymond Cooper

 

  只有有錢人,才有資格設計自己的人生,窮人,就算拿了第一名,也沒有臉見人。

 

  我是一個新人,平常你們要怎麼虐待我使喚我,我都沒有話說,可是這一次你們要我去跟人家相親,這是欺騙別人的感情,我絕對不做!

 

【可愛的動畫】

 

 

#4第四勝

  你只想到竹任哥,他好歹也是個主任,懲處不會太嚴重的。而我呢,只是個小小的試用期員工,萬一被開除怎麼辦?你都不擔心喔?

  我不擔心妳?我不擔心妳,我不擔心妳的話我會在餐廳門口從頭等到尾……?

 

  假相親的東西是我搞出來的,如果你生氣的話我向你道歉,可是她是無辜的,她不是這樣的女孩,我不希望你對她講這種話。

 

  以後我不會叫你死太監了,因為你今天幫我出氣的時候,真的很有男人味。

 

  我跟妳講,尤其外面那個傅竹任,他除了會設計衣服之外,他就會設計人。

 

剉冰 紅豆

 

  以前我國中的時候,我把就常常跟我說,紅豆對女孩子很好,所以要常吃。

 

  我跟妳是同一款人,妳知道哪一款嗎?就是有爸爸跟沒爸爸都一樣的那一種。

開玩笑都會扯到檳榔

不敢吃豬腳

 

  若伊,妳好可愛好聰明,竟然想到要用莉卡的故事,叫爸爸帶妳來吃蜜糖土司。

  編莉卡的故事?阿姨,妳是在說我在說謊嗎?

 

 

#5第五勝

  不是說不用交設計圖嗎?姜翊舒不是要全部處理?怎麼開始審核大家作品?

 

  妳們怎麼知道不是執行長喜歡李淑貞?

  惠婷總是那個講話最一針見血,總是突破盲點的人,讚!

 

  拜託妳不要再講了,這邊這麼多大人……

大人?在這裡我才是大人,我在學車線學打版的時候,你們都還是屁孩,還在吃棒棒糖而已知道嗎?

  誰屁孩啊?妳自己才二十五歲好不好?

  二十五歲誰你說二十五歲啊?姐的年紀呢,今年是整整三十四歲!

 

  我帶大家出去聚餐放鬆心情,是希望能夠幫你們減輕一點壓力,同時以高品質的設計來回報我,清楚嗎?

 

vegetable bird

arrow
arrow

    張草莓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