孤單又燦爛的神–鬼怪

#13~15經典台詞、圖文劇情、心得分析

15965314_1017880764978709_4847120741988743242_n.jpg

卡其色字為經典台詞,黑字為心得分析

1集分1頁,跳頁可以在網址尾端直接打上斜線+頁數

列表 劇情介紹


#13 第十三集

  上將軍金侁,拜見陛下,闊別九百年拜見陛下。蒙蔽我雙眼的,不知是九百多年的歲月,還是因為神對我的厭惡,我居然沒認出身邊的你。你……就是王黎。

  最終,他就是我嗎?我就是…王黎嗎?那個稚嫩而愚蠢的面孔。最終……就是我嗎?

  戰場永遠如地獄,而我們從那裡活著歸來,敵人也未能殺死我們,那些與我闖過風雨的將領,我青春年華的妹妹,我們一家無辜的親人,在我面前被砍、被射殺,因為御命,因為稚嫩而愚蠢的王,他說出的一句話。我時時刻刻都記著地獄的每分每秒,而你卻沒有了記憶…你…應該過得心安理得吧!神還是站在你那邊。

  曾經的我,到底多卑鄙?

  金侁其實幫當時死去的大家都點燈,那座廟應該是他建的。

 

  不論我有沒有告訴你,如果命中注定擦身而過,就遇不到,但命中註定會遇見就會遇見,我是這麼想的。

 

  德華:為什麼搬家啊?是跟末間叔叔吵架了嗎?但為什麼不是末間叔叔搬家,而是叔叔搬呢?

  恩倬:應該是一種關懷吧!因為使者叔叔沒地方可去。

 

  可是您是怎麼想起記憶的呢?

  用性感的方式。

 

  我覺得我的此生是第四個人生(享用收穫的人生),而此生見到了哥哥,還見到了情人。你呢?

  我……希望此生是第一個人生(播種的人生)。

  為什麼?因為第二、第三、第四個人生都能遇見哥哥嗎?你真該看看高麗時代的他,那個倔脾氣,明明知道死路一條,為什麼還要回來呢?自己好好活著多好?

 

  妳知道湯藥裡面放的是什麼嗎?我的罪就是妳的罪。遞過湯藥的那雙手,就是妳的手。

 

  其他遺漏者,二十年前我就感受到你是惡鬼,利用人類的黑暗,搶奪邪惡氣息活下來。

  我只是對他們陰暗的慾望,幫了一把而已。我蒙蔽了他們的雙眼,還是他們自己閉上了眼睛?

  別耍花招,說出你的姓名。

  問我姓名之前,你知道自己叫什麼名字嗎?要我告訴你嗎?你依然握著卑賤的東西,緊緊握在手中,在此生也必死無疑。

  那人,認識我嗎?

 

  如果哥哥還想要繼續往前,那麼即使隔了一世,我的回答還是和當時一樣:去吧!哥哥。

  如果這一次我往前走,我要對王黎做的,就不會是原諒了。

  不用擔心我,在這一世我真的會過得幸福的,哥哥。

 

  你執行差使任務的時候,濫用職權一事已被確認,除了刪除人類的記憶外,還有洩漏生死簿,暴露了身分卻未採取措施,將前世的記憶還給人類等等罪行。 地獄使者都是在當世犯了大罪,選擇親自經歷兩百年的地獄,自行刪除記憶的人,因此,重新面對你的罪孽吧!

 

  陛下的身心不寧,是為百姓之憂,自明日起減少御膳,獻上湯藥!

 

  我的百姓、我的臣子、我的女人,就連我自己或者其他人,最終我沒能從任何人身上得到愛。再拿些湯藥來,我知道裡面放了什麼。

 

  今生此罪,還有其罪之中最大的罪,就是自我了斷之罪。死後六百年的地獄,全都歸還給你了,因此暫停你的職務,請等待進一步的指示。

  原來,我就是王黎…是我…殺了他們,殺了我自己。

  恩沒錯,聽說自殺的罪是最重的。

 

  你們做何感想?我該怎麼辦?該拿他怎麼辦?

  金侁回憶與陰間使者的種種,想原諒他卻覺得對不起那些被他殺害的人。

 

  你連自己的女人、自己的忠臣、自己的高麗,連你自己,什麼都沒有守住。金善,我那年幼的妹妹,用自己的生命守護了你,你應該活下去,直到最後死在我的劍下才對。你本來應該用死亡來證明,證明你給我加上的謀逆之罪。我妹妹知道,當朴中元嘴裡說出金侁二字的時候,之後就會說出金善,會變成控制你的把柄,所以那醜丫頭決定,與其變成你的弱點,倒不如成為逆賊死在那裡,為了救你!

  拜託你了,請你,殺了我吧!

  果然是這樣嗎?這次也要放棄自己嗎?殺自己的罪,你自己坦承已經足夠了。

 

  你也有奇怪的本事嗎?難道會飛,像鳥一樣?

  我沒有那種能力啦!我呢,就是能讓雨下少一點,不讓廣大市民困擾,也可以讓初雪提早一點下,讓世人開心。

  原來在做重要的事啊!但是,哥哥為什麼會變成鬼怪?

  因為這世界需要奇蹟,奇怪又好看的那種。

  那麼陰間使者呢?人都難逃一死嗎?

  因為有死亡的存在,生命才會更顯得燦爛。

 

【胎記淡化】

  你脖子上的胎記,淡到快要消失了。這個胎記淡化這麼多,也代表我讓妳承受了這麼多危險。往後,我可能完全感受不到你。

 

  朴中元在我妹妹身邊徘徊,守住她。那怕一次也好,保護好我妹妹,正如我妹妹守護你一樣。

  那天你,到底是為什麼才往前走下去的?即使你知道那裡將會是你的墳墓。

  為了轉告陛下未能說的話。收下劍後,我曾無數次請求覲見,可是你這個既是君王又是我妹夫的傢伙,卻只是傳來一張旨令,命我戍守邊疆。直到確定自己必死無疑的那天,我才見到你那張臉。

  所以你那麼堅持,到底是說了什麼?

  先王讓我……轉告你,他一直沒能照顧你反而是一種照顧。從你同父異母的兄長那裡,從你的情人我妹妹那裡,從守護你的高麗的我那裡,你都獲得了愛。所以我打算說完這句話,便帶著憤怒和怨慮,放下劍。「砍了朴中元吧!」就為了這句話。我只是沒想到,那把劍最終插進了我的胸膛。

 

  怎麼會這樣?即便走了這麼多路,終究還是要我手握這把劍嗎?這把劍的利用價值,終究,還是那件事:砍了朴中元。

 

  多虧了同路,讓我感覺像是在約會,和金宇彬你。

 

  每天,都因為刻骨的思念……

  所以早知如此何必當初……

  給你,我們真的分手吧!這一世的我不想再傾心於你,我能夠給你的懲罰,就只有這個了。再見,陛下。

 

【旅行】

15940571_1017880804978705_5295741088367763093_n.jpg

15965314_1017880764978709_4847120741988743242_n.jpg

 

  每年下初雪的時候,乙方要回應甲方的等待,因為甲方會等待。

 

 

【吻別】

2017-02-10 (1).png

2017-02-10 (2).png

 

  不出我所料,妳已經看不到我了。

 

  原來是因為我,原來是在等我的胎記變模糊,原來他是想利用我,拔出大叔的劍。

  我知道他出現的原因了,砍了我吧!他若是附在我身上,一切就結束了。他是想藉我的手拔出你的劍。反正,我這命是大叔給的,砍我,快點!

 

   朴中元,亡者應速回使者之喚,朴中元,朴中元!

2017-02-10 (16).png

2017-02-10 (18).png

  這惡鬼必須喊滿三聲才有用。

 

2017-02-10 (19).png

2017-02-10 (23).png

  就要這樣走了,但我並不覺得冤枉,因為我又殺了你一次。看啊!終究還是悲劇。

2017-02-10 (25).png

 

  原諒臣吧!現在才能回稟,臣壯烈而亡之訊。

 

【告別】

  此生遇見妳,無與倫比。化成雨,化成初雪,我會祈求神,讓我化做雨與雪。

2017-02-10 (3).png

  大叔我愛你,我愛你……

2017-02-10 (6).png

  我也愛妳…這個…我已經做到了。

2017-02-10 (9).png

2017-02-10 (12).png

2017-02-10 (13).png

 

#14 第十四集

  要記住…要記住…他的名字是金侁,高個子,笑起來很悲傷,會化成雨、化成初雪,他會守信用的。記住…一定要記住…妳是他的新娘。

 

【遺忘】

  三神奶奶:神說:「在他們所有人的記憶裡,你將被抹去,那是讓他們安寧,對他們的仁慈。」並告訴他們,對你的懲罰到此為止。忘記一切,入夢長眠,得以安息,但鬼怪的眼裡已噙滿淚水。

  金侁:如今我才明白,我會做出怎樣的選擇。最後……我還是做出了那樣的選擇。我要留在這裡,留在這裡化成雨、化成風、化成雪。對上天,只此一請求。

  神:你的一生,我都與此同在,但這裡……也不再有我的陪伴。

 

  三神奶奶對金宇植(前世是副將):就那樣獨自留下的鬼怪,在黃泉與人世之間,黑暗與光明之間,永遠被困於神都離去的那個地方。最後記憶會被抹去,只剩燦爛的虛妄,在那虛妄裡一步一步前行,那樣繼續前行,不知道會如何、會到什麼地方。

 

-九年後-

  是啊,沒帶雨傘。

  哈哈,有點萬幸後來的恩倬髮型是這樣。恩倬又沒了傘,沒了保護,與十年前遇見金侁之前一樣。

 

  好寂寞啊!偶爾會倒著走,就為了看前面的腳印。

 

【三個朋友】

  沒想到班長真的成為恩倬的朋友,與Sunny(金善),成了好朋友。

 

  女鬼:以前是鬼怪新娘,但是等了二十九年鬼怪還沒出現,現在是寡婦了吧!

 

  我忘了什麼了呢?到底把誰……忘了呢?忘了哪張面孔,忘了哪個約定,以至於只留下如此深切的悲傷?誰能幫我…拜託幫我…救救我吧!

 

  您這是做什麼?為什麼擁抱我?您認識我嗎?您是誰?

  我是乙方。

 

  您那位叔叔的姓名,莫非是金侁?

 

  我一定會守住我的公司,像真正的財閥那樣。

  德華先生,不是「我的」公司,是所有職員的公司,他們都有好好守護公司,所以請不要過度的熱血。

 

  依舊戴著一頂俗不可耐的帽子。

  你就是傳說中那個回歸虛無的鬼怪嗎?沒有化為塵埃,隨風消散嗎?

 

  除了我之外,都不記得你了。

 

  神:「直到最後,我都會站在末間叔叔這邊的,真的。」當時我太心軟了,真的。

  三神奶奶:既然要站在他那邊,那就保留王黎的記憶吧!金侁和恩倬太悲傷了,這世界受到了傷害啊!除了我們之外,需要有人記得所有愛的歷史。

  神:可是我為什麼總覺得發現了一扇門,可以打開這受傷的世界?難道我沒關好?

  又是神的慈悲,感謝神。

 

  可是你為什麼又回來了?

  因為野蠻的甲方。

  回來就好,你能回來,真是太好了。

 

  雖然遲了,已經太遲了,本來應該在九年前說的,應該在九百年前說的,請你原諒,事到如今我才說出這句話。希望你能原諒我,原諒沒能守護,守護了我的愛人、我在高麗的你,我雖然得到了愛,但沒有愛任何人的罪,希望你能原諒。

 

  我正在接受名為思念的懲罰,反正我是永遠的罪人。

 

  因為想看看某人,我一直很想她,非常想念。

 

  借我五千,我要還錢。借我一萬,我要買書。借我十萬,我去買肉。

  嗚嗚真開心鬼怪與陰間使者,回到過去的相處模式。

 

  我,是水、是火、是風、是光明、是黑暗,對你而言是柳信宰,對這位而言則是金侁。

  你就是爺爺提過的,叔叔?

  你就是會長遺言中曾提及的,那位?

  好怪,神真的太仁慈了吧!沒消除遺囑內容?嗚嗚柳信宇會長真的很令人甘心,真的時時刻刻掛心老爺,原來當初的遺囑用意在此。

  真是個思念柳會長的夜晚啊!我不需要公司,那是柳氏家族的傳承,便不可能不是德華的。不過,我需要我的房子、我的身份、信用卡和姪子。

 

  你笑什麼?

  因為太開心了,因為這樣的瞬間讓人難以置信。,因為所有的一切,都很完美。

 

  你到底是誰?我為什麼是他的新娘?

 

  九年了,總算找到一個藉口了(拍拍王黎的肩)。

 

給媽媽:

  媽媽,您好嗎?時時刻刻為我擔心的,漂亮的媽媽。天堂怎麼樣?會和這裡一樣嗎?我現在在加拿大給媽媽寫信,我怎麼會來到這裡的,如果媽媽知道了一定會嚇一大跳。只要通過一道門,這種像天堂一樣的地方就會出現在眼前。

  因為和大叔在一起,所以有了會向我噓寒問暖的人。媽媽可能會因為我能看到不該看到的東西而擔心並感到愧疚,以後別再那樣了,因為我因此成了某人特別的存在。

  媽媽,我過得很好,以後會更好的,我會比任何人都更加努力的讓自己過得更幸福。有朝一日我們一定會再見,我愛您,媽媽。

媽媽的女兒恩倬 於加拿大

  到這裡我才知道,只能消除鬼怪存在的痕跡,若是別人紀錄下的鬼怪,那是無法消除的。

  那個大叔難道是金侁?九年前到底發生過什麼事?我到底忘記了什麼?

 

  代表,您在哪?那麼這可以理解成您是要和我約會嗎?

  是的,我決定了,決定要和妳約會。

  注意,恩倬叫金侁代表!不知道是金侁提議要成為「代表理事」的,還是這是「命運」。

 

  我很奇怪,是吧?

  那我會嘗試變得更奇怪。

 

  第一次(出國旅行)也不會緊張的,會非常自然不像第一次去,會像那邊的人一樣,別擔心。

  #1恩倬自己說過的話。

 

  妳為什麼不搬家?

  啊啊,恩倬住到金善的頂樓加蓋(閣樓?),所以代表之前住的陰間使者早就搬走了。

 

  遲到應該都是有原因的,神的每一步都是有其原因的。

 

#15 第十五集

  剛才說了「是呀」嗎?

  那個義大利人是鬼,是十年前的義大利鬼,他與恩倬上次相見就是十年前。

 

  那個項鍊是我做的,是十年前一位男士委託我做的。是送妳的,妳應該最清楚。妳知道那代表什麼嗎?在法語裡,是「上天註定的命運」之意,「超越人類領域的絕對命運」。妳和送項鍊的人幸福的在一起了嗎?

 

  去那裡給她帶來混亂好嗎?

  那你就可以給我帶來混亂嗎?

 

  恩倬頭髮變直了@@一定是因為在加拿大沒有補燙。

 

  我有說要跟您交往嗎?你很普通。

  真是傷鬼怪的心,以前總說大叔很帥的QQ

 

  您是不是對魁北克很熟啊?有來過嗎?

  是啊!跟初戀情人一起來過,來過四次。

 

  為什麼分手了啊?

  因為我去了遠方,待了很久,可能太痛苦了,把我給忘了。

  初戀本來就沒有結果,看來您很愛她。

  大概吧!讓我如此情不自禁。想牽手、擁抱之類的。

  女方已經忘了,代表您還沒忘啊?

  對,一天也沒忘,一刻也沒忘。

 

  妳知不知道,若抓住飄落而下的楓葉,與一起路過的人的愛情終將實現。

  看來是您的初戀告訴您的喔?

  對,而且還抓到了。

  那您還相信啊?抓到了也沒實現呢!您現在不是跟我走在一起嗎?因為沒有終成眷屬,而且還對我有好感。男人都很傻,竟然對有好感的女人提起以前的戀人。

  哈哈,金侁從以前就一直愛提初戀初戀的,講的都是妳啊恩倬哈。

 

  我不是在勾引您,只是有一種奇怪的感覺。

  喜歡我嗎?

  不,我不是在勾引您……對,我喜歡您。順帶一提,我沒有男朋友,可能這一生都沒有男人緣吧!

 

  我看到的未來是真的,妳還是見了叫代表的傢伙,忍俊不住,實在難為情……

 

  初戀情人一般都被回憶美化了,所以再次見面應該不怎麼樣才對。

  不,依然很漂亮。

  不要依然很漂亮的,而是開始變漂亮的怎麼樣?我最近開始變漂亮了,當然這是我自己的感覺。

  超可愛的哈!雖然過了十年,歷經社會打滾,恩倬比較成熟、有女人味,但還是不時露出她從前有的純真與淘氣。而孔劉oppa笑起來很純真、可愛。

 

  這個人,是代表您嗎?代表您,是鬼嗎?

  妳現在還能看到鬼嗎?

  難道你叫金侁嗎?為什麼我會寫不要忘記你?為什麼我會寫我是你的新娘?你是金侁吧?對吧?

  不是。

 

  你叫什麼名字?

  王黎。

  我是SunnyS-u-n-n-y。我很想你。

2017-02-10 (35).png

 

  天氣這麼冷,不要邊走邊哭喔!臉會凍僵的。

  見到妳,很開心。

2017-02-10 (38).png

 

  我見到你也很開心,金宇彬。

2017-02-10 (39).png

 

  金善:這都怪那所謂的神,怎麼不分得平均一點,讓本來就坎坷的人更坎坷了,對吧?這麼沒教養。

  男孩:說這種話會遭到懲罰的。

  男孩:忘卻會是不是神的恩賜呢?為了不讓你們難過。

  金善:讓人不要難過?祂算什麼?憑什麼自作主張?看到那個了吧(喝水請自助)?在我的店哩,神喝水也是自助的,自己的人生也該由自己決定,明明是我的記憶、我的人生,怎能自顧自的恩賜呢?反正我的人生我自己會看著辦,阿姨希望那個神快滾蛋。

  男孩(神):好吧!我知道了。

  原來金善的記憶沒有消失,她自己也在大馬路上哭。兩個人面對面對對方說謊,心真痛。

 

致 認為我的忘卻即平安的你:

  當與你對視之時就明白,你也記得所有事情。因此,我們在此生……再各自圓滿的結局中,對這悲劇視而不見。希望在來世,短暫相遇、漫長等待的男人,能以短暫等待、漫長相遇的緣分,即使沒有藉口,也可以見面的面孔,用這世上獨一無二的懇切之名,偶然相遇,成為可以噓寒問暖的關係;希望一直用正確答案的愛情見面,見你一面就夠了。既是金宇彬,也是王黎的你,祝你一路順風。

 

  是我考慮不周,既然忘了,就該澈底忘記。只是……非常想她。

 

  「悲傷的愛情」,我好想你…我好想你…你在哪?

2017-01-22 (19).png

2017-01-22 (20).png

2017-01-22 (21).png

2017-01-22 (22).png

 

  現在回想起來好神奇啊!你不是要化成雨、化成雪嗎?真的變成雪了,在下初雪的日子裡回來了。

  每年下初雪的日子,回應甲方的召喚,因為甲方會等待。

 

  本來應該以這份愛堅強的活下去的,對不起。

 

  現在叫大叔是不是不太合適?叫哥哥又有點尷尬,也對,十年後我們算是同年齡了,現在開始,就直接稱呼「喂」、「你」,怎麼樣?

  不要。

  我就是在等恩倬妳叫一句「大叔」啊!多可愛:目

 

  現在終於產生了友ㄧ。其實……很早之前就這樣了。

 

  我也是,我說非常想妳,非常想。

  我愛你,非常愛。

2017-01-23 (64).png

2017-01-23 (66).png

2017-01-23 (69).png

  這集一直接吻,我快害羞死了>///<

 

  (妳在二十九歲的時候會再遇到陰間使者,即使不是我。這就是其他遺漏者的命運,這個世界需要秩序,妳也要加油啊!)

  妳終究,還是在二十九歲時遇見了我,遇見陰間使者。

  王黎講這話怪怪的…不祥的預感…

 

  (原來會這樣,妳最終還是會走那條路。看著妳笑我就放心了。我是說,就算不是現在,以後最終還是會笑。)

 

  一定要讓我們打工妹過的幸福喔!還有我這沒出息的妹妹,也會過上幸福的生活。

 

  那個初戀是怎麼回事?

  是妳。妳曾在我身邊停留,哲宗十二年的一個冬日,我看到妳了,遠在未來的妳。

  喔喔原來金侁是從前世老師的眼裡,看見了未來的恩倬,難怪哲宗十二年的他,一直說著照相機的事。

 

  因為今天天氣剛剛好,所以我才要說;因為妳一直很耀眼,所以才要說;因為那所有的初戀都是妳,所以才要說:要不要在天氣剛剛好的這天,成為這個高麗男子的新娘?


同場加映

韓劇。《孤單又燦爛的神-鬼怪》

劇情及人物介紹、心得小評】

【#1~4分集台詞、圖文劇情及分析】

【#5~8分集台詞、圖文劇情及分析】

【#9~12分集台詞、圖文劇情及分析】

【#13~15分集台詞、圖文劇情及分析】

【#16大結局台詞、圖文劇情及分析】

【心得全文列表】

【海報劇照相簿

OST原聲帶】(尚未發文)

OSTCrush – Beautiful

OSTLasse Lindh – Hush

 

注意事項

截圖來自愛奇藝及tvN、劇照來自tvN

台詞引用自劇中,其他為個人編寫,轉載請註明來源。

歡迎留言與草莓分享😊 😊 😊 🍓 🍓 🍓

 

 

arrow
arrow

    張草莓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