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科長

김과장

Good Manager

#58分集台詞、劇情分析

 

**青色字為經典台詞,黑字為個人分析**


5

  這幫傢伙竟然刺激我隱藏很久的野性啊!

p2433073221.jpg

 

  中國西安藏龍公司代表:對對對,就是這個人。

  好可愛唷!徐律看到心儀的奴娜(姐姐)了!

 

  請把那位包含到視察組裡。能夠捨己救人,證明他是一個集正直和自我犧牲的人,我想對自己的公司也不會徇(ㄒㄩㄣˋ)私情,而且會非常冷靜地做出評價,因為他是唯一義士!

  我無法參與(ㄩˋ)。

 

  我有想法才這樣,想取消李科長的控訴吧?

 

  我的腋窩被夾住了──

 

  公司方的控訴,取消!

  這撕紙動作竟然煞到我,好帥喔(轉圈圈)!

  真是規劃大藍圖啊!

  這算什麼大藍圖?只是A4尺寸的小幅畫而已。

  早上真的就好像天要塌了一樣。

  大不了就讓它塌吧!我們從窟窿逃出去就行了。

 

  義士、義士、義士──

  妳沒聽到嗎?求求別再說義士了,真是要煩死了!

  椅子王、醫療保險、疑心、義士!

  求妳別再說義士了!

  夏慶竟然也有調皮的一面哈哈。

 

  理事,是怕萬一所以要跟你說的,你不會在哪裡留著副本吧?那種事就算是在混混裡,也是最噁心、最猥瑣、最不是人、最乞丐的人才會做的事情,是吧?

  真是……喔?(扔隨身碟)

  (瞪)

  別誤會,我剛才要給你的,只是忘了。(咳)

  我怎麼會誤會呢?我很尊敬理事的。

 

  消失吧!消失吧!消失吧!哈哈哈哈哈哈哈──

 

  「別誤會,我剛才要給你的,只是忘了。」太可愛了!這孩子裝什麼啊?

 

  (回憶)撤銷訴訟,那也是為了紓解壓力嗎?

  我如果沒有獲利的話,我不是會幫助人的個性啊!

  光淑:科長你真的會成為義士嗎?對於壞事會生氣是義士啊!科長。

 

  那個算是裝模作樣好嗎?

  你知道什麼啊?比起裝模作樣,我看出了真實性啊!

  韓檢怎麼變紅色頭髮XDD

 

  絕對不能倒下,絕對、絕對──什麼?什麼啊──

20170207112332429.jpg

  天真的塌了(倒下)啦XDD

 

  成龍對副本部長:應該跟爸爸好好說說啊!把我炒了。這小子真是的,那麼努力地把胳膊拽掉也沒有回報。

 

  要找房子嗎?

  嚇我一跳!

  我家有一間空房,我是候鳥爸爸,女兒和媽媽在加拿大。

  嗯,所以每天才那麼乞丐,看起來很累啊!

 

  「人和名譽還有名字都不剩下……」

20170208094731482.jpg

 

【視察準備組】

  從2013年開始一直赤字是什麼原因?

  每年快遞員手續費的提高是決定性的原因。

  好像不單純是因為手續費的問題,2013年到現在手續費才120元……

 

  在大韓民國沒有一個經營者會承認自己錯了,如果事情成功了,就會說是多虧自己的經營方法,如果事情沒成功就會是下屬的錯。

 

  我們是,卻什麼都沒有,什麼都沒有。

 

  不是對送貨員不聞不問,而是對不聞不問。

 

  你看起來好像是來釣魚的人一樣。

 

  徐律手下:總之能確定的就是,有人埋伏著。

 

【暴力制止抗議】

  別過來!為什麼總跟著我啊?難道我是你們喜歡的類型嗎?

 

  徐律:趙常務這個瘋女人!

 

  別去,很危險!

  我得去,金科長在裡面。

20170208185007978.jpg

  好了別打了!你這混蛋竟然瞪我,是不是不想活了?

  徐律好帥!英雄救美!

 

  把這個拿開,有臭味!這個有披肩式雨衣的味道!要帶我去哪裡啊?

  遠道而來辛苦了,工會理事長。

  什麼理事長?

  TQ快遞工會理事長!

  我嗎?

  剛剛那場亂鬥應該只是想趁機帶走工會理事長而已,結果……


6

  我本來就喜歡這種風格的衣服,這種紅色的……

  看來現在選公會理事長,看的是演技啊!

  這味道是…難道…裝滿五百萬新錢的盒子,五層裝億盒大概是一億,三盒就是三億!

 

  徐律對趙敏英:我說過了吧?別用那些流氓,以那麼老土的方式處理事情!

 

  通知他們明天的示威取消。

  怕中國的投資泡湯,想用錢阻止啊?

  大韓民國沒有什麼是錢辦不到的。

 

  哈雷路亞──

  十字架被看成丹麥國旗了!

 

  流氓:是,確實收下了。

 

  你知道我多擔心你嗎?怕你被人挾持了!

  擔心我啊?好讓人內心悸動。

 

  讓我面對超高難度的考驗……

 

  會長夫人對會長:這不僅是明錫(兒子)一個人的問題,應該是高層普遍存在的問題吧!我管理公司的時候,對高層的費用核銷很嚴格,因為那是治理企業的基礎。

 

【掙扎】

  惡魔:收下收下,有什麼好猶豫的?這是真正的黑錢,就算你捲款逃跑,也不會有人找你麻煩的。

  天使:是義士啊!義士不能那樣的!最近你一直在做好事啊!

  惡魔:是他想當義士的嗎?是冰面太滑才那樣的,不是嗎?

  天使:一開始是那樣的,但之後做的好事,都是發自內心的啊!所以不能收下喔!成龍。

  惡魔:人生就是冒險,痛快收下,拿著錢逃跑吧!那才是金成龍,A錢之神。

  天使:妳想死嗎?頭髮弄得像西伯利亞狂女!

  惡魔:妳這捲毛,給我過來!

 

  努力A錢,向丹麥GOGO

 

【持續抗議】

  會長:收了錢竟然還裝蒜,到底是種垃圾人物啊?

 

  喔齁齁齁,多有意思啊?麗水的魷魚小姐選拔大賽也很有意思啊!

  喔齁齁齁,你的喜好還真獨特啊!

  竟然還學我……

 

  李在俊主任:部長,剛才財務管理部門發下了全體公文,是會長直達的指示事項,說要高層職員及幹部們的經費處理透明化,法人卡也又重新調整。

 

  李在俊主任:改變這一項就能改變組織嗎?能改變嗎?別癡心妄想了!這裡是私人企業、私人企業!不是可以按照我們想法改變的地方!

 

  現在我急著去一個地方,走之前想先看看尹代理再走。

 

【談判】

  收什麼收啊?把協議書拿來看看啊!

 

  這裡寫著主席的名字啊!金成……龍?

  我是公會理事長李中建!

 

  為什麼要大吼大叫?我要去的地方就是這裡啊!這老兄也在這裡啊?大白天看你長得有點抱歉……

  騙子,你給我過來,小子!

 

  我是當了二十二年的部長!

  我是當了二十二年的流氓!

  部長竟然也下去幫忙XDDD

 

  被綁架的人為什麼要收錢?

  他們說不收就毆打我,我敢不收嗎?這人堅持叫我拿走!

 

  流氓:你全都吞了吧?

  你把我當什麼了?

  我是集團財務部尹夏慶代理,那錢,我全部存進集團財務部儲備基金項目了,全部歸於公司了。要回了非正式支出的公司錢之後,原封不動地存回去了。

  部長:是財務部的熟人啊……

  徐律:是誰出的主意?

  把錢歸屬於公司的主意是財務部的智囊──

  (部長害怕中)

  是我的主意。

  (回憶)假工會主席:人應該得到人應得的對待。(揉爛協議書)

  (回憶)財務部智囊:趕快把錢還回去之後,跟那財務部的人統一口徑是公司給的費用金,沒花就還回去了。還有那財務部的人,把錢放進儲備基金帳戶裡,那錢自然而然就回到公司了,又稱自然的歸屬。

  (回憶)假工會主席:我起雞皮疙瘩了,部長,你是財務部的智囊啊!

  就這樣溫馨的收尾了!

 

  你是名偵探柯南嗎?是金田一嗎?怎麼會走到哪就惹事到哪?

 

  A別人的錢對人生有什麼意義啊?不是嗎?

  工會理事長:多虧科長而得到了力量,有鬥爭的動力了,謝謝你!

 

  報紙:集團本部的義士,成為工會的義士!

 

  徐律對趙敏英:同一條路?走在同一條路,難道目的地就會相同嗎?

 

  爸爸,我好像真的瘋了,我真的無法控制。以前我寧可逃避,最近卻總是面對問題,更可笑的是,我竟然一點都不感覺痛。以前逃避的時候總覺得發冷和刺痛,我瘋了對吧?

 

  金成龍!義士!金成龍!義士!金成龍!義士!

  金「科長」漸漸受到認同了,尤其是尹夏慶代理。對了,李在俊主任還未認同。

 

  調查公司內奸的進展如何?

  手下:還在進行中,沒什麼特別的。啊,這是上週朴會長夫人,有關張惠善代表的照片和資料。

 

  在發現金成龍的帳本之前,他究竟以什麼方式處理帳本,我一點都沒能看破。金成龍這個人就是以生俱來的,擺弄那些數字,就像玩耍一樣。

 

  要一直盯著球,用力去揮棒,要想著用自己的身體畫個圈!

 

  我上高中時一直是個壘球選手。理事,能請我喝酒嗎?

 

  妳跟金科長關係很好嗎?

  當然囉,我是他的手下員工。

 

  您在加夜班,為了給您加油,請用吧!

 

  科長,您為什麼會做財務會計行業?

  因為數字不會說謊,這就是原因。說謊的不是數字,而是打理數字的人。只要我不說謊,就沒有像財務會計這樣乾淨的職業。其實我也想這麼做,應該要這樣做的,但是不容易啊!

 

  傳接球,玩傳接球如何?

  傳接球好啊!不過,你能接住我投的球嗎?

  說什麼啊?當然全部都能接住啊!我可是徐理事啊!

 

  夏慶對會長夫人:沒什麼,我也覺得接近徐理事才能獲得更好的情報。

 

  (回憶)傳接球好啊!不過,你能接住我投的球嗎?

  我全都會接住!

  (回憶)手下:這是上週朴會長夫人,有關張惠善代表的照片和資料。

  (回憶)視察組由我、姜周善代表、金成龍科長,簡單組織了三個人。啊,還有財務部尹夏慶代理。

 

  西安藏龍:希望對TQ快遞,做大規模的結構調整。西安藏龍期望投資的是,讓子公司也均衡發展,穩定的企業。

 

   會長:TQ快遞,進入結構調整。還有,立刻處理掉那個金科長!

 

  你不用擔心李科長夫人,已經撤銷了訴訟,所以不能再用同一個罪名起訴她。

  在這個節骨眼上,你還擔心姐姐啊?

  不僅是她,我怕妳也擔心。

  反正,無論上頭說什麼,你都要挺住,不能辭職!

  既然妳不讓我辭職,那我當然得慎重考慮了。

 

  我再問你一次,你有沒有想過當一個調教成功的手套?

  沒有,我不要當手套。希望理事你當四號投手,我要當九號。

  知道了,出去吧!

  公司沒有給我處分或懲罰嗎?

  沒有。

 

  光淑──

  夏慶:唉唷,嚇我一跳!

  又是剛加ㄍㄧㄚXDDD

  科長──

 

  找地方找了半天,辦公室竟然在地下室……我們是江南警察署的,金成龍在哪裡?

  徐律報案的?「辦公室竟然在地下室」又凸顯TQ集團對財務部的重視不比會計部。

 

  金成龍先生,現在以──

  「合謀逃稅及偽造私人文件嫌疑逮捕你」想說這個是吧?

  你替德浦興業做的一部份假帳,被我們拿到了。

  徐律……果然不是那麼好惹的,我還想說也太快燒掉帳簿了吧!!!人都是要留把柄在手的。

 

  我們是GO&GU律師事務所,金成龍的辯護團。

  為什麼?


7

  我想我們科長了……

 

  剩下的帳簿就這樣用嗎?真是不浪費……

  喔,原來上次沒燒完。

 

  我們是GO&GU律師事務所,金成龍的辯護團。

  為什麼?

 

  會計部部長:財務部是犯罪分子的窩藏點嗎?怎麼每個科長都這樣?金科長的電腦裡有媒體宣傳執行書、高層費用結算文書!毫無保密措施的露在外面!這些要是洩露出去,你們看會不會出事!我們要收回財務部所有的電腦來檢查!

 

  律師對警方:金成龍先生涉嫌的罪名,是依據刑事訴訟法不屬於可以緊急逮捕的罪名。據我所知,金成龍先生的帳簿有很多遺漏,您覺得那能成為拘捕的確切證據嗎?群山地檢項你們提交委託書了嗎?連委託書都沒有,你們憑什麼拘捕金成龍?

 

  能告訴我委託人是誰了嗎?

  她來了。

 

  居然請得動GO&GU律師事務所的首席律師,為了一個雜犯?

 

  我們TQ快遞個個營運點,沒有承包給個人,而是集團派自己的員工管理,所以根據實際成績裁員,應該會很困難吧?

  所以我指示他們按照年齡順序整理了。滿五十歲基準往上。西安藏龍想要的可是視覺性效果,只有毫不留情地裁員才能滿足他們地要求。

 

  人生是變數和反轉的連續,不要擔心,不管在什麼情況下都不要驚慌。

 

  消除的帳本是金科長逃稅的證據,妳知道吧?那妳為什麼要求我幫助金科長呢?

  根據把眼光放在那個人的什麼地方,那個人的價值就會有所不同。前不久,我還把眼光放在了金科長的過去,而前幾天,我把眼光放在了現在,所以打算相信更高的價值。

  其實我也不是無條件答應了妳的要求,我也想觀察一下金科長這個人。

 

  明天趕快遞交辭呈,無條件讓你走。不要活在幻想中,還是像以前一樣,在垃圾堆裡生活吧!

  垃圾可以循環利用啊,我絕對不會走的。

  尼采說過這種話:「對飛不起來的人,要告訴他快速墜落的方法。」意思是見到沒前途的人,要用力踩死!你想上班就上班吧!那就會知道悲劇結尾是什麼了。

 

  宣相泰:對我來說,科長是個火炬一樣的存在,在公司也可以見到那種人啊?真的有那麼瀟灑的人啊!不管科長做什麼,感覺都是我做的事情,就像是我做的一樣,非常開心,而且很幸福……

  袁奇浩:科長幫工會的時候,我就有這種想法。

  宣相泰:我真的很痛苦……

 

【義士】

  氣氛好奇怪啊……

  金成龍很明顯對「義士」這個稱號已經無法放下了,當這個糖被拿走,天堂掉到地獄……他已經習慣了美名啊!

  清潔班長(?):是阿,男人出來混也有可能戴手銬啊,可是在稅務上動手腳可不行啊!

  清潔長講的這句話,以及先前很多角色說過的話,大韓民國似乎對逃稅、假帳非常的厭惡,是非常令人唾棄的。如同我們看許多韓星,因逃漏稅,聲名跌到谷底。

 

  「公告:下令財務部金成龍科長至第二等候室」

  佳恩:加油啊!加油!

  佳恩好可愛XD

 

  部長:第二等候室那哩,沒有人能撐過兩天,是非常殘忍的地方。

  夏慶:讓人受盡屈辱之後自己走出去。

  冰熙真:可是如果不辭職的話會怎麼樣?

  部長:那麼會硬弄出一個事由來,怠慢什麼的,抓住把柄之後逼所屬部門作證。

 

  雖然不是TQ財務部,雖然寒酸,但是是TQ集團咖啡館。

  (It's a beautiful life,我會陪在你身邊;It's a beautiful life,我會站在你身後……

  鬼怪的歌啊啊啊……已笑倒。聽歌傳送門→http://pink03049.pixnet.net/blog/post/213087391

 

  朴明錫:啊…充電器…

  李在俊:他們要是能交往就好了。

  主任神來一筆XDDD

 

  剛才那是總務二部的吳部長吧?

  同時入社的,就我們倆孤苦伶仃的。

 

  金科長,你還是搬進我家裡來吧!我便宜五萬元。

  祝兩位每天都幸福美滿!

  兩對同居CP誕生!

 

  這是你房間的入口。

  不是說是頂層豪華公寓嗎?怎麼是閣樓?

 

【同居生活必備的愛心餐點】

  你到底是做什麼的?

  我啊?財務部部長,以前是炊事兵。

 

  唉唷,你得一整天面壁思過呢,多吃點!

  謝謝你的早餐。

 

  手下:那天,律師們的委託人是尹夏慶代理。還有,GO&GU的高代表跟張宥善代表,關係非常很好。尹夏慶代理,好像由張宥善代表罩著。

 

  「裁員名單:袁南哲」

 

  你活著的樂趣就是那樣嗎?抓著別人的把柄一整天?

  大嬸,妳為別人犧牲過自己嗎?@#$%︿&

 

  加油!金科長!科長你簡直──太帥了!

  不不,去他的義士不義士的,我再也不要為他人著想了……

  科長!你把我的話當耳邊風嗎?你實在太帥了,真的非常帥!

  是嗎?

 

  喔脾氣真大,火爆級的。

 

  部長!你想幹什麼?你……你真的想跳下去嗎?真的嗎?

  這樣我才能問心無愧,還能取締那等候室!

 

  為了這家公司,為了我的家人,我工作了二十二年,但我現在剩下無法承受的恥辱,和對家人的愧疚。這家公司,是我整個人生,現在的感覺就好像我整個人生崩潰了。

  什麼人生?公司就是公司,而且還是這種該死的公司!

  不是!是我,是我活得有問題,是我,沒善始善終。

  到底是哪裡有什麼問題了?

  全部。

  部長,您A過錢嗎?您中飽私囊過嗎?您有沒有坑過別人,拿別人的錢開玩笑?那還說什麼活得有問題?您活得那麼正直!中飽私囊、貪得無厭的那種人,都活得那麼好,您為什麼要尋短,為什麼?該站在上面尋短的人,不是您正是那些傢伙,那些傢伙!我看照片,您女兒那麼漂亮,總得讓她牽著爸爸的手不入禮堂吧?難道要讓她看著爸爸的空位流淚,哭花新娘妝嗎?只有這該死的公司不知道,我們吳部長活得多正直!我們在場所有人都知道,對吧?

 

  凍死我的手了,快點抓住我的手!

  我真的努力生活了,為了問心無愧,真的盡我所能地活著了……

  我們都知道,我看部長的面相就知道了,這雙眼睛,一看就非常善良。

  謝謝,真的非常謝謝你,謝謝……

  這點事算什麼……

 

  他說會遞交辭呈,以後跟家人一起過安逸的生活,不過勸我堅持到底,臨走錢怎麼能說這種話?讓人多有壓力。

  剛才對吳部長說的話,那是在說你自己吧?A錢。

  金科長勸說吳部長的過程,一直都很激動,還用吳部長的「父親」這個角色說服吳部長,我想金科長也想到了自己的父親吧!#2↓

  爸爸想活得正直點,但是公司的其他人好像不喜歡那樣,所以我要尋找可以理解爸爸的公司。

  那活得正直不就好嗎?那不就可以舒坦地生活嗎?

  身體應該很舒坦,但是,爸爸會覺得在你面前不夠堂堂正正,到死為止。

 

  等等!


8

  這些都是什麼啊?要在這裡安家了!

 

 

  還記得兩年前的世宇鋼鐵工會嗎?

  鄭檢:怎麼了?又有要對付的嗎?

  我們的子公司,TQ快遞。我已經和地方檢察長談好了,你只要執行就好了。

 

  別人嗎?喂!奇浩的父親是TQ快遞的員工,今天公布的裁員名單裡有他!

 

  那東西?他剛剛說我是東西嗎?那個木浦死變態!

 

  等這件事解決了,我想辭職不幹了。一般來說復仇成功之後,都要放下一切離開的,像電影一樣。

 

  冰熙真:前輩,一切都會好的,你絕對不能放棄希望!

  袁奇浩:是啊,奇蹟會出現的。

  宣相泰:前輩……(抱)

  李在俊:你們在做什麼?真讓人難為情!放開我!

 

  (回憶)夏慶:傳接球好啊!不過,你能接住我投的球嗎?

 

  拜託你出來吧!現在出來吧……

  請你安靜一點!

  這裡是我的地盤,有不滿的話去倫理經營室吧!出來吧…出來吧…

 

  姐姐也關注一下科長吧!很有魅力的!

  (吞)上司和下屬怎麼可以呢?

  上司和下屬是雌雄同體嗎?是男人和女人的關係!

  另一邊在看成人頻道XDD

 

  對不起囉!

  喂──

 

  損科長的喳喳原來是你(李在俊)啊!小子!

 

  會長:韓朝銀行和IGH的投資,兩方要求不能延長,到這個月末須一次性長還貸款。韓朝銀行會長和IGH會長,跟你是舊識吧!

 

  如果對你們來說原則重要,那當初就不應該非法借出!老人家,前年利用後台安全逃脫的逃稅和假帳嫌疑,需不需要重新上演?證據全在我這。

 

  他正在走真正的義士之路!不願變成解雇對象,正在跟公司鬥爭呢!

 

  好,現在真的沒有留戀了。活得像垃圾一樣,就說是垃圾,想好好生活,就說是垃圾想好好生活,我是覺得倒胃口才離開的,真的。

 

  謝謝,收留了狼心狗肺的我。

 

【聯手演戲】

  財務部資金報表怎麼在會計部?資金報表是我們財務部的保密文件!部長,您涉嫌違法收集文件,還有缺乏德行,我要匯報給倫理經營室,不准辯解!

 

  朴明錫:我沒有笑,我只是在練習B-BOX

 

  袁奇浩:工會主席還有高層們都被抓走了。

 

  這個滅火器太舊了,還能用嗎?

 

  挺好用的嘛!

 

  袁奇浩:在轉到拘留所的過程中,好像和警察起了衝突,而爸爸從階梯上摔了下來。

  袁父:我其他都能忍,但就是受了冤枉,寧死我也不能忍!為甚麼每次被騙的都是我們?為什麼每次任人宰割的都是我們?

 

  張宥善:擔當檢察官是徐理事的顧問,全部都是徐理事策畫的。

 

  第一、恢復本月優秀員工名譽,獎金返還無效。第二、財務部文件洩露嫌疑,洗刷冤屈。最後,第三、封掉等候室,公告欄通知,那樣就行了。這是什麼?啊!我為了節省時間,協議書都寫好了。

 

  你知道喔?

  當然知道囉!我又不是傻瓜,怎麼可能妳說什麼就是什麼。尹代理妳一說謊看的出來,臉部肌肉會變得很僵硬。

  可是幕後是誰你不知道吧?

  肯定是個大人物吧!

 

  公司雖然重要,但更重要的是人,是職員。

 

  如果我不做,沒有人會幫助像我們這樣的人!目的不是懲罰他們,只是想讓我們這樣的人少受點傷害!這是為了大家好!

  我,只為自己而活,為別人好,誰會知道啊?

 

  我是代表理事張宥善的秘書。秋南浩部長、金成龍科長、尹夏慶代理,代表命你們去參加理事會。

  你不去嗎?

  我不是遞交辭呈了嗎?

 

【緊急理事會】

  這次的結構調整因急於投資,所以無視了職員的人權就做出了決定,因此我作為代表理事,請求全面重新研究結構的調整。

  我要制定的起死回生企劃TF組,由秋南浩部長、尹夏慶代理組織,會以財務部為主力,高效率地進行研究。

 

  挽救TQ快遞,我可以試一試。我會嘗試制定出起死回生的方案,不需要結構調整的起死回生方案。


傳送門

韓劇。《金科長》

劇情及角色介紹、預告、心得評語:

http://pink03049.pixnet.net/blog/post/213991606

#14分集台詞、圖文劇情及分析:

http://pink03049.pixnet.net/blog/post/214145446

 

注意事項

劇照來源取自KBS

http://www.kbs.co.kr/drama/managerkim/about/program/index.html

台詞引用自劇中,其他文字內容為親自編寫,轉載請留言。

歡迎與我分享😊 😊 😊 🍓 🍓 🍓

arrow
arrow

    張草莓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