Voice

보이스|聲命

#16大結局 圖文劇情、經典台詞、心得分析

 

**紫色字為經典台詞,黑字為個人分析**

**1集分1頁,跳頁可以在網址尾端直接打上斜線與頁數**

**內有恐怖噁心血腥照片,請斟酌觀賞**


#16 第十六集:大結局

2017-03-14 (6).png

  臭老鼠。要怎麼殺你呢?

2017-03-14 (18).png

  放過我吧──

2017-03-14 (15).png

 

  199211日住在成雲海水浴場190號的女人,赤腳去了派出所,說自己的丈夫殺了人,然後丈夫來派出所說自己妻子因安眠藥副作用說她都是胡說……結果發現正南運輸的代表朴正南的屍體,14日在成雲前海被魚網捕撈上來了,案件以失足致死結案。

  成雲運輸是在與正南運輸合併之後,才坐上公車第一的位置,在那過程中反對合併的朴正南社長,先被威嚇,最後還是殺害了。偏偏那天是兒子和妻子來別墅玩的日子。

 

  朴社長,我們繼續──

 

  泰久,你在下面嗎?

  你這小子,你怎麼在那裡?

 

  如果我假設的沒錯,毛泰久從那天起,自己天生的精神疾病也更加嚴重了,最終創造出毛泰久那樣怪物的人,都是他爸爸毛基範。

 

  所謂的秘密啊!都是在還是秘密時才最好。所謂的真實啊!一旦浮出水面,便會讓眾人疲憊。你,知道人類要怎樣成功嗎?是苦痛。(割自己手,然後拿鐵球砸大植QQ

 

  也就是說他爸爸因為對兒子懷有自責,才會一直包庇那瘋子的暴走啊!還真是催人淚下的荒唐啊!

 

  我只問你一個問題……你是在這裡殺了這麼多可憐之人嗎?你這小子以後會下地獄的……

  申大植在做內奸的時候,肯定沒有想過他幫的人不止殺了武鎮赫妻子吧!答應後才慢慢發現真相,但已經來不及了。

 

  武隊長,手機沒訊號。

  這裡面肯定還裝了什麼信號屏蔽裝置。

 

  哥,哥──

  是樓上。

  組長,聲音有點奇怪。

 

  申警官……是夢幻世界的社長張閨娥,好像是一直都被放在這裡。哀號聲是早已錄製好的,我還想說聲波怎麼這麼奇怪,原來是回音。

  毛泰久怎麼這麼快就錄音,然後放到樓上?????

  武隊長,是那個鐵球的聲音,是毛泰久……

 

  聽好,成雲洞成雲海水浴場190號請求派出所和救援隊出動,嫌疑人叫毛泰久,殺害申大植未遂,現在正與武鎮赫隊長對峙。

 

  這裡就是你的遊樂場嗎?為了掩蓋你那醜陋的事實,你這個狗崽子就殺了我老婆嗎?你今天死定了,你記住這個就好。

  不要太埋怨我了,是你老婆。還有,掩蓋事實的不是我,難道不是你弟弟嗎?你愛惜的申大植(笑)。

  你這個狗崽子,不要用你那個骯髒的嘴叫我弟弟的名字,你這個臭小子!

 

  不要再裝正義和單純了,你不是也是嗎?和我沒什麼區別的,惡魔的本性。

2017-03-14 (2).png

  不要囉哩吧唆了,趕快開槍吧,臭小子!毛泰久,怎麼?害怕了嗎?

2017-03-14 (4).png

  我今天就算脫掉制服,也要把那小子帶走,開槍!

 

-申大植殺人未遂案 案發4小時-

  顱內嚴重受傷,需要做腦神經手術,要送到能做顱內手術的醫院。

 

  標院長,你欠我一條命你還記得吧?

 

  新聞:根據現場的鑑識科判斷,最少有三十名以上的被害者在此被殺害……

 

  廳長:花了一輩子往上爬,掉下來只是一瞬間的事,早知道就聽那個瘋狗的話了。

 

  院長:來,請張嘴,嘴裡咬著散發杏仁味的棉花,我會說服大家你用氰化鉀自殺了,要有氰化鉀特有的味道。

  假死手術法:強制降低體溫誘發假死狀態後,再重新使體溫恢復正常的手術方法(現在臨床實驗中的技術)。

 

  (院長)姓名標庭現,是內科醫生。成雲集團名譽大使,拿過成雲運輸的獎學金……

 

  要說運送屍體,這個速度也推得太快了,是什麼呢?電梯聲,電梯正在往下運作,那裡只有停車場了。

 

  是成雲港7點出發的客船,到了日本會有人接毛代表你的。

  護照姓名:森田康夫

 

  說我腦袋有問題拿那個當藉口,不聞不問的,很有意思嗎?閉嘴!都不需要!姜權酒!武鎮赫!

 

  不僅影響到輿論了,現在不管是警察還是檢察廳,都已經出動了,還不如,自首會好一點。對不起會長,終止調查是不可能的。

  這次說是死了,你可不可以造個資料,好好編一下?

  Remember-兒子的戰爭》南圭萬一樣,被抓到就想假死==壞人的想法真有致一同,但不同的是Remember-兒子的戰爭》是兒子南圭萬想假死,《VOICE》是爸爸想讓兒子毛泰久假死。阿對了,再提醒一次,朴檢也有演Remember-兒子的戰爭》的檢察官XDD

 

  朴檢:再怎麼喜歡錢也不能坐上一艘正在沉的船啊!老頭子我是看到頭了,我就先下船了。

 

  武隊長,我能聽見踩石子的聲音。

 

  我說,不要太委屈。幸好的是,你是為了我……而犧牲的。

  武隊長,我聽到船附近有聲音。

  毛泰久自己想到假死==

 

  剛才海巡署確認了撈上來的屍體不是毛泰久,是毛泰久的秘書,把人頭砸扁了以後丟入海裡的。

 

  姜中心長。

  武隊長。

  姜權酒接受採訪:並不是所有反社會人格障礙的人都會成為殺人魔,也有過著正常生活的人,但是還會受到家庭、環境、社會等後天的影響。就舉一個人物的例子:雖然天生就是反社會人格障礙,但在幼年時期,他親眼目睹了自己父親殺人的場面,他的症狀更加嚴重,變成了不可阻擋的殺人魔,這個社會最想隱藏的秘密,造就出這個時代的罪犯。

 

  新聞:以公車事業開展為數十兆的成雲運輸集團,被捲入了相當嚴重的疑團中。疑團包括毛泰久代表的殺人行為,和暴力組織公司GP開發的幕後支援傳聞,還有成雲運輸員工的生命保險疑惑……

 

  結果變成這樣都是我的錯,要在小時候就把泰久治好的,把他養成這樣的怪物,我才是罪人。只要我的死能掩蓋一切的話,我要替泰久先走一步。

 毛基範你──

  泰久,我們地獄見吧!

 

  妳為什麼還回來這裡?是在等我嗎?妳知道我放過妳幾次了嗎?

  你覺得你自己很偉大嗎?你不是能欺負弱小,給人判罪和懲罰的偉大存在。

  把那些沒用的人殺了,有什麼不好的?本來那些操控的人,他們對生命沒有概念,一千年前也是,兩千年前也是這樣!我給妳寬容並給妳機會妳不但越線了,還把線給擦掉了。來吧!我想我該給妳懲罰了,怎麼樣?

  你不是問我為什麼還來這裡嗎?我是為了抓你。不管用什麼方法都要抓到你。但是你也真是個可憐人,1992年你12歲的時候,你失去了母親,而且在你希望他死去的父親面前,漸漸變成怪物。我也像你一樣,變成怪物一點一點地把你撕碎殺了,但是警察的任務是要抓壞人,有人這樣說過。所以下次,希望你不要走向你身邊的怪物,而是走向愛你的人,傾向於愛你的那個人。

2017-03-14 (36).png

  妳要說的說完了嗎?妳還笑?

2017-03-15 (20).png

 

  (回憶)武隊長,我有一個引誘那小子的方法,等等有個採訪。那小子看到肯定會來的,我保證。

  而且這樣武鎮赫可以親手解決毛泰久。

2017-03-15 (21).png

 

  武鎮赫,我在殺你老婆的時候,頭蓋骨粉碎的聲音你知道有多刺激嗎?

 

  說她有孩子,哭著求我饒她一命的時候,你知道我多喜歡那個聲音嗎?你不好奇嗎?

 

  沒錯,你就該這樣!

 

  你們拚命守護的法律,你們知道它是有多麼薄弱的嗎?所以隨便你吧!快點。

  隊長不行,隊長……

  好,就是這裡。

  為了抓住怪物,我們不能成為怪物啊!

2017-03-15 (22).png

2017-03-15 (24).png

  這下怎麼辦?我不能完成你的期待了。抱歉了。我啊,我真的對你想過了很多,也嘗試殺過很多次了,到底怎麼樣才能讓你死的可怕、痛苦、殘忍。要把這裡的肉一刀一刀地撕開呢?還是把這塊骨頭一塊一塊地磨成刀呢?但昨天見到你之後,我明白這些都是幻影。像你這樣的小子,把你關在每人給你玩的地方,讓你成為連一根手指都動不了的廢物,把你扔在那種地方久行了。哎唷,可憐的小子,沒錯沒錯,這個表情……每天每天都要用這個表情一定要記住你這張臉,每天每天都要記住。

  槍戰的時候,毛泰久也違背武鎮赫的意思,放下獵槍。

 

  毛泰久,我現在以成雲市連環殺手的罪名逮捕你。

 

  武鎮赫,武鎮赫──

 

  爸爸今天終於履行承諾了,我的兒子,我的乖兒子。

 

  (回憶)帥老公我一直都很感激你,我愛你,武鎮赫,等等在家見吧!

  爸爸,抓到他了。我第一次和你說,我能聽到世界上所有聲音是時,爸你不是很擔心我嗎?但是,我用了這個能力,抓到了那小子。

 

  看妳這麼笑真好。我呢,不會再回頭看了,只會一路向前的。我們東宇得向前進了。向前進,向前進,因為地球是圓特的……對不起我留妳留得太久了,真丟臉,就說這麼一句我花了三年,三年。妳走吧!好走,我的愛。

2017-03-14 (1).png

  爸爸,你在那裡放寬心休息吧!我也會微小著活下去。還有,那時我被嚇得沒有告訴你:爸爸,我愛你。

 

  乳臭未乾的臭小子,哥哥來了竟敢呼呼大睡,我就原諒你這次,畢竟今天不是你值班。明天給我清醒地坐起來,小子!大植,起來!一定要起來!

 

【毛泰久之死】

  我會給你降低暴力性的藥,還有安眠藥。有行動上的異常嗎?

  沒有。下巴關節上沒有問題,就是嘴巴會有點達達聲。

  我不是讓你確認他把藥吞下去了嗎?

2017-03-15 (11).png

2017-03-15 (10).png

2017-03-15 (12).png

2017-03-15 (13).png

2017-03-14 (27).png

2017-03-15 (19).png

2017-03-15 (18).png

 

  好好奇這醫生是誰跟毛泰久有什麼仇(比較有可能是殺好玩的),人也蠻帥的。手裡拿的很像是敲鬆肉的工具。

2017-03-15 (17).png

2017-03-15 (16).png

  毛泰久的死,很明顯是要表達一種權力的迫害是無窮無盡的,在任何場所都有可能發生。毛泰久之前就仗勢著自己的權力跟金錢操控成雲市,殺了許多無辜之人。而這位精神科醫生,也代表了他利用身為醫生的權力,操控精神病患,殺了毛泰久。毛泰久的失勢徹底打臉了他以前說過的話,最終他自己也為此所害。毛泰久死亡的場所,和他殺人的場所同樣是很寬廣的空間,毛泰久也一嘗那種壓迫性的凌虐致死之感。

 

  毛泰久被一同接受治療的患者殺死的消息,我們是很久很久之後才知道。之後成雲地方警察廳,進行了全面人員的調查,裴柄坤廳長以接受成雲運輸行賄的名義,現正接受檢方調查。黃金時間組也重振旗鼓,但這次不是試驗期,而是正式營運。

  曾有段時間聽得太過清晰的耳朵,對我來說是一種詛咒,但讓我無比痛苦的耳朵,現在卻能幫到別人,對此我心懷感激。如果我們能活在一個沒有犯罪的世界裡肯定很幸福,但光之處必有黑暗的影子。哪怕是一個小小的的失誤,也會讓我們在險要的繩索上努力找到平衡,甚至翻身墜下。糾正這一小小的失誤,可能就是人間的道理。所以,今天的我也在側耳傾聽,人們迫切的吶喊聲。

 

  什麼?地鐵中有男性揮舞刀子嗎?中心長,這裡有一個在電車裡揮舞刀子的男性。

  GPS顯示在成雲一號線駛向秀林的列車,三水站附近。

  發生代碼0事件,成雲1號線駛向秀林的列車發生凶器暴動事件,出動隊及附近派出所,請儘速出動。

 


傳送門

韓劇。《Voice

【劇情及人物介紹、預告、心得小評】

#1~4】圖文劇情、心得分析、經典台詞

#5~8】圖文劇情、心得分析、經典台詞

#9~12】圖文劇情、心得分析、經典台詞

#13~15】圖文劇情、心得分析、經典台詞

#16結局】圖文劇情、心得分析、經典台詞

 

注意事項

劇照來源取自官方臉書:http://program.tving.com/ocn/voice

台詞引用自劇中,文字內容為親自編寫,轉載請留言。

歡迎與我分享😊 😊 😊 🍓 🍓 🍓

arrow
arrow

    張草莓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