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野蠻女友》草莓給好評,以下分無雷小評語有雷心得分析😀

《我的野蠻女友》電影海報-1

我的野蠻女友

엽기적인 그녀

MY SASSY GIRL|猟奇的な彼女


電影簡介

類型:愛情、喜劇

導演:郭在容

編劇:郭在容

原著:金浩植《我的野蠻女友》

產地:韓國

年分:2001

分級:保護級

 

劇情概要無雷

  一個憨厚的男大生牽牛,遇見了愛喝酒、野蠻的「她」。心軟的牽牛,總是不忍心不顧喝醉酒的「她」,總任勞任怨、任她對自己出氣,莫名其妙成了她的男朋友。

  戀愛雖然甜蜜,但牽牛同時也發現她嬌蠻的樣貌下,隱藏著不為人知的傷痛……

 

人物/演員

牽牛/車太鉉 飾

她/全智賢 飾

《我的野蠻女友》-2

 

獎項黑色自為提名紅色字為獲獎

2001年青龍獎

最佳新人男演員-車太鉉

2002年大鐘獎

最佳女演員-全智賢

最佳改編劇本獎-《我的野蠻女友》

最佳人氣獎-全智賢、車太鉉

2003年香港金像獎

最佳亞洲電影-《我的野蠻女友》

日本電影學院獎

最佳外語片-《我的野蠻女友》

 

小評無雷

  這是一部沒有太多粉紅鏡頭的愛情電影,卻是經典中的經典,不斷地被翻拍。會成為經典在於《我的野蠻女友》有笑有淚,用簡單的獨白、平實織成的話語,編成平凡中不平凡的浪漫愛情故事。

草莓指數

必看:🍓 🍓 🍓 🍓3.5

劇本:🍓 🍓 🍓 🍓3.5

搞笑:🍓 🍓 🍓 🍓3.9

粉紅:🍓 🍓 2

 

 

以下是心得與分析

心得與分析當然大雷

  最近因為看了韓劇版《我的野蠻女友》(台譯:《我的野蠻公主》),欲了解翻拍間的關聯性,因此翻了電影原作來看。

 

  命運,就是在你與所愛的人之間牽一座橋。

  這是一部純愛電影,多用獨白牽引出兩人的感情,就算沒有太多的親熱戲,依然能夠觸動海內外觀眾,作品至今仍不斷被翻拍。

  說實話,「上半場」、「下半場」我都搞不清楚牽牛與「她」到底在一起了沒。牽牛與她的確沒有情侶那樣親暱,沒有牽手、抱抱、接吻,都是從牽牛的獨白,理解他們對彼此愛的進展。

  尾聲才解開「她」的秘密,原來她的男朋友不是甩了她,是離開了人世,而她把牽牛當作了男友的替身。即使是替身,我並不認為她真的把牽牛僅僅當作替身,在相處下來,感情早就漸漸萌生。她要牽牛到她班上送玫瑰花,是想重現她與前男友的回憶。在同樣的班級,同樣的場合,同樣的示愛動作,難道不會讓同學看笑話嗎?然而,她收下牽牛的玫瑰後,彈起牽牛愛的《卡農》,代表她並不只是予取予求,她也願意為牽牛付出。

《我的野蠻女友》-1

 

  第一、不要打算讓她溫柔;

  第二、不要讓她喝三杯以上的酒,否則她會逢人就打;

  第三、在咖啡館一定要喝咖啡,千萬不要喝可樂或柳橙汁;

  第四、如果她打你,一定要裝得很痛,如果真的很痛,那要裝得沒事;

  第五、在你們認識的第一百天,一定要去她班上送一枝玫瑰,她會非常喜歡;

  第六、一定要學會擊劍、打壁球;

  第七、要隨時有蹲監獄的思想準備;

  第八、如果她說她會殺了你,不要當真,這樣你會好受些;

  第九、如果她的鞋穿著不舒服,一定要和她換鞋穿;

  第十、她喜歡寫東西,要好好鼓勵她。

  牽牛在她的相親場合上,告訴了相親對象十個叮嚀,她終於明白這個男人在交往期間是如何溫柔,才是最了解她的人,自己根本無法放下這個男人。

《我的野蠻女友》-4

 

  命運,就是在你和所愛的人之間牽一座橋。

  幸好牽牛答應了姑姑的邀約,才能和她相遇。一切非常巧合,姑姑的孩子死了,那孩子剛好就是她的前男友,姑姑與她都把牽牛當作是那人的替身。正因為太過巧合,代表牽牛與她是彼此命運,是命中注定。或許他們在地鐵相遇前,都答應了姑姑的邀約,會更早遇見,但就算錯過了一次,他們仍然遇見了,代表如果這次又拒絕邀約,還是會再用別的方式相見的,因為是命運。命運,就是在你和所愛的人之間牽一座橋。那座橋會一直都會在的。

  補充一點很妙,男主角名牽牛,女主角則一直都沒有出現確切名字,他們之間因命運牽起一座橋,「她」就是織女了吧!

《我的野蠻女友》-3

 

附錄-他款海報

《我的野蠻女友》電影海報-2

《我的野蠻女友》電影海報-3

《我的野蠻女友》電影海報-4

 


注意事項

劇照來源取自IMDbNAVER

台詞引用自劇中,其他文字內容為親自編寫,轉載請留言。

歡迎與我分享😊 😊 😊 🍓 🍓 🍓

arrow
arrow

    張草莓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