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咱結婚好嗎?》是首很可愛簡單的結婚歌曲,MV超級用心,背景呈現手繪動畫,整體走復古風,可愛到爆炸啦♥

之前在《百萬大歌星》就聽過安心亞唱台語歌,這次真的出台語歌了!!!

希望蕭煌奇繼續找更多歌手合作,讓台語歌被更多人聽到!

 

單純為推動台語文書寫,依教育部頒定之《臺灣閩南語常用辭典》為原則改寫歌詞,若有侵犯或有誤請告知J

草莓也不是什麼專業語言學家哈哈

 

蕭煌奇&安心亞

咱結婚好嗎?

(專輯《人生我敬你一杯》)

作詞:胡如虹

作曲:蕭煌奇

編曲:陳子杰

 

臺灣閩南語字/臺羅拼音歌詞


咱結婚好無?

 Lán Kiat-Hun Hó--Bô

 

(男、女、合)

佮你相愛這條路 想著嘴角會笑

Kah lí siong-ài tsit tiâu lōo, siūnn tio̍h tshuì-kak mā ē tshiò

愛的畫面一幕閣一幕

Ài ê uē-bīn tsi̍t bōo koh tsi̍t bōo

三更半暝去散步 去食麵線糊

Sann-kinn-puànn-mî khì sán-pōo, khì tsia̍h mī-suànn-kôo

攏是蜜的幸福

Long sī tinn-bi̍t ê hīng-hok

自從彼陣西北雨 佮開講規下

Tsū-tsiông hit tsūn sai-pak-hōo, kah lí khai-káng kui ē-poo

阮的心就綴飛過河

Gún ê sim tiō tuè lí pue kuè hô

牽阮的手 行佇愛的小路

Ài lí khan gún ê tshiú, kiânn tī ài ê sió lōo

享受蜜的快樂

Hiáng-siū tinn-bi̍t ê khuài-lo̍k

為你一張愛的地圖

Uî lí uē tsi̍t tiunn ài ê tē-tôo

幸福是的暗號

Hīng-hok sī lán ê àm-hō

就親像天星月娘

Tiō tshin-tshiūnn thinn-tshinn gue̍h-niû

見證兩人纏綿的愛情

Kiàn-tsìng lán nn̄g lâng tînn-mî ê ài-tsîng

Honey 結婚好

Honey, lán kiat-hun hó--bô

予我做的倚靠

Hōo guá tsò lí ê uá-khò

毋免煩惱未來會如何

M̄7-bián huân-lóo bī-lâi ē lû-hô

只要有保護

Tsí-iàu ūlí pó-hōo

只要有照顧

Tsí-iàu ū lí tsiàu-kòo

生活會愈來愈好

Sing-ua̍h ēlú lâi lú hó

Honey 來結婚好

Honey, lâi kiat-hun hó--bô

我攏已經準備好

Guá long í-king tsún-pī hó

佮你來牽手做翁某

Beh kah lí lâi khan-tshiú tsuè ang-bóo

互相疼顧

Kah lí hōo-siong thiànn kòo

我的全部

Hōo lí guá ê tsuân-pōo

愛的熱度一直燒

Ài ê lia̍t-tōo it-ti̍t sio

 

我嘸欣羨人風流

Guá bô him-siān lâng hong-liû

我就滿足

Ū lí guá tiō tsin buán-tsiok

我會拍拚予過卡好

Guá ē phah-piànn hōo lí kuè khá hó

你欲嫁予我無(我欲嫁予你啦

Lí beh kè hōo guá bôguá bē kè hōo l--lah

來去創作 兩人世界愛情路

Tsò-hué lâi khì tshòng-tsok, nn̄g lâng sè-kài ài ài-tsîng lōo

為你畫一張愛的地圖

Uī lí uē tsi̍t tiunn ài ê tē-tôo

幸福是的暗號

Hīng-hok sīlán ê àm-ho

就親像天星月娘

Tiō tshin-tshiūnn thinn-tshinn gue̍h-niû

見證阮兩人纏綿的愛情

Kiàn-tsìng gún nn̄g lâng tînn-mî ê ài-tsîng

Honey 結婚好

Honey, lán kiat-hun hó--bô

予我做的倚靠

Hōo guá tsò lí ê uá-khò

毋免煩惱未來會如何

M̄7-bián huân-lóo bī-lâi ē lû-hô

只要有保護

Tsí-iàu ūlí pó-hōo

只要有照顧

Tsí-iàu ū lí tsiàu-kòo

生活會愈來愈好

Sing-ua̍h ēlú lâi lú hó

Honey 來結婚好

Honey, lâi kiat-hun hó--bô

我攏已經準備好

Guá long í-king tsún-pī hó

佮你來牽手做翁某

Beh kah lí lâi khan-tshiú tsuè ang-bóo

互相疼顧

Kah lí hōo-siong thiànn kòo

我的全部

Hōo lí guá ê tsuân-pōo

愛的熱度一直燒

Ài ê lia̍t-tōo it-ti̍t sio

 

Honey 結婚好

Honey, lán kiat-hun hó--bô

予我做的倚靠

Hōo guá tsò lí ê uá-khò

毋免煩惱未來會如何

M̄7-bián huân-lóo bī-lâi ē lû-hô

只要有保護

Tsí-iàu ūlí pó-hōo

只要有照顧

Tsí-iàu ū lí tsiàu-kòo

生活會愈來愈好

Sing-ua̍h ēlú lâi lú hó

Honey 來結婚好

Honey, lâi kiat-hun hó--bô

我攏已經準備好

Guá long í-king tsún-pī hó

佮你來牽手做翁某

Beh kah lí lâi khan-tshiú tsuè ang-bóo

互相疼顧

Kah lí hōo-siong thiànn kòo

我的全部

Hōo lí guá ê tsuân-pōo

愛的熱度一直燒

Ài ê lia̍t-tōo it-ti̍t sio

 

互相疼顧

Kah lí hōo-siong thiànn kòo

我的全部

Hōo lí guá ê tsuân-pōo

是牽手的翁某

Lán sī khan-tshiú ê ong-bóo

 

莎朗嘿唷(사랑해요

Sa-lang-hae-yo

 

原版歌詞  

甲你相愛這條路 想到嘴角嘛也

愛的畫面一幕一幕

三更半暝去散步 去吃麵線糊

攏是蜜的幸福

自從那陣西北雨 甲開講歸下

阮的心就跟飛過河

牽阮的手 行置愛的小路

享受蜜的快樂

為你一張愛的地圖 幸福是的暗號

就親像天星月娘 見證兩人纏綿的愛情

Honey 結婚好乎我作的偎靠

嘸免煩惱未來會如何

只要有

只要有照顧

生活會愈來愈好

Honey 來結婚好我攏已經準備好

欲甲來牽手作尫某

互相疼顧

我的全部

愛的熱度一直燒

 

我嘸羨慕人風流 有我就滿足

我會打過卡好

欲嫁乎我嘸(我欲嫁乎你啦

來企創作 兩人世界愛情路

為你畫一張愛的地圖 幸福是的暗號

就親像天星月娘 見證阮兩人纏綿的愛情

Honey 結婚好乎我作的偎靠

嘸免煩惱未來會如何

只要有

只要有照顧

生活會愈來愈好

Honey 來結婚好我攏已經準備好

欲甲來牽手作尫某

互相疼顧

我的全部

愛的熱度一直燒

 

Honey 結婚好乎我作的偎靠

嘸免煩惱未來會如何

只要有

只要有照顧

生活會愈來愈好

Honey 來結婚好我攏已經準備好

欲甲來牽手作尫某

互相疼顧

我的全部

愛的熱度一直燒

 

互相疼顧

我的全部

是牽手的尫某

 

莎朗嘿

 

獲獎殊榮


2018第29屆金曲獎入圍

最佳台語專輯-《人生我敬你一杯》

最佳台語男演唱人-蕭煌奇

 

同場加映


蕭煌奇。其他動人歌曲

2009〈拖〉

2021〈寫一條歌,寫你我爾爾〉

更多好聽台語歌

▶ 台語歌文章列表

▶ 好聽台語歌♬Youtube整理清單

 

注意事項

▶ 臺灣閩南語正字/臺羅拼音歌詞、中文翻譯皆為自己撰寫,轉載請留言。

▶ 歡迎留言與草莓分享聽歌心得😊 😊 😊 🍓 🍓 🍓

arrow
arrow

    張草莓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