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幻影偵探》草莓給超好評,以下有無雷介紹無雷小評語有雷心得分析😀

《幻影偵探》台灣版海報

幻影偵探

탐정 홍길동: 사라진 마을

Phantom Detective偵探洪吉童:消失的村莊


電影簡介

類型:懸疑驚悚、黑色幽默

導演:趙成熙(《狼少年》)

監製:金秀鎮

製片:申暢煥

產地:韓國

年分:2016

片長:26

發行商:CJ Entertainment(韓國)、采昌國際(台灣)

繁中正版線上看:灣站

 

劇情概要(官方資料,無雷

  洪吉童是個失去記憶、沒有恐懼、沒有同情心、沒有朋友的私家偵探,殺傷擄掠毫不手軟,委託事件解決成功率高達99%

  「壞蛋中,新的傢伙出現了!」“나쁜 위에서 노는 새로운 놈이 나타났다!”

《幻影偵探》海報-2

  然而他唯一抓不到的,就是殺死母親的兇手金炳德。當他好不容易尋到一絲線索,金炳德卻已被綁架,留下兩個孫女。為了找到金炳德,洪吉童不情願的帶著她們同行。天真的姊妹倆老是干擾辦案,令洪吉童哭笑不得。

  「案子解決前,頭痛的跟屁蟲讓事情起了變化。」“사건 해결이 , 골치 아픈 껌딱지들이 달라 불었다.

《幻影偵探》海報-4

  在追查過程中,洪吉童意外發現了龐大黑暗的神秘組織。當他漸漸接近真相,三人無可避免地陷入一場生死之戰。

  「我想知道,我是誰?」내가 누군지 궁금해?

《幻影偵探》海報-3

 

人物/演員

  「壞人橫行霸道的世界,新的英雄來了!」니쁜 놈들이 판치는 세상, 새로운 히어로가 온다!

《幻影偵探》海報-1

洪吉童/李帝勳 飾

洪吉童/李帝勳 飾

  「不知好歹,竟敢惹到洪吉童的懲罰。」“겁도 없이 이 홍길동 님에게 덤빈 벌이다.

洪吉童/李帝勳 飾

  「我想知道,我是誰?」내가 누군지 궁금해?

江成日/金成均 飾

江成日/金成均 飾

  「仔細想想,真正的你是誰。」“ 생각해봬, 네가 누군지”.

江成日/金成均 飾

  「給你機會,你就應該要逃跑。」기회가 있을 때 도망쳤어야지.

黃繼淑/高雅羅 飾

黃繼淑/高雅羅 飾

黃繼淑/高雅羅 飾

  「問什麼廢話啊?抓過來。」“당연한 물어? 잡아 .

東怡/盧正義(大)飾 末淑/金河娜(小)

東怡/盧正義 飾 末順/金河娜 飾

  「叔叔,你到底是做什麼的?」“아저씨, 진짜 하는 사람이에요?

 

繁中預告

 

 

 

小評無雷

  超好看的!!!忍不住馬上又看了第二次!!!

  《幻影偵探》不是傳統偵探片,也不是傳統奇幻片,所謂「幻影」也並非真的幻影。然而,因為架空於90年代,很多場景充滿特效,畫面好似好萊塢的西部電影,復古又帶點虛幻,配樂風格偏逗趣可愛,不禁聯想到《怪獸與他們的產地》或是《福爾摩斯》系列,奇幻感十足啊!

  這電影不去電影院看真的很可惜!但台灣沒上映啊哭,只能直接看DVD或是線上影音。草莓是收看愛奇藝台灣站,隨意點開,馬上就被畫面與聲音吸引住!!!就算在家看電影,也能有電影院的享受之感!!!

草莓指數

必看:🍓 🍓 🍓 🍓4

劇本:🍓 🍓 🍓3

聲光效果:🍓 🍓 🍓 🍓4

 

獲獎卡其色字為獲獎,黑色字為提名

2016韓國Top Star

韓國電影人氣明星獎-李帝勳

 

以下是心得與分析

心得與分析當然大雷

  《幻影偵探》劇情和一般黑色幽默走向的偵探片差不多,在一個大反轉後,Happy Ending收場。其找到金炳德,相見那刻,對我而言是最深刻的。

【原諒不原諒】

  洪吉童是為了報仇尋找金炳德,當他找到金炳德,掙扎該不該殺掉金炳德,而金炳德卻沒有乞求洪吉童原諒,喊絕不後悔當年的決定,為了自己的孩子。

  再一次我也會做一樣的選擇,如果不這麼做,我的孩子就會死。為了救我的孩子,不管10個、20個,我都可以殺!我不後悔!我沒有罪!那些人才是罪人!

《幻影偵探》

  洪吉童的世界暫時崩毀了,對著這樣絲毫沒有反悔的老人,他卻猶豫要不要為了他兩個孫女留他活口。或許一句「後悔了」、「對不起」都能加強放生金炳德的決定,洪吉童卻一句都娉不到。在雙方打鬥後,金炳德的逃跑讓洪吉童有了喘息及思考的機會。

2017-12-10 (12).png

  金炳德體力不支又被抓到,同時東怡與末順也在光隱會江成日手裡。尋覓已久,洪吉童終於找到了光隱會的藏身之處,他幼時生活過並逃離的地方。這次他沒有猶豫,他到來就是為了東怡與末順,更要為了那兩個「朋友」,拯救金炳德。

  其實也沒有原諒不原諒的問題,不論是洪吉童母親還是金炳德,都是為了孩子而做出艱難的決定,現在洪吉童也為了兩個孩子,出手救金炳德。甚至,金炳德會捨身替洪吉童擋槍,也是把希望放在洪吉童身上,要他保兩個孫女平安,並不是真的要懺悔。

2017-12-09 (19).png

  我們爺爺他,跟叔叔一樣睡不好,一直夢到他做錯的事。

  金炳德不後悔殺了人,卻和洪吉童一樣反覆做著噩夢,聽起來似乎有些矛盾,但是金炳德的噩夢是因為罪惡感而產生,他堅持不後悔,是刻意要保留自己的自私。我沒有罪!那些人才是罪人!」刻意要把過錯都推給光隱會,以及最後的犧牲,也都是金炳德減輕罪惡感的方式吧!

 

【朋友】

  末順:「要不我跟姐姐當你的朋友?

  洪吉童:「不要。

  末順:「現在開始我們就是朋友了!

  末順是個很直接的孩子,她與洪吉童的互動可愛又讓人噴笑,是非常搶眼的角色。相較之下,乖乖牌的東怡較沒有存在感。但是,東怡的觀察力極強,她能成為洪吉童與末順之間的潤滑劑。

  東怡早就看出來洪吉童是說謊的,卻非常相信洪吉童能幫助她找到爺爺,因為能幫助她與末順的只有洪吉童了。洪吉童為了換取江成日的信任,對東怡說出了自己最初尋找金柄德的目的,再救了金柄德與東怡,洪吉童向東怡解釋那些都是謊話,問東怡不是早就知道了嗎。洪吉童也知道東怡什麼都懂,只是都沒說出口,只是默默利用筆記本記下大人們說的話,因為都有可能成為線索。

   東怡,妳要一直不和我說話嗎吧?

  金柄德死後,江成日集團也都解決。洪吉童對著兩個孩子,最先開口說出這麼一句話,顯示洪吉童非常在乎與東怡的心結,因為他們是朋友。

  末順:「叔叔,我們以後都不會再見面了嗎?想你的話怎麼辦?

  洪吉童:「就偶爾想想我吧!

  末順:「我們不會忘記叔叔的,變成老奶奶也不會忘記。

  可能你與我一樣,都想像過東怡與末順,在失去爺爺後,能與叔叔洪吉童永遠相伴,但那是不可能的。「我不存在這個世界上。」洪吉童是幻影,他有各種任務在身,身邊是無法有羈絆的。讓東怡與末順回歸平凡,到良好的人家生活才是最好辦法。

  車子停下來,離別倒數。洪吉童率先下車,背對著眾人。末順喚了一句「叔叔」,洪吉童就從嚴肅的臉瞬間揚起微笑,在轉身時又瞬間收起,太經典了!

  末順:「為了給叔叔,我一個都沒吃。」末順伸出小手遞給洪吉童牛奶糖。洪吉童收下,並分末順、東怡各一顆。

  東怡:「我不吃也可以的。

  洪吉童:「東怡,朋友之間本來就要分享,不知道嗎?

2017-12-09 (8).png

2017-12-09 (9).png

   東怡:「叔叔,謝謝你。

  東怡的一句謝謝,才真正道出她內心的感受,她是由衷感謝叔叔的。

 

  《幻影偵探》不僅有視覺、聽覺享受,刺激、懸疑、奇幻都有,更重要的是這暖暖的友情。洪吉童的復仇計畫沒有成功,卻得到了兩個一輩子的好朋友。

 


注意事項

劇照來自Naver、截圖來自愛奇藝。

台詞(卡其色字)引用自劇中,其他文字內容為親自編寫,轉載請留言。

歡迎與我分享😊 😊 😊 🍓 🍓 🍓

arrow
arrow

    張草莓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