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集》草莓給超好評,以下分無雷小評語有雷心得分析😀

《文集》海報-1

tvN Drama Stage

tvN 드라마 스테이지

文集

문집


韓劇簡介

類型:青春成長

編劇:申荷恩

導演:李允正(《咖啡王子1號店》、Argon

集數:11集約60分鐘)

官網:http://program.tving.com/tvn/dramastage

官方臉書:https://www.facebook.com/tvNdramastage

電視台/播出時間:

韓國tvN2018.01.06(週六)

 

劇情概要

  「記憶中的第一個驕傲的頁面展開。」“기억 속 첫 자랑의 페이지가 펼쳐진다.

  已成為大人的少女,偶然翻開學生時期所寫的文集,讓她回憶起十七歲的記憶。在孤獨的青春中,文集裡傳達一個溫暖,給予心靈慰藉的故事。

《文集》海報-2

 

人物/演員

主要人物

申素伊/申銀秀 飾

(成年素伊/孔珉貞공민정 飾)

申素伊/申銀秀 飾

  16年前,因為母親再婚的原因,獨自從首爾到了鄉下外婆家生活,還因為驕矜的個性受到周圍的人閒言閒語,當時傷痕累累的嫩弱女孩,如今成爲了英語教師。某天翻閱了過去和真賢一同寫的文集……

宋真賢/鄭帝元(ONE) 飾

宋真賢/鄭帝元 飾

  素伊班上的班長,擁有俊秀的外貌,成績也很好,是很照顧身邊人的暖男。發現素伊轉來班上後和同學相處不睦,主動守在淑宜身邊。然而,守護素伊的同時,卻發現了自己也有相似的痛楚。

素伊外婆/許真 飾

素伊舅舅/徐賢宇 飾

同學/李恩珊이은샘 飾

導師/盧秀珊娜 飾

 

預告

 

小評無雷

  酸苦卻美好的青春故事啊……真的很溫暖!非常好看!!!雖然劇情很普通、很容易猜測,但有了一些小人物的點綴,讓整個故事不單調乏味,很溫暖。

 

以下是心得與分析

心得與分析當然大雷

  我們都容易覺得自己很悲慘,卻沒發現自己其實是很幸福的。

  素伊有著包容力強大的外婆與舅舅,舅舅甚至就算單身也願意扶養她。一開始在學校備受排擠,完全是自己的自尊心太高,瞧不起鄉下的人事物,最後和同學們的心結也都打開了。媽媽也不是真的如外界以為的拋棄了素伊,履行了約定帶素伊到美國。成年後,舅舅和舅媽還真的替代了媽媽的身分關心素伊。

  我們都不該比較誰比較悲慘,而是適時伸出手,用對方能接受的方式予以安慰。

  我曾一度以為我的十七歲,是天底下最黑暗的時期,可是那個秋天,他成了我的彩虹。若是能再次轉身,我會告訴今天的我,現在我的人生,也並不是不好的。

  素伊因為有了真賢這道彩虹,願意接受現實、不再逃避,兩個人互相撫慰對方心靈。殘酷的是,素伊本來以為的悲慘生活卻有了扭轉,真賢卻墜落谷底,從素伊的宇宙消失了。幸好,真賢離開前留下這段話:

  妳,就是我的彩虹。我並不是不喜歡妳。

  就算不知道真賢人在何處、過得好不好,希望真賢心中一直住著素伊這道彩虹,就算未來不盡人意,也能握有勇氣走下去。

2018-01-08 (18).png

  (羊好可愛🐐😍 舅舅也超可愛,超疼兩隻羊!

 

  還有,OST超好聽,可以快出嗎?😍😍😍(影音若刪除請見諒)

 

台詞收藏

  素伊:唉,有大便味!

  舅舅:妳怎麼一點都懂啊?妳知道這個味道多深奧嗎?這可是人類變出植物,擁有宇宙力量的味道好嗎?

 

  舅舅:妳一看就是風聲撩起心門的聲音呢!被一股涼爽輕柔的風,撩起時觸電般的感覺。

 

  妳知道妳什麼事都寫在臉上吧?只要看著妳,我似乎就能明白妳心裡是怎麼想的。

  別搞笑了。

  是真的,所以也會讓我變得更坦誠,只有在妳面前會這樣。

2018-01-08 (19).png

 

  我小時候真正的夢想,你知道嗎?彩虹,我以為自己會變成彩虹。

  真漂亮。

  我是真的能變成彩虹吧?

2018-01-08 (21).png

  可以的。

2018-01-08 (23).png

 

  人生並沒有想像的容易,到處都是高矮不平,坑坑洞洞,每天都會搖擺不定、踉蹌一下,如果十七歲的我看到了現在的我,該有多傷心啊?我曾一度以為我的十七歲,是天底下最黑暗的時期,可是那個秋天,他成了我的彩虹。若是能再次轉身,我會告訴今天的我,現在我的人生,也並不是不好的。

 

  妳,就是我的彩虹。我並不是不喜歡妳。

  (真賢曾說他再也不會喜歡任何人。)

26166239_143519023028911_8064416972132209269_n.jpg

 


傳送門

韓劇。tvN Drama Stage第一季

tvN獨幕劇/tvN Drama Stage第一季列表】

1. 朴代理隱密的私生活:你何時才要做自己?

2. B主任和情書意外

3. 直立行走的歷史:超能力高中女孩

4. 去郊遊的日子:在生死的邊界再想一下

5. 【今天我們拿鈴鼓:揭露職場的扭曲文化】

6. 【文集:酸苦卻美好的青春故事】

7. Not Played

8.【我們家有好吃的大醬】

9.【戰士崔江順】

10.【做最後一餐飯的女人】

 

注意事項

劇照來源為tvN

劇情及角色介紹皆為本人改寫自官方資料,轉載內容請留個言。

歡迎按粉絲專頁個讚,歡迎與草莓分享😊 😊 😊 🍓 🍓 🍓

arrow
arrow

    張草莓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