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別闖陰陽界》草莓給好評,以下有無雷介紹無雷小評語有雷心得分析😀

《別闖陰陽界》-2

別闖陰陽界

FLATLINERS


電影簡介

類型:恐怖驚悚、科幻心理

導演:涅爾斯阿登歐普勒夫Niels Arden Oplev

原作:1990電影《別闖陰陽界》

產地:美國

年分:2017(台灣113日上映,二輪熱映中)

片長:150

發行公司:索尼

分級:輔導級

愛奇藝線上看(325下架):

http://tw.iqiyi.com/v_19rrecp2i8.html

 

劇情概要(官方資料,無雷

  「有道邊界不能被跨越......」

  五名就讀醫學院的學生,因好奇使然熱衷於研究瀕死經驗,甚至不惜運用儀器互相幫助,讓對方死亡後再施救以「死而復生」⋯然而從鬼門關闖回來後,是將滿足探索生死界線的慾望,還是將帶回跨越生死禁忌後的未知後果呢?

《別闖陰陽界》

 

人物/演員

科特妮Courtney

/艾倫.佩姬Ellen Page 

寇特妮/艾倫·佩姬 飾

傑米Jamie

/詹姆士.諾頓James Norton 

傑米/詹姆士·諾頓 飾

蘇菲亞Sophia

/柯雷西‧克萊門斯Kiersey Clemons 飾

蘇菲亞/科蕾西·克萊門斯 飾

瑪洛Mario

/妮娜.杜波夫Nina Dobrev 

瑪洛/妮娜·道伯瑞 飾

瑞Ray

/狄亞哥.盧納Diego Luna 

雷/狄亞哥·盧納 飾

 

預告

 

小評無雷

  本來以為是科幻片,結果有點恐怖,還不錯。內容也有些啟發性。

 

以下是心得與分析

心得與分析當然大雷

  《別闖陰陽界》開頭用了很多人的聲音,談論生死一瞬間,那陰陽界中,他們所見的畫面。

  有一種感覺,有人牽著我的手指引我……我抬起頭看見這道光,一面巨大的牆,非常的明亮……突然間,我在一個不同的地方,純粹的能量,我無法用文字表達我經歷過的事……在當時,我有著靈魂出竅的經驗……我記得一種被吸回的感覺,就像是被拉進水裡一樣……我沒有自己的想法,答案和訊息卻藉由我傳遞,顏色非常鮮明,是我從來沒見過的……然後我被推回自己的身體,我可以從上方看見我的自己的身體,彷彿沒有生命似的……

  其中:「我看見某些事情,某些我做過的事情……我很抱歉。

  這句話也就是此片欲談論的重點,生死一瞬間,你有可能會看見自己曾做過的壞事,那些畫面會喚起心中的惡魔,那因罪惡感產生的心魔,而心魔只能透過「自我原諒」來獲得救贖。以下依序談論主角們的心魔:

 

【科特妮/妹妹之死】

  科特妮是因駕車時觀看手機,導致與妹妹泰莎連人帶車摔進湖裡,妹妹溺死,自己被人救起。科特妮的罪惡感,那心魔是最令人心疼與無奈的。看完《別闖陰陽界》,才發現自己被電影《與神同行》的地獄觀念影響很深,心魔最深的主角寇特妮,她很愛妹妹,妹妹肯定也很愛她,她一定會原諒姐姐,科特妮卻背負了害死妹妹的極大罪惡感,導致害死了自己。

《別闖陰陽界》劇照

 

【蘇菲亞/霸凌】

  蘇菲亞做的事情,是筆者最無法接受的。也是劇情收尾最莫名的地方。

  蘇菲亞因為母親給予的學業壓力,做出傷害同學伊琳娜的舉動,散播其裸照,讓她聲名狼藉,本來很可能前途光明的。蘇菲亞應該是所有人中罪惡感最低,壞事卻最恐怖的人吧?只因為受害者還沒死,她就能快速取得原諒(真的快速到我都傻眼),結束罪惡感,真的讓人傻一百個眼。伊琳娜不知道是太善良,還是不想要蘇菲亞纏著她,讓她想起惡夢。拜託蘇菲亞要善良一點生活,妳傷害到的人可是天使欸!

  我原諒妳。I forgive you.

《別闖陰陽界》劇照

  謝謝妳。Thank you.

《別闖陰陽界》劇照

 

【傑米/墮胎陰霾】

  傑米的罪惡感幾乎和寇特妮同高,但結局卻是最溫馨、動人的。

  我想要補償,做正確的事,幫助妳,不論妳需要什麼,艾莉西亞……

《別闖陰陽界》劇照

《別闖陰陽界》劇照

  傑米年輕時曾讓女朋友一個人墮胎,便消失,再也沒有和女友聯絡。對於墮胎,傑米的罪惡感幾乎和寇特妮一樣,差點以為他會掉進海裡永遠起不來,沒想到九死一生,僅傷了手。其實傑米很愛前女友,不然他一開始嘗試死亡,畫面不會是他與前女友共同乘車的美好畫面。傑米最後鼓起勇氣找前女友,赫然發現她帶著一個男孩,那正是他的孩子,差點失去機會生存的寶寶。幸好寶寶平安長大,前女友也願意接納傑米,組成家庭重新開始。

 

【瑪洛/醫療失誤】

  瑪洛,你需要原諒妳自己,瑪洛,原諒妳自己。Mario, you have to forgive yourself. Forgive yourself, Mario.

《別闖陰陽界》劇照

  瑪洛的過錯在於醫療疏失,但可惡的是,她為了過失竄改死亡證明書。瑪洛的罪惡感其實也很深重,因為被害者已死亡,她和寇特妮一樣無法求得對方原諒,她的辦法竟是再死一次,在死亡邊界求情,但得不到原諒的她──其實是自己無法原諒自己──差點也和科特妮一樣死亡。

《別闖陰陽界》劇照

  重新活過來的她,在現實生活正視自己竄改死亡證明,向醫院院長認錯,沒有得到處分。其實這裡劇情也有點傻眼,應該要讓家屬知道真相才對吧?醫院也打算隱瞞?撇開這些疑點,瑪洛冒險死亡,已經代表她對事情的負罪感極大,希望她成為真正的醫師後,能謹記醫療道德醫治病人以贖罪。

 

  或許妳找到有所虧欠的那個人,妳負責了,誰知道那有什麼用,但對我們來說有什麼損失呢?──傑米

  柯特妮說的對,只有道歉是不夠的,我們必須面對我們所做過的事,然後原諒我們自己。有一些界限是不可以跨越的,我們失去了一位朋友,我們跟以前再也不一樣了。──瑪洛

  其實原諒有時候只是求一種心安吧?但就算是求心安,對方或許會比較舒坦,受傷程度會減低。不過這些實習醫師也都受過折磨,做了該有的付出(除了蘇菲亞吧==)寇特妮本來能成為一流的醫師,但很可惜敵不過心魔。希望活下來的其他醫師,能抱著過去曾犯的錯,以改過自新的心情發展道德良知,做真正有愛的醫師醫治病人。

  敬科特妮。

《別闖陰陽界》劇照

 

  話說,瑞是裡面唯一沒接受短暫死亡的人,他曾當過七年消防員,若也描述他的心魔應該會挺精彩的。(又想到《與神同行》哈哈哈)

 


注意事項

劇照來源來自索尼、愛奇藝截圖。

介紹改寫自官方資料台詞引用自劇中,其他文字內容為轉載請留言告知。

歡迎與我分享😊 😊 😊 🍓 🍓 🍓

 

arrow
arrow

    張草莓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