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個普通人的特別名字」

《我的大叔》海報.jpg

我的大叔

나의 아저씨

My Mister


韓劇簡介

類型:療癒愛情

編劇:朴海英(《又,吳海英》

導演:金元錫(《未生》、《Signal》)

集數:16

官網:

http://program.tving.com/tvn/mymister

 

電視台/播出時間:

韓國tvN2018.03.21~播出的水木劇(週三週四)

線上看/更新時間:

愛奇藝台灣站/2018.03.22~週四週五10:00更新:

http://tw.iqiyi.com/a_19rrgzhen1.html

 

劇情概要(引用自維基)

  擁有相同沉重的生活負擔40男人與20女人,互相觀察並治癒對方的故事。

 

人物介紹

主要人物

朴東勳(45歲)/李善均 飾

朴東勳/李善均 飾.jpeg

  「無論是怎樣的人生,都是靠著力量和經驗的鬥爭,無論發生什麼事,我都會堅持下去。」 "인생도 어떻게 보면 외력과 내력의 싸움이야. 무슨 일이 있어도 내력이 세면 버티는거야."

  身為建築公司的結構技師,秉持著安全第一主義,人生絕對不冒險。學歷比他人高,卻寧願只擔任幕後的結構技師,原因就在於比較不起眼、不用太引人注目。

  「這樣就夠了。」就算被推派到臨時的安全診斷組,就算大學學弟成為了代表理事坐在他上頭位置,也都沒關係。然而,妻子給了東勳難看的臉色說:「好吧,你就算了吧!但我不是!」並在生下孩子後通過了司法考試,還把孩子送去他鄉留學。妻子比自己會賺錢,也沒關係。雖然還有人生路正走下坡的哥哥和弟弟,但很感激他們還是很樂觀。好,到目前為止夠了。

  不過,有個奇怪的人在動搖東勳,一個魯莽的二十代女孩。那孩子講話伶牙俐嘴,總一針見血,像冰冷冷的刀一樣刺進內心,但她卻好像很了解東勳的人生,知道東勳在哪裡暗自哭泣,能讓東勳內心平靜下來。都年過四十了,才有種首次發現路邊花兒的心情……

  「好危險的孩子啊!小心點,再小心一點!」

朴東勳/李善均 飾.jpg

李知安(21歲)IU(李知恩) 飾

李知安/IU(李知恩) 飾.jpeg

  「知道我是怎麼樣的孩子,還有願意和我親近的人嗎?」"내가 어떤 앤지 알고도 나랑 친할 사람이 있을까?"

  把冰冷的現實,用盡全力支撐的女人。

  六歲時,就和生病的奶奶相依為命。「夢想」、「計畫」、「希望」之類的詞彙就把它丟進垃圾桶裡,取而代之的是「償還債務」,所以每天在工作,有什麼就做什麼、有什麼就吃什麼。  一生中並不是沒人幫助過自己,有四次,最後大家都逃跑了。「為了滿足自己想要看起來善良的慾望,想要利用我這樣不幸的人。」知安成了對世界和人只剩下冷笑和不屑的冰冷孩子。

  有一天,有個擺脫高利貸的好機會從天而降。沒有任何罪惡感,接近了朴東勳大叔……這個大叔,越是了解他越是好奇。

  「不要碰我的朴東勳!在我殺了之前!就算毀了我,我也會救你的!」

李知安/IU(李知恩) 飾.jpg

朴尚勳(49歲,東勳的哥哥)/朴浩山 飾

朴尚勳/朴浩山 飾.jpeg

  「活了半世紀卻沒有任何印象深刻的,做起來,會留下深刻記憶的那些瞬間……」

  最先迎來中年危機的老大。在待了22年的公司被炒魷魚,因此毀了兩比生意、成為信用不良者,身體沒有比較健康,還要在離婚證書上蓋章,人生正超高速率的走下坡。

  即使如此,尚勳從來沒有丟失過悠哉的心情和笑容。酒還是很棒的,因為有個一輩子都會負責付酒錢的弟弟,因為有這個弟弟,他能一輩子都不無聊的折磨他一輩子。還有,雖然愛說髒話造口業,但他還有個每天提供三餐飯的母親。人生沒有錢,但還是很有意思。

  尚勳雖然常常面帶笑容,但對於自己的人生沒有任何問題,那是一件很苦惱的事。對自己還抱有夢想嗎?因此下决心,人生至少要有一星期像電影那樣生活。我們三兄弟穿黑色西裝、戴黑色墨鏡、開黑色賓士,住能看到藍色大海的飯店套房!「科科科……想起來就很帥!」

朴奇勳(49歲,東勳的弟弟)/宋清晨 飾

朴奇勳/宋清晨 飾.jpeg

  「就算今天死了也不讓你丟臉!會悲壯的活下去。」

  一度被譽為天才的電影界新星,現在是和尚勳兄弟倆一起做清潔事業的同夥。雖然放棄了長久的夢想,但是覺得自己堂堂正正生活的老么,是個性格急躁的人。

卞瑤順(73歲,三兄弟的母親)/高斗心 飾

卞瑤順/高斗心 飾.png

  「不到五十歲的兒子就有兩個吃家裡,誰知道了!」

  三兄弟的母親,對大兒子與小兒子感到焦慮擔心。

  以為把老么奇勳收拾收拾就好了,沒想到大兒子尚勳窮困潦倒,被妻子趕出家門,三個年過四十的兒子,就有兩個窩在家裡。個性倔強、生活能力很強的朴瑤順女士,是就算破口大罵,也會放著一碗熱騰騰的白飯在旁的溫暖母親。

  希望兒子們能同桌吃飯、彼此友愛的生活,如此一來死了才願意閉上眼睛。家裡兩個不懂事的兒子還怕自己老了孤獨,擔心得不得了。其實,母親沒有說出口的是,她對於老是默默善後的老二東勳,最為心疼。

姜允熙(42歲)/李智雅 飾

姜允熙/李智雅 飾.png

  「就算只是看著你也會生氣,你出去看看,看別的男人在你這個年紀的樣子!」

  一個很有抱負的女人,生了孩子後還能通過司法考試的女人。職業是律師。

  和朴東勳從大學時期開始交往了很長一段時間,並結了婚。但是這個男人的人生太耀眼了,無論做的再好,都是在丈夫的名聲下;無論再怎麼努力,自己都只是平凡的萬年部長。我不想這麼活……

  緊抓著也沒用,任何地方都無法做自己,這裡似乎不是自己的世界,只剩下自己迷惘的臉。同時,對家庭狀況也誠實的表達不滿,光是看著也會大發雷霆。從一開始,她的人生就不是順遂的,因為身分背景而從來沒有幸福過,所以放棄了東勳。

李光日/張基龍 飾

 

繁中預告(點開愛奇藝有更多預告)

 

心得與小評無雷

  編劇朴海英的前作《又,吳海英》是用爆笑包裝傷痛,很有意思,《我的大叔》看似老少戀為主題而已,其實不然,是部療癒成長的愛情故事,據說IU因這部戲下更多苦功,演技會更上層樓。

 

獲獎殊榮(黑色字為提名,卡其色字為獲獎

20186APAN Star Awards

大賞-李善均

中篇電視劇 女子最優秀演技賞-李知恩

男子助演賞-朴浩山

男子新人賞-張基龍

導演賞-金元錫

20182The Seoul Awards

最佳戲劇-《我的大叔》

最佳男主角(男子演技賞)-李善均

最佳男配角(男子助演賞)-朴浩山

男子新人賞-張基龍

201955屆百想藝術大賞電視部門

最佳電視劇-《我的大叔》

2019-05-01 (260).png

2019-05-01 (259).png

最佳導演-金元錫

最佳男主角(男子演技賞)-李善均

最佳女主角(女子演技賞)-李知恩

最佳編劇-朴海英

2019-05-01 (98).png

女子人氣獎-李知恩

 

36778.jpg

 


注意事項

劇照來源為tvN海報及劇照照下載點我

劇情及角色介紹皆為本人改寫自官方資料,轉載請留言。

歡迎與草莓分享😊 😊 😊 🍓 🍓 🍓

 

arrow
arrow

    張草莓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