很幽默可愛的一部電影💓

獻給厭世的你。

講中很多厭世之人的心聲,或許不能動搖你的厭世,但是,來電影院笑一笑也好😊

「如果你一週內沒隔屁,我就全額退費!」

《一週斃命:不死退費》台灣版海報.jpg

一週斃命:不死退費

Dead in a Week: Or Your Money Back

 

《一週斃命:不死退費》草莓給超好評!

以下分無雷介紹、無雷小評、有雷心得


電影簡介

類型:動作|喜劇|劇情|黑色幽默

導演:湯姆艾德蒙斯Tom Edmunds

編劇:湯姆艾德蒙斯Tom Edmunds

產地:英國

年分:20181012日上映)

片長:130

發行:采昌國際(台)

分級:輔導級15+

官方連結:官方FB

 

劇情概要(官方資料,無雷

  「如果你一週內沒隔屁,我就全額退費!」

  27歲青年威廉實在活得不耐煩,一心一意想要自我了斷,自殺多次都死不成,萬念俱灰之下,他用僅剩的財產,雇用一位65歲、老到手抖的「職業殺手」雷斯利來賞他一個痛快。兩人於是立下契約,如果一週內殺不死他,就必須全額退費。不料此時,威廉竟然交到女友(⊙ . ⊙)!他開始對人生有了眷戀,打算毀約,雙方展開一段驚險又兩光的保命追逐戰。

《一週斃命:不死退費》原版海報.jpg

 

人物/演員無雷

威廉William

艾紐林巴納德Aneurin Barnard

《一週斃命:不死退費》劇照-2.jpg

  死不了青年。

雷斯利Leslie歐尼爾

湯姆衛金森Tom Wilkinson

《一週斃命:不死退費》劇照-5.jpg

  老番顛殺手。

愛麗Ellie

/芙蕾雅梅弗Freya Mavor

《一週斃命:不死退費》劇照-9.jpg

佩妮Penny歐尼爾

/瑪麗恩貝利Marion Bailey 飾(右)

《一週斃命:不死退費》劇照-7.jpg

  雷斯利的妻子

哈維Harvey

/克里斯多福艾克斯頓Christopher Eccleston

 

預告

 

小評無雷

  10/11在電影院裡看到預告,隔天馬上來看《一週斃命:不死退費》了!因為劇情實在太有趣了!

  說實話,筆者和威廉一樣,覺得人生超沒意義XDDD 而且,我也好想和威廉一樣,找個殺手了結XDDD(放心,草莓還有很多責任在身上,暫時還會陪大家的:)看《一週斃命:不死退費》也有個大原因是,從第三者的角度看威廉就像看自己,或許能欣慰一點、增加一點生存意志。

  《一週斃命:不死退費》是部黑色幽默電影,以詼諧的方式談論死亡,笑點不少;《一週斃命:不死退費》同時也是部經典的英式幽默電影,滿多英式高級哽筆者不懂,真的很可惜!整體來說,這是部幽默可愛的電影,很勵志又有啟發性!獻給厭世的你,或許不能動搖你的厭世,但是,來電影院笑一笑也好!

草莓指數

  超好評!

  推薦度:🍓🍓🍓🍓🍓4,滿分5🍓

 

(筆者10/12觀影於台南大遠百威秀

 

以下是心得與分析

心得分析當然大雷

【講出心聲】

  我的人生就是對無意義做出無意義的奮鬥。

  筆者常常說九把刀「人生就是不停的戰鬥」,而自己「人生就是不停的放棄」。筆者就像威廉一樣,失敗再失敗,便覺得人生毫無意義,

  這一切有什麼意義……我想讓我的腦袋關機,我想停止……生命是漫長的絕症。我們早就在死,只是死得很緩慢。

  《一週斃命:不死退費》好多好多台詞講出厭世之人的內心話……

《一週斃命:不死退費》劇照-6.jpg

 

【生命的陰影】

  對威廉來說,人生會變得沒意義,不只因為自己孤單、沒成就,父母的死亡其實也是個原因,是內心深處的陰影。

  威廉向愛麗娓娓道來父母死亡的情景。那是一個吃著冰淇淋放鬆的午後,父母走在前頭互相舔舐對方的冰淇淋,他們沒有發現一架鋼琴正從天而降。威廉丟掉冰淇淋,奔向前喊著還有意識的父親,父親努力的想說出什麼,但是……

  就在生死那一瞬間,他彷彿要告訴你天大的秘密……但他就死了。生命總是讓你以為它會永遠延續下去,但讓人難以忍受的是,事實並非如此。

  一直想死的威廉,卻會如此怨嘆生命,有沒有可能他是害怕突如其來的死亡造成遺憾,所以一直消極著,沒能好好經營自己的人生呢?

 

【活著的意義-威廉】

  愛麗說:沒有人活著的理由是為了自殺。

  這句話聽起來很諷刺、很有道理,但是,生命畢竟不是自己賦予自己的,誰說活著的理由不能是自殺呢?

  威廉在簽署死亡合約後,以雷斯利作為題材創作,終於受到了出版社青睞。這時候的威廉並沒有改變死亡的心意,只是想推遲,讓作品順利出版就好。就在與編輯愛麗見面後,死亡的決心動搖了。

  在與愛麗見面的那天,很顯然莫斯利是隨口答應威廉要延期,結果失手殺死了愛麗的老闆,還傷了一個服務生,威廉則安然無恙。愛麗對威廉的自殺作品很感興趣,會主動關心威廉,想探查他的內心,也想改變他似的。當威廉說抽菸是因為想死,愛麗也跟著抽了。在愛麗老家時,愛麗甚至逼迫威廉,願意和他同歸於盡。當兩人拿刀相向時,威廉就明白他們倆早已互相吸引。很直覺的,兩個人都放下刀,吻了上去。

  在被莫斯利追逐的期間,愛麗也從來不害怕,彷彿什麼大風大浪都見過,當了威廉的最佳盾牌。最後還是愛麗和莫斯利談判,提議把死亡合約對象從威廉改成死在眼前的艾文,這對威廉和殺手莫斯利正是兩全其美的辦法。

《一週斃命:不死退費》劇照-8.jpg

  時間沒有過很久。當威廉與愛麗走在街頭時,威廉表達了自己對生命的正向與積極態度,他說:誰知道哪時候鋼琴會掉在頭上?

  生命就是如此的出乎意料、令人猝不及防。一顆足球、一個小男孩、一台車,構成了威廉一開始最嚮往的「英雄式死亡」劇情,威廉想都沒想飛撲拯救男孩,撞飛後背部著地不起。威廉撐著最後幾口氣,要愛麗抱著她,他說:我想找到意義,死也值得了。

  筆者覺得威廉死了。一開始,人生對威廉來說沒意義,所以他不斷自殺。但在這死前一刻,他竟然發覺,自己找到了生命的意義,死也值得了。前面有提到,威廉對於生命的輕視,可能來自於父母死亡的遺憾,而現在,威廉對自己的死亡無憾了。「自己選擇死亡方式」他做到了;「英雄式的死亡」他做到了;「向所愛之人交代遺言」,他也做到了。

  俯視的鏡頭伴隨著鼓掌聲漸漸拉遠,威廉這一生的落幕,對他來說夠精彩了。

 

【活著的意義-莫斯利】

  威廉活著的目標是「自殺」,而莫斯利活著的目標是「殺人」。

  身為殺手,達成殺人目標才能保有尊嚴。除了失手幾次,莫斯利的冷酷無情還算挺稱職的,大概只對妻子和飼養的鸚鵡有愛吧?他努力達成業績,不管多幹掉幾個人,他就是要完成威廉的案子。然而,就在業績達標時,他的最大勁敵艾文也掛了,上司哈維卻仍執意要他退休。

  莫斯利忍無可忍,拿出槍向著哈維。兩個人僵持很久,莫斯利寧死也不想退休僵持不下的結果,莫斯利的妻子佩妮加入戰局,對哈維說了很多話,例如「鳥就是要雙雙對對的,誰都不能少誰」,一字一句其實是對莫斯利的喊話。佩妮沒有辦法失去莫斯利。莫斯利心軟了,聽著佩妮的話、看著她動作、當起莫斯利與哈維間的和事佬,成功讓局面不見血收場。

  莫斯利妥協了,願意放下槍、願意退休,正因為他活著的意義轉換成了佩妮。他明白了佩妮活著的意義是他,佩妮願意為他衝鋒陣線,他也該是時候為佩妮而活了。

《一週斃命:不死退費》劇照-3.jpg

 

【活著的意義】

  昨天正好聽了極地馬拉松好手陳彥博的演講,他說:「死亡不是一個人的事。

  沒錯,死亡不是一個人的事。死亡會牽涉到好多好多人,可以成為一個人活著的動力,消極來說,也可以說是一個人死亡的絆腳石。威廉不想自殺了,因為有了愛麗,莫斯利不想殺人了,因為有了佩妮。

  當活著的意義變成是一個人,那樣的愛,就是活著最大的意義了。如果你和筆者我一樣厭世,或許可以找個人,成為自己死亡的絆腳石。

 

【人生總是出乎意料】

  回頭想想,威廉不想死的源頭,正是他遇上了殺手莫斯利,有了特別的題材寫作,才得以被愛麗欣賞。我們這樣的凡人有機會扭轉人生嗎?可是反過來想想,他享受真正的人生不過也才短短一週,而我們還有好多好多時間。

  人生總是出乎意料,威廉想死死不了,不想死的時候卻死了。或許厭世的我、厭世的你,可以試著把每一天當最後一天過,不一定要多充實、多瘋狂,有時候做著喜歡的事、和喜歡的人在一起,就夠了。一天過著一天走下去,回頭看也總有個美好的回憶,讓你捨不得離開。

  威廉真的和我很像,對死亡有個陰影在,所以輕視了自己的生命。常常覺得生命就那樣而已,稍縱即逝,我好像也沒必要努力什麼,反正都會死。越來越消極,生命自然沒有了意義。

  看完《一週斃命:不死退費》的你,不一定會感動、不一定會因此變得不厭世,但是這樣笑一下也不錯吧?至少你知道,威廉跟你一樣,我們都很厭世,但我們也有可能,會因此有個出乎意料的事出現,就在下一秒。

  《一週斃命:不死退費》,獻給厭世的你。

 

台詞收藏

  我殺過的人,比你洗過的熱水澡還多。

 

  我很高興能殺你。

  我很高興被你殺。

 

  我的人生就是對無意義做出無意義的奮鬥。

 

  沒有人能理解,有人窮盡一切,只想變得平凡。──卡謬

 

  這一切有什麼意義……我想讓我的腦袋關機,我想停止……

 

  生命是漫長的絕症。

 

  逃離厭世的秘訣,是找些事情,讓我們可以忍受這個世界。

 

  我推特,故我在。

 

  我們早就在死,只是死得很緩慢。

 

  就在生死那一瞬間,他彷彿要告訴你天大的秘密……但他就死了。

 

  生命總是讓你以為它會永遠延續下去,但讓人難以忍受的是,事實並非如此。

 

  這世界著迷於平庸但浮誇之事,只是因為要逃避,對自我存在毫無意義的恐懼。

 

  沒有人活著的理由是為了自殺。

 

  誰知道哪時候鋼琴會掉在頭上?

 

  我想找到意義,死也值得了。」

 


注意事項

劇照來源來為Yahoo電影與采昌國際

劇情大綱引用自官方資料,其他文字為個人想法,引用轉載請註明來源。

小女不才還請多多指教,歡迎留言與我分享😊 😊 😊 🍓 🍓 🍓

相關連結

「如夢似幻,旅程」FB粉絲專頁

arrow
arrow

    張草莓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