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無名之輩,我是誰?忘了誰也無所謂,誰不是拚了命走到生命的結尾?也許很累,一身狼狽,也許卑微,一生無為,也許永遠成為不了你的光輝。」

  一開始點開《親愛的,熱愛的》,想說也太特別,是以抒情歌做為片頭曲,沒想到副歌開始高昂起來,非常適合劇中韓商言帶領K&K戰隊,想奪冠卻一直失敗的落寞到重新振作的情緒起伏。

006TQichly1g4puvcd844j36ol4k2b2d (1).jpg

 

以下包含Youtube影音、歌詞

(我喜歡把歌詞加上標點符號,在沒有樂譜的情形下,讓它有文章的感覺,不妨試著朗讀看看。)

 

 

陳雪燃

無名之輩

(《親愛的,熱愛的》片頭曲)

作詞:唐漢霄

作曲:唐漢霄

 

城市黎明的燈火,

總有光環在殞落,

模仿者一個又一個。

無人問津的角色,

你選擇去崇拜誰呢?

怨恨誰呢?

假裝熱情的冷落,

假裝自由的枷鎖,

你最後成為了什麼?

燃燒華麗的煙火,

綻放一次就足夠了,

奢求什麼?

無名之輩,我是誰?

忘了誰也無所谓,

誰不是拼了命走到生命的結尾?

也許很累一身狼狽,

也許卑微一生無為,

也許永遠成為不了你的光輝。

無名之輩,我是誰?

忘了誰也無所謂,

繼續追,誰的光榮不是伴著眼淚?

也許很累一身狼狽,

也許卑微一生無為,

誰生來不都是一樣,

儘管叫我無名之輩。

 

假裝熱情的冷落,

假装自由的枷鎖,

你最後成為了什麼?

燃燒華麗的煙火,

綻放一次就足夠了,

奢求什麼?

無名之輩,我是誰?

忘了誰也無所謂,

誰不是拼了命走到生命的結尾?

也許很累一身狼狽,

也許卑微一生無為,

也許永遠成為不了你的光輝,

無名之輩……

 

無名之輩,我是誰?

忘了誰也無所謂,

誰不是拼了命走到生命的結尾?

也許很累一身狼狽,

也許卑微一生無為,

也許永遠也成為不了誰——

無名之輩,我是誰?

忘了誰也無所謂,

繼續追,誰的光榮不是伴著眼淚?

也許很累一身狼狽,

也許卑微一生無為,

誰生來不都是一樣,

儘管叫我無名之輩——

 

MV(歌曲非完整):

 


同場加映

陸劇。《親愛的,熱愛的》

▶ 【海報劇照相簿】

▶ 【心得全文列表】

* 【原聲帶全收錄】

 

注意事項

標點是我自己加的,轉載請留個言告知啾咪。

歡迎留言與草莓分享😊 😊 😊 🍓 🍓 🍓

 

arrow
arrow

    張草莓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