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1日全台協尋此人

電影《小美》正式海報-全台協尋.jpg

小美

Xiao Mei


電影簡介

類型:懸疑

導演:黃榮昇

編劇:

監製:鍾孟宏(《大佛普拉斯》)

產地:台灣

年分:20181201日上映)

片長:

製片:

發行:甲上娛樂

分級:

官方連結:甲上娛樂FB

 

劇情概要(引用自官方,無雷

1個女孩憑空消失

1宗離奇案件

9個關係人

  小美失蹤了……

  房東、哥哥、母親、男友、女老闆、攝影師、前男友、靈媒、經理,到底是誰在說謊?

 

人物介紹(官方資料,無雷

1個憑空消失的女孩

小美/饒星星

《小美》海報.jpg

  來自台東的少女,來到台北工作後離奇失蹤。

9個關係人

房東/陳以文

《小美》房東/陳以文 飾.jpg

  「我把小美當成自己小孩一樣……」

  他是小美的房東,是個來台灣工作的香港人。他把小美當成自己的小孩一樣,常常問小美需不需要幫忙…

母親/柯淑勤

《小美》母親/柯淑勤 飾.jpg

  「我不敢打電話給小美,怕吵到她……」

  她是小美的母親,小美去台北工作以後,母女關係漸行漸遠,兩人的對話也變得冷淡,甚至最後也斷了聯繫……

哥哥/納豆

《小美》哥哥/納豆 飾.jpg

  「小美跟我說,認識的人欺負了她……」

  他是小美同父異母的哥哥,但他在台北、她在台東,其實兩兄妹並不熟,直到小美到台北工作後才有了聯繫,但每一次小美來電幾乎都是要借錢……

前男友/巫建和

《小美》前男友/巫建和 飾.jpg

  「海邊有台被燒毀的車,是我留給小美的……」

  他是小美的前男友,他和小美同校畢業,他們一起到台北工作,兩人分手後很少聯絡。直到某天他接到警方來電,說海邊有台被燒毀的車,那是他留給小美的……

男友/劉冠廷 飾

《小美》男友/劉冠廷 飾.jpg

  「我懷疑小美在外面交了男朋友!」

  他是小美的男朋友,他們在小美工作的服飾店認識而擦出火花。他常常給小美支持和鼓勵,但小美的行蹤越來越不定,讓他懷疑她有了別人……

靈媒/張少懷

《小美》靈媒/張少懷.jpg

  「小美的靈魂找不到了,只有她的痛苦……」

  他是幫忙協尋小美的靈媒,他在深夜到了空曠的海邊,但他找不到小美的靈魂,只感覺到她的痛苦……

女老闆/尹馨

《小美》女老闆/尹馨 飾.jpg

  「我甚至懷疑小美有沒有朋友……」

  她是小美在服飾店工作的女老闆,她非常照顧小美,連小美無故翹班,她都飛奔到小美家找她,直到小美提出辭呈……

經理/邱隆杰

《小美》經理/邱隆杰 飾.jpg

  「小美就像剛出社會的我,我想幫她一把……」

  他是小美工作的經理,他看到小美在面試時不安的樣子,覺得和自己剛出社會時如出一轍,於是他決定要幫助她……

攝影師/吳慷仁

《小美》攝影師/吳慷仁 飾.jpg

  「看著小美的背影,有種被吸引的感覺。」

  他是攝影師,當時在海邊幫新人拍婚紗,一切都很順利,直到他遇見小美,被她的背影深深吸引,情不自禁追尋小美的蹤跡……

 

預告(更多請點華納台灣Youtube

 

獲獎殊榮黑色字為提名深紅色字為獲獎

 201820屆台北電影節

最佳攝影獎-《小美》

2018香港國際電影節

開幕片-《小美》

2018柏林影展

世界電影大觀單元-《小美》

2018法國史特拉斯堡奇幻影展

評審團大獎-《小美》

2018日本福岡電影節

入選-《小美》

201855屆金馬獎

最佳攝影-中島長雄(本名鍾孟宏,監製)

最佳原創電影音樂-盧律銘

最佳原創電影歌曲-〈迴光〉

(詞:盧律銘 曲:盧律銘、楊大正 唱:楊大正) 

 


注意事項

劇照來源為甲上娛樂FB

劇情大綱及人物介紹引用自官方資料,其他文字內容為本人撰寫,轉載請註明出處。

此心得非專業,還請多多指教,歡迎留言與我分享😊 😊 😊 🍓 🍓 🍓

 

arrow
arrow

    張草莓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