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8199453_970187926417508_6706595076601792712_n.jpg

植劇場:花甲男孩轉大人

QseriesA Boy Named Flora A


台劇簡介

類型:家庭、親情、植劇場的原著改編系列

導演:李青蓉、瞿友寧

編劇:楊富閔、楊璧瑩、吳翰杰、詹俊傑

原作:楊富閔《花甲男孩》

集數:7

官方連結:官網 FB粉絲專頁

台/播出時間:

台視/2017.05.26~每週五 22:00-23:50

八大綜合台/2017.05.27~每週六 22:00-23:50

愛奇藝台灣站2017.05.26~每週五24:00

Netflix

 

劇情概要

  有些男孩,一輩子都沒有轉大人。

  阿嬤的彌留,照理來說應該是傷心難過,但爸爸與叔叔們表現的卻是荒唐、搞笑,身為長子的花甲,不得不好好振作……

17761140_949632141806420_8537955400884269774_o.jpg

 

角色/演員(部分引用自官網)

主要角色

鄭花甲/盧廣仲 飾

鄭花甲.jpg

  「魯蛇是一種什麽蛇?不想當Loser……我只是個Love sir。鄭花甲將滿28歲,重考三年、延畢兩年,人生被命定要接乩童。

方瑋琪/嚴正嵐 飾

阿瑋.jpg

  「爲什麽……男生長得不能像女生?女生長得不能像男生?花甲男孩有種你給我滚出來!」阿瑋是花甲的好哥們,22歲應屆畢業生。

  電影《屍憶》裡的茵茵!嚴正嵐其實已經28歲了,超級童顏!

鄭劉春一/范足妹 飾

鄭劉春一.jpg

  「賣叫我阿嬷,我是恁祖嬷!每一個離家的囡仔,請記得都有個阿嬤在等著你返回去⋯⋯花甲的阿嬤鄭劉春一,人稱「繁星一姐」,現年80歲,彌留中……

鄭光輝/蔡振南 飾

鄭光輝.jpg

  「我不是好爸爸,我不是好兒子,我更不是好丈夫。別期待我,我只是個老男孩。」花甲的父親鄭光輝,現年58歲,瑞安宮乩童。

林靜雲/王彩華 飾

林靜雲.jpg

  「生爲查某人,總像安靜的一朵雲,你以為它飄走了,其實一直都在⋯⋯花甲的母親林彩雲,現年55歲。

鄭光煌/龍劭華 飾

鄭光煌.jpg

  「像個陀螺,身不由己地轉啊轉,庸庸碌碌的一生,爲的是照顧身邊所愛?還是證明自己存在的價值?」花甲的二叔鄭光煌,現年56歲,瑞安宮主委。

郭盈秀/今子嫣 飾

郭盈秀.jpg

  「丈夫為天,不管是好是壞,今生跟了你,就永遠跟了你。」郭盈秀,花甲的二嬸。

鄭光仁/康康 飾

鄭光仁.jpg

  「要承認自己比不過別人,需要很大的勇氣。更難的是,在心愛的人面前,告訴他自己其實什麼都沒有,只剩下愛你。」花甲的三叔鄭光仁,現年53歲,越南台商。

  很久沒看康康主持的節目,他在《花甲男孩轉大人》真的好好笑!!!一登場就很有喜感,超喜歡他哈哈哈😂

阿水/阮氏翠愃(ㄒㄩㄢ) 飾

阿水.jpg

  「看不清這個世界嗎?看看孩子伸手指向的天空;不知道要往哪裡走嗎?想想孩子要去的方向吧!」花甲的三嬸阿水為越南籍,家庭主婦。

鄭光昇/柯叔元 飾

鄭光昇.jpg

  「每個夜裡,你想起的會是誰?要相信一定有某個人,也正在世界的某個地方想著你。」花甲的四叔鄭光昇,現年48歲,繁星中學校車司機。

  我真的真的真的曾經超愛柯叔元,他在三立八點檔《真情滿天下》,他和北小喬(戲裡與他配對的角色),真的超甜超虐!柯叔元演的角色霸氣、帥到爆炸!什麼時候可以再演愛情戲XD

蔡明華/楊瓊華 飾

蔡明華.jpg

  「我不是不難過,只是不願讓你看到,讓你因為我的難過,而難過。」花甲的四嬸蔡明華,現年48歲,繁星中學教務主任。

鄭光好/海裕芬 飾

鄭光好.jpg

  我不是老女人,我是個老有智慧的女人;我不是剩女,我是個好到有剩的女人。沒有男人,女人一樣美麗到嫑嫑的!」花甲的姑姑鄭光好,現年45歲,地方法院書記官,未婚。

李雅婷/江宜蓉 飾

李雅婷.jpg

  「我期待有人懂我,像星星明白月亮一樣,載我遊過,那個以你的名閃亮的星球。」鄉村的阿妹仔、靈異怪怪美少女李雅婷,26歲。

鄭花明/劉冠廷 飾

鄭花明.jpg

  「我不是李大仁,別肖想我會對任何人溫柔。有一天妳會明白,我──只會對妳溫柔。」花甲的大堂弟鄭光明,為二叔鄭光煌的長子,育有一子耀洋。

  劇場:姜老師,妳談過戀愛嗎?的檢察官,他在劇場:積木家》演警察,這次演流氓,反差超大XD我很喜歡花明這個流氓的角色,痞痞的卻又有可愛之處,他與兒子互動超可愛!

鄭花亮/曲獻平 飾

鄭花亮.jpg

  「你眼中看的是我還是誰?拜託,我不想當『模範生』,我只想過好自己人生。」花甲的二堂弟鄭光亮,為鄭光煌的二兒子,花明弟弟。

宋姿萱/葉辰莛 飾

宋姿萱.jpg

  「結婚要面對的,有的時候不是你愛的人如何、會不會愛你天荒地老,而是你愛不愛自己?他才會懂得珍惜你。」宋姿萱,鄭花亮的未婚妻。

阮素春/阮安妮 飾

阮素春.jpg

  「怎樣的組成才叫做一個家?是家裡頭的人?還是人裡頭的情?」阿嬤的看護,大家都叫她阿春,27歲越南籍。

史黛西/謝盈萱 飾

史黛西.jpg

  「沒有人會放棄你,只有你自己會放棄自己;沒有人會在乎你,還是有一個妖嬌美麗的我在愛你。」史黛西是檳榔西施,鄭光輝的女朋友,和光輝一同守著一個像家的檳榔攤。

鄭花慧/林意箴 飾

鄭花慧.jpg

  「我眼中有你才有了笑意,心中有你才有了生命;握著你的手才擁有了世界,想著你的時候才發現愛情。」花甲的姐姐鄭花慧,29歲,才初老就看盡人世滄桑。

江常輝/江常輝 飾

阿輝.jpg

  「我不是大哥,但你是我愛的女人,所以你是大女人,我甘願是個小男人。」江常輝,拚了性命愛著花慧的男友。

 

預告(點開愛奇藝有更多預告)

 

心得與小評無雷

  《花甲男孩轉大人》有點像劉梓潔的小說及電影《父後七日》,以「喪禮」作為背景,卻又不是那樣帶有黑色幽默的作品。《花甲男孩轉大人》當然也有提及台灣的喪葬習俗,但重點放在家人間的處理態度,放在一群「老男孩」的成長故事上。

  主角鄭花甲在大人眼中一無是處,但在阿嬤彌留之際,大人間的不成熟、幼稚都漸漸浮現,看在花甲眼裡,整個家族最成熟、最冷靜的,根本就是自己啊!「花甲男孩」指的是主角鄭花甲,而「花甲」一詞本來是六十歲的意思,因此「花甲男孩」也引申為「老男孩」,也就是花甲的爸爸及叔叔們,阿嬤教不會的兒子們,「花甲男孩轉大人」劇名就是由此而生。

  辦理喪禮本來就是一個難題。像是花甲阿嬤那樣高齡過世,已經算是「喜喪」,到底該高興還是該哭?到底該冷靜還是悲痛處理?花甲的爸爸還有三個叔叔,每個人對阿嬤過世的態度都不一樣,完整呈現了大家族會遇到的情況,在態度不一的情況下,就是不斷爭吵、磨合,不斷爭吵、磨合……「喪禮」真的是現代人的一大難題,《花甲男孩轉大人》可能也都是自己的故事。

 

獲獎殊榮綠色字為獲獎,黑色字為提名

香港《亞洲週刊》

2017年十大電視劇 -《花甲男孩轉大人》

201829金曲獎

年度歌曲-〈魚仔〉

最佳作曲人-盧廣仲〈魚仔〉

最佳作詞人獎-盧廣仲〈魚仔〉

最佳單曲製作人獎-盧廣仲〈魚仔〉

201853電視金鐘獎

戲劇節目獎-《植劇場-花甲男孩轉大人》

戲劇節目導演獎-瞿友寧/李青蓉

戲劇節目編劇獎-楊壁瑩/詹俊傑/吳翰杰/楊富閔

戲劇節目男主角獎-盧廣仲

戲劇節目女主角獎-嚴正嵐

戲劇節目男配角獎-劉冠廷、蔡振南

戲劇節目女配角獎-江宜蓉、謝盈萱

戲劇節目新進演員獎-盧廣仲

攝影獎-林正忠/劉芸后/楊豐銘

2018東京國際電視節

最佳海外作品賞 -《花甲男孩轉大人》

 


同場加映

台劇。《植劇場:花甲男孩轉大人》

(↓經典台詞、圖文劇情、心得分析)

【心得全文列表

#1 #2

#3 #4

#5 #6 

#7大結局

【(OST)盧廣仲 - 魚仔】

續作【電影《花甲大人轉男孩》】

 

注意事項

劇照來源為官方臉書

劇情及角色介紹綠色字引用自官網,其它文字為本人編寫,歡迎分享,若引用請註明本站。

歡迎與草莓分享😊 😊 😊 🍓 🍓 🍓

 

 

arrow
arrow

    張草莓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