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去郊遊的日子》草莓給超好評,以下分無雷小評語有雷心得分析😀

《去郊遊的日子》主海報

tvN Drama Stage

tvN 드라마 스테이지

去郊遊的日子

소풍 가는


韓劇簡介

類型:生命

編劇:李正敏

導演:明賢宇

集數:11集約60分鐘)

官網:http://program.tving.com/tvn/dramastage

官方臉書:https://www.facebook.com/tvNdramastage

電視台/播出時間:

韓國tvN2017.12.23(週六)

 

劇情概要

  「再次回到生命的盡頭」“삶의 끝에서 다시 살아사는“

  生意失敗曾自殺的人,投入遺物整理的工作,在生與死的邊界,描繪溫暖的感動戲劇。

 

人物/演員

主要人物

載浩/金烔完(神話成員)

載浩/金烔完 飾

  遺物整理企業「去郊遊的日子」的職員。

  過去生意失敗,痛苦到欲自殺之際,在恩智爸爸的幫助下活了下來。此後的日子在「去郊遊的日子」工作,重新了解與學習人生意義。

吳敏珠/全惠仁 飾

朴在尚/崔大哲 飾

/南文哲 飾

/全裴秀 飾

 

預告

 

小評無雷

  《去郊遊的日子》題材非常、非常的棒,很值得細細品味,在生與死的邊界好好思考生命的意義。是目前《tvN Drama Stage》系列筆者最喜歡的一部了。

 

 

以下是心得與分析

心得與分析當然大雷

  《去郊遊的日子》題材非常、非常的棒,很值得細細品味,在生與死的邊界好好思考生命的意義。

  本來就是孤獨離開人世的人,我希望他們一路好走。

  「去郊遊的日子」是一個專門整理遺物的小公司,主要是受房東委託,處理孤獨死房客遺留的物品並做清掃。而劇中的「孤獨死」包含孤老終身、自殺、暴斃等死因,主要都是死亡多日才被發現,因為孤獨。

 

【孤老終身】

  一個老奶奶孤獨死去,奶奶身後的屋裡,有張顯眼的黑白照片,是她年輕時抱著一個嬰孩的相片。然而,奶奶唯一在世的親人,也就是黑白照片中的兒子,卻不願意簽收遺物。在載浩多管閒事下,意外讓洗衣店大叔得知這位老奶奶,竟是拋棄自己多年的母親。

  洗衣店大叔本來痛恨母親至極,在了解母親的用心良苦及母親默默的思念及關懷,終於忍不住崩潰,原來自己錯怪了母親,甚至……

  我每天從這裡經過,如果就這麼一次敲一下她家的門,事情就不會變成這樣……所以為什麼一直逃避?她是我媽啊……我都沒認出她是我媽,是我害死了她……

2018-01-07 (12).png

  眼淚、悔意,總是那麼的姍姍來遲。

2018-01-07 (9).png

 

【自殺/救命恩人之死】

  人能承受的痛苦之重,每個人都不同。

2018-01-07 (7).png

  一個人會選擇自殺之途結束生命,都有其理由,沒有人能完全同理別人。而載浩曾是萬念俱灰亟欲自殺的人,他沒辦法眼睜睜看著敏珠自殺成為他的顧客。

  叔叔你為什麼沒有救我爸爸,我爸爸救了你,叔叔你也應該救我爸爸。

2018-01-07 (5).png

  恩智的爸爸是拯救載浩之人。恩智爸爸做的也就只是「關心」,一個小小的關心。年幼的恩智,童言童語的一句話足以讓人崩潰。或許是恩智一席話,讓載浩更加堅定要幫助敏珠。

  每天看著孤獨死去的人,從來不覺得他們是得到了解脫。繼續活著真好,繼續活著該有多好,我只想到這些。至於為什麼一定要活下去,我也不太清楚。妳看看我,我沒什麼了不起又如何?我不特別又如何?不管怎樣,我還是活著不是嗎?

2018-01-07 (10).png

  載浩帶著敏珠來到孤獨死的某個房子,以過來人的身分,對著敏珠喊話。載浩會這麼做,是因為恩智爸爸孤獨死,「去郊遊的日子」正是處理恩智爸爸案子的公司。當見到恩智爸爸孤獨死的屋子,必定給了載浩打擊與反省。一個候鳥爸爸,明明是背負著妻女的期待,每天努力工作,最後卻過勞而死,身邊沒有任何人陪伴。這也正是載浩投入孤獨死遺物整理工作的很大原因吧!

  我們如果倒帶回去看,會發現載浩上吊之際,恩智爸爸手拿著載浩的一大疊信件,按電鈴打斷了載浩的自殺。

2018-01-07 (6).png

  就因為恩智爸爸發現其信箱的信件長時間無人領回,主動關心了樓下鄰居,拯救一條寶貴的性命。但是,當載浩發現恩智爸爸長時間未領信件,卻沒有質疑過,錯失了及早發現恩智爸爸出意外的時機啊……

  錯失拯救恩智爸爸的機會,這個痛埋在載浩心裡很深很深,雖然我們不見載浩像洗衣店大叔或是敏珠那樣情緒強烈起伏,但載浩所做的一舉一動,都會發現他在盡力彌補,盡力別讓遺憾再發生。比起其他同事,載浩會特別關心孤獨死的亡者,遺物沒人領回;盡力多管閒事,就為了勸阻一個不熟的女人自殺……載浩所做的關心,都是他對恩智爸爸的救命之情的報答啊!

 

【關心】

  《去郊遊的日子》用很安靜的方式,給予觀眾情感上的喧鬧,重新思考起生命的意義,不只是自身的生命,還有周遭的生命。一些小小的關懷,一些加油打氣都能夠幫助到別人。

  很喜歡結局的呈現,讓載浩對恩智爸爸的回憶,留在他鼓勵自己時的身影。

  想到一個人過日子覺得很迷茫,不過過著過著也就無所謂了,人活著沒有什麼檻是過不去的。

2018-01-07 (15).png

  載浩沒有時間繼續悲傷過往,心中留著恩智爸爸的話向前走,在適當時機也關心別人、拉他人一把。

 

台詞收藏

  有人哭,死人就少悲傷一點。也是,人死了是該有哭聲。

 

  孤單都是大同小異。孤獨死人們的房間,都很相似,給了他們勇氣上黃泉路的酒精和尼古丁,還有就是過了期的日曆。

2018-01-07.png

 

  錢是委託人給我們,但我們是為去世的人工作。

 

  叔叔你為什麼沒有救我爸爸,我爸爸救了你,叔叔你也應該救我爸爸。

2018-01-07 (5).png

 

  人能承受的痛苦之重,每個人都不同。

 

  不要死!好好活著吧!都會過去的,好好活著…一定要轉告那位…

2018-01-07 (8).png

 

  我每天從這裡經過,如果就這麼一次敲一下她家的門,事情就不會變成這樣……所以為什麼一直逃避?她是我媽啊……我都沒認出她是我媽,是我害死了她……

2018-01-07 (12).png

  眼淚、悔意,總是那麼的姍姍來遲。

2018-01-07 (9).png

 

  這裡是擱置了15天後,被發現孤獨死去的現場。這是人的味道,痛苦死去人的味道。這裡的一切都是這個人生活過的痕跡。聽說人死了就會消失得無影無蹤嗎,每天看著孤獨死去的人,從來不覺得他們是得到了解脫。繼續活著真好,繼續活著該有多好,我只想到這些。至於為什麼一定要活下去,我也不太清楚。妳看看我,我沒什麼了不起又如何?我不特別又如何?不管怎樣,我還是活著不是嗎?所以就繼續活下去吧!拜託妳,拜託妳繼續活下去吧!

2018-01-07 (10).png

 

  想到一個人過日子覺得很迷茫,不過過著過著也就無所謂了,人活著沒有什麼檻是過不去的。

2018-01-07 (15).png

 

  本來就是孤獨離開人世的人,我希望他們一路好走。

 


傳送門

韓劇。tvN Drama Stage第一季

tvN獨幕劇/tvN Drama Stage第一季列表】

1. 朴代理隱密的私生活:你何時才要做自己?

2. B主任和情書意外

3. 直立行走的歷史:超能力高中女孩

4. 去郊遊的日子:在生死的邊界再想一下

5. 【今天我們拿鈴鼓:揭露職場的扭曲文化】

6. 【文集:酸苦卻美好的青春故事】

7. Not Played

8.【我們家有好吃的大醬】

9.【戰士崔江順】

10.【做最後一餐飯的女人】

 

注意事項

劇照來源為tvN

劇情及角色介紹皆改寫自官方資料,卡其色字為引用自劇中之台詞,其他文字為個人想法,轉載內容請留個言。

歡迎按粉絲專頁個讚,歡迎與草莓分享😊 😊 😊 🍓 🍓 🍓

arrow
arrow

    張草莓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