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會在妳身邊守護妳」

옆에 있을게 지켜줄게

她選擇了這個名字──白小姐

《白小姐》海報-1.jpg

救贖

미쓰백

Miss Baek|白小姐


電影簡介

類型:社會寫實

導演:李智媛

編劇:李智媛

產地:韓國

年分:2018(韓國10.11上映,台灣直接發行DVD

片長:135

發行公司:采昌(台灣)

分級:輔15+

線上看:Friday影音、myVideo(皆須收費)

 

劇情概要(官方資料,無雷

「我遇到了像我一樣的孩子」

나와 닮은 아이를 만났다

《白小姐》海報-2.jpg

  有殺人未遂前科的白相雅,小時候遭母親虐待、遺棄,長大後的她,不相信任何人,過著孤獨疏離的生活。某個冬天,她遇到一個小女孩,穿著破舊衣服,無助地站在街頭,她不禁想起當年幼小的自己。當她發現小女孩飽受父親虐待時,讓她無法對這個與自己相像的孩子坐視不管,即使要與世界對抗也在所不惜!

「我會陪在妳身邊,保護妳」

옆에 있을게 지켜줄게

「我選擇了這個名字──白小姐」

내가 선택한 이름 미쓰백

《白小姐》海報-8.jpg

 

人物介紹

白相雅/韓志旼 

「就……那樣叫我吧」

그냥...그렇게 부르라고

《白小姐》海報-4.jpg

守護「妳」的人,名字白相雅。

智恩/金詩雅김시아)飾

「一起走吧……白小姐」

같이가요...미쓰

《白小姐》海報-6.jpg

那樣呼喚「她」的女孩智恩。

張燮/李熙俊

「現在幸福點吧」

이제는 행복하자

《白小姐》海報-5.jpg

了解「她」過去的刑警。

周美京/權素賢 飾 

《白小姐》劇照.jpg

/張英南

/金善映

/李姃垠

 

預告

 

小評無雷


  《救贖》原文是《白小姐》,在觀影過程中,會一直思考台灣片名為何取名「救贖」,「救贖」事實上比「白小姐」這個片名還要普通──這個詞彙甚至常被濫用──很好奇片商既然都直接出DVD發行了,為何還要改名。教育部字典上查不到「救贖」二字,Google會得到「買下奴隸放他自由」、「犯罪需要被救贖」之類的意涵,屬於基督教用語,意義之深。觀影後,各位不妨像筆者一樣思索:誰需要救贖?被救贖了嗎?

  類似的虐童劇情,不禁會讓人想到MOTHER,但因為是電影,《救贖》虐待孩童的情節呈現就比較大膽,到讓筆者也跟著恐懼的地步。《救贖》改編自真實故事,情節的大膽絕不是為了做效果,常看社會新聞就知道,虐童的事件層出不窮,那些被爆出來的也只是一小部分。

  或許,台灣片名《救贖》已經是暴雷了,《救贖》確實是一部在充斥著可怕社會事件、可怕歧視的當代社會來說,開了一盞小小明燈,告訴我們世上還存在著希望。

 

獎項殊榮黑色字為提名橘色字為獲獎


(標示*為重要獎項)

201839屆青龍電影獎

最佳女主角-韓志旼

最佳女配角-權素賢

最佳新導演-李智媛

201838屆韓國影評人協會獎

最佳女主角-韓志旼

最佳女配角-權素賢

年度十一大電影-《救贖》

20185屆韓國電影製作人協會獎

最佳女主角-韓志旼

201910屆韓國年度電影獎

最佳女主角-韓志旼

201913屆亞洲電影大獎

最佳女主角-韓志旼

201955屆百想藝術大賞電影部門

最佳新導演-李智媛

最佳編劇-李智媛

最佳女主角-韓志旼

最佳女配角-權素賢

2019 第24屆春史電影節

最佳新導演-李智媛

最佳女主角-韓志旼

最佳女配角-權素賢

202056屆大鐘獎

最佳女主角-韓志旼

 

台詞收藏


  「妳知道妳的媽媽在哪裡嗎?」

  「天堂。」

  「因為他說只要沒有我和爸爸,到哪裡都是天堂。」

  「白小姐的媽媽呢?」

  「她在地獄。」

 

  「快點逃離我吧,越遠越好。」

 

  「我沒有什麼東西能教給妳,但是我會陪在妳身邊、保護妳。」

  「我也會保護妳。」

 

  「這個國家都瘋了再怎麼想糾纏在一起,也要等某一方死了才能斬斷,這才叫做親情啊!」

  「妳很喜歡她吧!妳有什麼罪啊?唯一的罪,就是妳和她沒有血緣關係。」

 

  「去當媽媽吧!」

 


注意事項

劇照來源為Daum

劇情介紹來自采昌官方資料,其他為本人改寫自官方資料,轉載請註明出處。

歡迎留言與草莓分享😊 😊 😊 🍓 🍓 🍓

arrow
arrow

    張草莓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