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因決定我愛你》四人版主視覺.jpg

基因決定我愛你

DNA Says Love You

 

台劇簡介


類型:浪漫愛情

導演:郝心翔(鐘樓愛人、《浪漫輸給你》)

集數:?1集約?分鐘)

官方連結:官方FB官方IG

平台/播出時間:

(台)KKTViQIYI2022.03.14~2022.05.23每週一12:00

(日)Rakuten2022.03.14~2022.05.23每週一12:00

(亞洲它地)GagaOOLala2022.03.14~2022.05.23每週一12:00

《基因決定我愛你》追劇日曆.jpg

 

劇情概要(引用自官方)


  ★相愛的人本來就應該在一起!?

  ★林暉閔、黃新皓深情窒愛CP |郭宇宸、林煒傑透明純愛CP

  ★精雕的鏡頭佐以光影的魔術,鏡頭美學視覺質感新譯

  ★冒險純愛輕喜劇,全新血統類耽美故事

  思維快速變化的時代,每個人都在試圖探索自己,試圖找到自己真正的價值。

  而這個甚麼都變的時代,唯一不變的是甚麼呢?

《基因決定我愛你》主視覺.jpg

 

人物介紹(引用自官方)


主要人物

Amber林暉閔 飾

《基因決定我愛你》Amber/林暉閔 飾.jpg

  大二,長住海外。

  喜歡簡約風穿搭、黑白配色。相當愛吃甜食,背包裡常備棉花糖跟棒棒糖,三不五時就拿出來吃。

  總是胡思亂想、優柔寡斷,他是有選擇障礙的天秤座。

  小時候父母都很忙,常常把他托給保母照顧,讓他很孤單。缺少陪伴的他不敢接近人群。平常總是皮笑肉不笑,跟浦樂建在一起的時候才有機會捕捉到他發自內心的笑容。

  在海外待了十年,為了傾聽自己內心真實的聲音而回到台灣。

阿樂(浦樂建)/黃新皓 

《基因決定我愛你》阿樂(浦樂建)/黃新皓 飾.jpg

  大二,性格耿直的陽光男孩。

  不怎麼在意外表,覺得只要乾淨、舒服就好。小時候與莊喜玟、謝雨荷總是形影不離。

  對愛情相當遲鈍,他的世界分成「還沒成為朋友的人」、「朋友」、「好朋友」、「超級好朋友」幾種人,就是沒有「敵人」這個選項。

  在他很小的時候,爸爸離世,從此與母親相依為命,經常覺得很對不起母親。

小李(李慶龍)/林煒傑

《基因決定我愛你》小李(李慶龍)/林煒傑 飾.jpg

  喜歡花俏的穿搭,頭髮也染得很誇張。

  不喜歡被當成流氓,他覺得自己是俠客,而且他不菸不酒不飆車。

  個性路見不平,講話速度快,但字字分明,其實心思細膩。

  行動派,一有什麼點子就會馬上實行,但大多都是餿主意。跟阿琯是情侶關係,平日對待對方有點粗暴,但這其實是他愛的表現。

阿琯(琯宇宸)/郭宇宸

《基因決定我愛你》阿琯(琯宇宸)/郭宇宸 飾.jpg

  非常認真、一板一眼,頭髮梳得服服貼貼,戴著眼鏡,宛如從九零年代日劇裡走出來的角色。

  說話咬文嚼字、凡事都講求按照SOP,知道小李最喜歡自己。

  學霸,從小到大都是班長。比較不擅言詞,不懂表達自己。個性有時會過太認真,常被小李念。比較成熟,有點像是老師。

  他和小李都很我行我素,不在乎他人眼光的人,兩人性格看起來南轅北轍,其實一路走來,建立了革命情感。

其他人物

謝雨荷/黃云歆

《基因決定我愛你》謝雨荷/黃云歆 飾.jpg

  大二,浦樂建的同班同學。

  外表看起來成熟、笑容甜美,喜歡鮮豔的顏色,就算冬天也不會穿太厚重的衣服(因為顯胖)。

  相當堅強,不會輕易掉淚,敢愛敢恨、有話直說的性格,是個大嗓門。富有正義感到了有點雞婆的地步,要是被人嗆聲會毫不猶豫地跟人吵起來。面對浦樂建和他的狐群狗黨搗亂時她總是扮演吐槽的角色。

謝見騰/李見騰

《基因決定我愛你》謝見騰/李見騰 飾.jpg

  咖啡廳老闆,外表三十出頭,其實更年輕一點。

  雨荷的親哥,穿的衣服總是舊舊的,頭髮也隨意批散在臉上。

  雖然他經營父母留下的咖啡廳不是為了賺錢,但要是再沒收入就會倒店,他不願離開這個充滿回憶的地方,在緊要關頭他還是很有行動力的。

浦樂建母親/姚黛瑋

《基因決定我愛你》浦樂建母親/姚黛瑋 飾.jpg

  由於樂建父親早逝,獨自拉拔樂建長大,這可說是她的生活重心。

  對樂建老是往危險的地方跑感到無奈,雖然知道兒子已經長大,但仍忍不住嘮叨。擅長做菜、富有耐心,樂建的廚藝就是她手把手教出來的。

 

預告


 

心得與小評無雷


  很久沒看台腐了,衝著林暉閔和郝心翔導演看一下~(看過林暉閔的《星空》、《刻在你心底的名字》+看過郝心翔導演的鐘樓愛人

  開了首兩集,不知道為什麼很陽光很青春(?)的劇,會轉變成虐戀(?),看預告有點黑暗,前兩集看起來還好。

  然後很好奇跟DNA什麼關係耶~誰能解答嗎?回去聽陳彥允7年前發的同名歌曲好像也沒什麼關係,so?有沒有生物系還是理科很強的可以解答一下?難道Amber的身世有秘密?Amber實際上是生理女生嗎?老外有男生叫Amber嗎?會是什麼骨科(親兄弟姐妹)情節嗎?

  以上亂猜一通大家看看就好。目前看來《基因決定我愛你》畫面、演技都還行,沒什麼尬點我就給過~!算是吃飯的時候可以看看(目前覺得是這樣)。

(喜歡這張海報)

《基因決定我愛你》主視覺 殺青慶祝版.jpg

(這首片尾曲一定要聽!!!)

同場加映


台劇。《基因決定我愛你》

【海報劇照相簿】

【心得全文列表】

分集心得分析/經典台詞:

【第12集】

【第3

【第4集】(尚無)

BL相關

【這些年草莓看過的BL

 

注意事項


海報及劇照來自《基因決定我愛你》官方社群

劇情及人物介紹翻譯自官方資料,其他為個人撰寫,請多利用分享功能,引用則註明出處。

歡迎留言與草莓分享😊 😊 😊 🍓 🍓 🍓

 

關於版主


如夢似幻,旅程-張草莓 2020新Logo

我是張草莓/Chang Cao-Mei

歡迎光臨

粉絲專頁、Instagram、斗內贊助……

Email則是pink03049@gmail.com

也歡迎邀稿合作

arrow
arrow

    張草莓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