被告人

피고인

Innocent Defendant

#58分集經典台詞、圖文劇情及分析

 

**酒紅色字為經典台詞,黑字為個人分析**

**內有暴力血腥噁心畫面,請斟酌觀賞**


5

-月下洞殺人案案發當天0030

  923日星期五」

 

  明年不能送她了。

  啊,聯合國法務合作官。是啊,明年我們離開的話,這兩年都見不到了。前輩你來紐約玩吧!

2017-03-17 (1).png

 

  次長,我可能沒辦法辦案了,其實昨天……

  朴政宇跟你是同期吧!明年初你去吧(聯合國法務合作官)!本來是政宇要去的,誰知道會變成這樣?這對你來說是很好的嘉獎,拜託了!

  次長為什麼這麼冷靜????姜俊赫也受不了誘惑,即使自己可能是嫌疑人的情況下,還是接了這個案子ˊˋ

 

  部長:死亡時間出來了,是今晨12點半到1點之間,去確認一下。

  俊赫:部長…那個時間我…

  部長:那個時間進去的就是兇手,抓住那個人!打起精神來姜俊赫,政宇不可能是兇手,不是嗎?

2017-03-17 (3).png

  馬的,一定又被動手腳,姜俊赫就是當時出入政宇家的人啊!部長也相信政宇,俊赫應該有部分是因為也相信政宇,才接受辦案的吧?不自己查的話,說不定自己也有事。

 

  證物目錄:16.玩具魚

  監視器錄影帶呢?

  在這,現在就拿去分析。

2017-03-17 (4).png

  這不是《Missing9》的李在俊檢察官嗎XD

  等一下──這是政宇的案子,要慎重一點,休息一下再做吧!

 

  監視器結果出來了。最後一位目擊證人尹泰秀出去之後,所有進出的人都確認過了,都是那裡的住戶……

  玩具魚也在物證中被俊赫刪除了……俊赫會不會是在幫倒忙==?沒做就沒做,這麼緊張?他自己也不相信檢察官吧?不然死亡時間有誤怎麼不知道?

 

-現在-

  找到了嗎?

  政宇,好像是你記錯了,門鈴壞掉了。監視器影帶也沒有出現再進出的人。

  靠,#3徐恩惠對姜敏赫:「那我就拭目以待,看他到底能不能理解你。」,你這算是朋友嗎?

 

  老爺子:成奎,妹妹病得很重對吧?

  成奎:對,我一定要出去。真的很冤枉……

  政宇:我能看看你的案件紀錄嗎?因為我一直都是在接收訊息。

  政宇真的打起精神了!

 

  徐恩惠律師,妳相信我嗎?

  不,你不是叫我別相信委託人嗎?我只是想知道真相而已,朴政宇到底經歷過什麼,作為朴政宇的律師。

  謝謝妳,徐恩惠律師。

 

  在這裡感覺要死了,因為想抽(菸)。

  你在開玩笑嗎?

  我也希望在這裡也是開玩笑,可是每次睜開眼睛都發現不是。

 

  幫我弄點菸吧!

  老大:三萬元,一根。一盒五十萬。

  老大:能弄來菸的傢伙叫駱子,那個傢伙就是──

2017-02-07 (15).png

  長得太像職棒球星,富邦的火哥(張建銘)了吧!

 

  匯款人:吳正姬

  岳母……

  已經來探視過你幾次了,是3866你從來沒出去。

  我嗎?

 

  泰秀,我們就原諒朴女婿吧!

  是他把姐姐和夏燕害成那樣的,殺他的念頭每天都會出現好幾十次,原諒?

  你姐夫是什麼樣的人,對智秀、夏燕,還有我,沒有對我們那麼好的人……

  別再說了!我很快就會把夏燕找回來,那傢伙說想起來了。

  智秀媽媽吳正姬是真的原諒政宇殺了自己的女兒跟孫女?還是說根本不相信政宇殺人?那幹嘛說「原諒」?泰秀說「是他把姐姐和夏燕害成那樣的」,怎麼不是質疑自己母親原諒那樣的殺人犯?

 

  爸,哥要和妍熙結婚了,這怎麼可以?

  事到如今,你就得叫人家大嫂了。

  妍熙,妍熙她是我愛的女人!爸,不可以的!

  行啊!你愛的女人,給我保護一個看看,看看我認不認,讓我看看你能做什麼,那麼到時候我可以把車銘和女人都留給你!

  爸…爸,我錯了…

  這個爸爸就是一開始就把長子車善浩當作未來的繼承者培養,弟弟車敏浩就只是車善浩的附屬品!這個爸爸與《Remember─兒子的戰爭》一樣,爸爸從小就家暴,導致有陰影,所以即使長大了仍不敢反抗,車敏浩變成這樣都是爸爸害的!我天,富二代都這麼沒用嗎==?筆者從小就敢反抗父母,所以沒陰影哈哈哈。

  

  爸爸,從今以後任何東西我都不會讓步的。

 

  我看了探監紀錄,調查官明明都說是過去的事,但直到最近還去探望他。你是信不過我吧?朴政宇當檢察官的時候,曾經交手幾次,雖然每次輸的都是我,這次我想贏他一回。下周就要開庭了,如果想起什麼,記得聯繫我。

 

  以前兩人常常在上面較量呢!不過自從那天之後,敏浩那孩子就再也沒有拿過劍,不知道今天能不能好好表現。

  ???他爸該不會是大魔王吧?

 

  高東潤調查官:不是說有尖端恐懼症嗎?那怎麼還能玩劍?

2017-03-17 (9).png

2017-03-17 (16).png

 

  敏浩:六年前的那天,如果我們兩個人都一起墜落那會怎樣?我想過無數次,如果是這樣的話,也許就什麼事都不會發生。

  妍熙:是啊!那善浩也許就不會死。

 

  想你了,我的兒子──善浩。

2017-03-17 (17).png

  大魔王爸爸……

 

2017-02-07 (12).png

  剛剛,我說的話你沒聽到吧?

  什麼?

  靠這麼帥你揍的下去……運動員你這樣揍?那贊助是贊助屁?我看這個車敏浩也有情緒管理障礙,跟南圭萬一樣吼?

 

  你以後大概沒辦法玩劍了,我會繼續資助你的,別再讓你媽這麼辛苦了,幫她開個店,好好孝順她吧?

2017-02-07 (14).png

 

  (回憶)法醫:您只要在這裡簽字就行了。

  等等,簽完應該是要給店員吧?簽名自己留著幹嗎?要是店員知道,肯定下場也跟法醫一樣……

 

  照片和診斷書,已經查到是誰發來的了,是檢察廳的調查官,曾在四個月前曾在朴政宇的檢察室工作。

 

  報導:國科搜法醫因交通事故身亡

  高東潤調查官拿起徐恩惠的名片又放下,應該是真的還不相信,所以錯失一個機會……

 

  這個應該挺有意思的:16K

 

  3866檢察官時期曾經起訴過他(申鐵植)涉嫌教唆殺人。

  是嗎?看來兩個人關係比看起來還要親密啊!

 

  6514(申鐵植),抓住他。

  什麼啊?這是?

  假菸盒。

 

  這次我會給你真的,再告訴我一件事。

  我看我趁這個機會戒菸算了吧?

  朴政宇身為多年檢察官,敏銳度還是夠的。

 

  剛剛監察院的調查官也過來了。

 

  檢察官是對的。

 

  調查官你在什麼地方?調查官?調查官……

 

-一審判決前-

  高東潤調查官:檢察官,您不記得了嗎?

  什麼都不記得。

  您還記得案發前在調查誰嗎?

  車敏浩?我想不起來他是誰。

  案發前一天您還說要抓住他……我當時還以為您在開玩笑,可是您卻變成這樣,我覺得很有可能是他做的。您必須想起來發現了什麼,只有這樣才能抓住他,才能洗刷冤屈。

 

  16K…是夏燕的體重…

2017-02-08 (1).png

  暖爸爸,抱女兒量體重。可是體重跟整齣殺人案有何關聯?

【找到了】

  夏燕──

2017-02-08 (3).png

  夏燕體重16公斤,與找到裝在行李的屍體有何關聯?為何在此刻意畫面穿插?

  看預告,姜俊赫為了去聯合國一事,與次長檢察官刻意加速結案,我覺得我一定是瘋了才會看這齣,因為跟司法黑暗又有關係……


6

-月下洞殺人案發生後三天-

  朴女婿,不是你吧?不是你做的吧?

  對不起,岳母。

 

  很難辦啊!居然是空行李箱。

 

  行李箱裡沒有夏燕!

  什麼?泰秀你說什麼?我說的地方怎麼會有行李箱?

  我覺得朴政宇就算失去記憶,腦海深處還是有個地點(九井山),就這麼說出來了。也有可能告訴泰秀很多地點之後,終於説中了。

 

【昏迷不醒】

  高東潤檢察官逃過一劫但昏迷不醒,辦理肇事逃逸的檢察官,就是徐恩惠的好友呂敏京檢察官。好怕他躺在醫院又被弄死ˊˋ

 

  報導:推測用來棄屍的行李箱被發現,但消失的屍體在哪裡?

  這又是什麼?到底是怎麼做事的?

  真的是車敏浩指使的?希望如此。

 

  不是空的行李箱嗎?夏燕是不是還活著?

 

  只要我們夏燕還活著,我就都原諒你,拜託把夏燕還給我……

  我也希望沒找到,就代表夏燕還活著。

 

  但是金錫,看新聞好像又出了一點問題。

 

  我這不是問我的後輩,和負責政宇案件的檢察官,而是問朴政宇的朋友,姜俊赫:政宇不是兇手的可能性有多少?

  沒有。

  兇手不是政宇的可能性,那怕只有百分之一,一切都由我來負責,所以重新開始調查吧!

  沒有,那種可能性。

  崔大宏部長檢察官好暖嗚嗚ˊˋ

  這裡可以對比《Remember—兒子的戰爭》裡的李仁雅檢察官,仁雅因為不捨指責徐載赫,很乾脆辭職,既遵守與徐振宇的信任及情誼,也沒有違反作為檢察官的原則(沒有硬是上場打官司,做出放水等動作)。

 

  不覺得奇怪嗎?看上去比夏燕的體重輕了太多,不可能那麼輕易就抬起來。

 

  紙條:岳母,絕對不要收拾家。

 

  去找崔大宏部長,告訴他我必須要回家看一下,他應該會幫忙的。

 

  是他(假車善浩)向聯合國法務合作官推薦了你。

 

  朴政宇,請求部長幫忙。

  姜俊赫,你為什麼沒說?聽說你找人代替政宇做現場取證,斷言連百分之一的可能性都沒有的人,竟然找人代替?政宇的律師要正式提出了抗議!我先安撫,以讓政宇去看一次現場為條件,說好只要讓他去看就不會在抓住這事不放,你有別的辦法嗎?

  部長與徐恩惠聯手,這裡讓筆者很激動也很佩服!部長也不是省油的燈,希望部長會是照亮真相的燈!部長雖然以前總是會小小指責政宇的積極,有時候也只是怕政宇惹太多事,實際上部長很疼這個後輩的!跟《傲慢與偏見》的文熙萬部長檢察官、具東治檢察官一樣!

 

【回家、痛苦回憶】

2017-03-18 (4).png

2017-03-18 (8).png

2017-03-18 (9).png

 

  (您為我擔心嗎?您為什麼來看我?居然親自倒水?那現在到底誰在那裡?)

  一個高高在上的次長,竟然親自會面,還很關心政宇,政宇的靈敏度還是很高,發現有鬼。

 

  「患者:車善浩 病名:解離性記憶喪失症」

  如果是想忘記一些事才失憶,怎麼可能會記得那個導致他想忘記那些事的人呢?打擊越大,恢復記憶的可能性越小。

  如果是想忘掉的回憶,那就讓它被遺忘吧!

  車敏浩這高招,裝同樣的病,以掌握朴政宇病情。

 

  妳打算這樣到什麼時候?

  直到我兒子繼承車銘。

  妍熙,現在一切都回到原位了,妳、恩修,還有我。

  你真的瘋了。

  就我自己嗎?妳呢?妳以為妳沒瘋嗎?

 

  紙條:朴奉久、16K、尼莫

  尼莫?

  (回憶)夏燕:尼莫,乖乖吃喔!

  尼莫!就是那裡……

2017-03-18.png

2017-03-18 (1).png

2017-03-18 (3).png

 

  應該在魚缸裡,記憶卡。

 

  總得認真做足了準備,挫折感才會更大吧!

 

  行李箱DNA分析結果出來了,並沒有夏燕的。

 

  如果這件事是我做的,面對為了判無罪而辯護的自己,我應該無法原諒。

 

  祝妳好運,這是在我絕對不能輸的時候會說的話。

 

  法律並不難,不過是用來守護家人的。你不是一直都做得很好嗎?還在照顧生病的妹妹。

  哥……

 

-開庭-

  這是案發當時被錄影機拍下的影片,據推測,應該是尹智秀在死亡之前,親自按下的錄製按鈕。因為記憶卡長時間被放置於水中,聲音未能恢復。但是,在自家發生口角,最後殺害妻子的人,真的會穿著皮鞋嗎?還有,在客廳的地板上並未發現這雙皮鞋的鞋印。沒有逃跑,而是在警方抵達之前,一直抱著妻子在哭的被告人,真的是將鞋印抹去了嗎?這不是被告人,這雙皮鞋的主人,才是真凶吧?

 

  被告人在失憶之前究竟說了什麼話,請大家看一看吧!

  我,殺了,智秀和夏燕。是我做的,是我。我懷疑智秀……

  夏燕呢?

  裝進行李箱,埋掉了。

 

  影片裡面皮鞋的主人,是誰?

  ……是我嗎?

 

  維持原判,被告朴政宇,判處死刑。

  是我……

 

  找到那個人了,出事之後一直在監獄裡。

 

  是我,殺了智秀和夏燕,是我做的,是我……

2017-03-17 (25).png

  哥你為什麼要死?不是你做的,是我做的。山谷裡的貓咪…小貓咪…

2017-03-17 (26).png

  (回憶)夏燕:山谷裡的貓咪…小貓咪…

2017-03-17 (27).png

  你是誰?

2017-03-17 (28).png

2017-03-17 (29).png

  政宇曾說如果是他自己殺的,為什麼自己還活著,因為自己活著也沒意義了,所以在這次他相信是自己殺的以後,就決定自我了結。成奎在接受政宇的幫助下,喚起善心及罪惡感,及時阻止政宇自殺,也承認是自己殺的。成奎哼的出來夏燕愛的歌謠,可能是因為早就監視政宇一家有段時間的關係。

 

【筆者說】

1.關於成奎

  終於知道為什麼兩場官司要穿插,筆者認為成奎在替自己辯護的過程,以及先前政宇指導及鼓勵下,漸漸喚醒自己的愧疚。一句「法律並不難,不過是用來守護家人的。」政宇教成奎法律,讓成奎守護妹妹,但成奎卻讓政宇失去了妻子和女兒。

2.為什麼政宇承認罪行?

  失憶後的承認:在歷經那麼多天,所有證據都指向自己的情況下,失憶的自己當然會懷疑起自己,在法庭上看見影片,並未懷疑穿皮鞋的人,因為他自己也想不起來,後來的自白影片更讓他信心瓦解。那個穿皮鞋的人絕不是政宇,因為政宇被抓的時候,穿著黑衣白褲,沒有穿鞋,鞋子還說得過去,但特地換褲子也太費工夫了吧?

  失憶前的承認:筆者覺得沒犯罪的人怎麼可能無緣無故承認?就像《Remember—兒子的戰爭》所說的。就算是政宇認為是自己惹到什麼事,害到妻女,也不至於讓自己被關,讓真兇逍遙法外吧?筆者強烈懷疑這是政宇策畫的,可能還不是時候暴露兇嫌是誰,而夏燕極有可能還活著,政宇想先保護夏燕。


7

  李成奎你到底是誰──

  (回憶)成奎:哥你當過檢察官應該知道所有法律,我想問你事情,誘拐。

  (回憶)老大:絕對不能犯的罪有三種:殺人、性侵、誘拐,這些是絕對不會被原諒的。那種話連說都不要說!

 

  崔大宏:又不是對別人,而是對政宇!你還有什麼隱瞞的嗎?俊赫,現在還不晚。

  (回憶)政宇:俊赫,夏燕,幫我找到夏燕。

 

  被告人李成奎……罰金五百萬。

 

  車敏浩父:居然殺死了家人,真是無法理解。

  會長好像在暗示什麼,大概是暗示敏浩殺了善浩吧!

 

  金錫:(李成奎)不見了,好像去了別的地方。

  僅易科罰金,所以被釋放了。

 

  (典獄長手機鈴聲)在哪裡?在那裡聽過?

  (回憶被捕當天)

  爸爸,爸爸──

  夏燕──

2017-03-18 (13).png

  爸爸,你在哪裡?

  夏燕,爸爸很快就會來……

  媽媽也會來嗎?

  媽媽…媽媽有點不舒服…

  成奎:勸你坦白吧!如果想救夏燕。

  典獄長跟成奎?聽起來應該是成奎在問訊室另一邊,夏燕剛好打電話,就讓她跟朴政宇說話,但跟典獄長什麼關係?成奎威脅朴政宇是收了車敏浩錢嗎?(還殺了智秀)而就是因為這個威脅,讓朴政宇不得不朝供,這招供又成了#5判死刑的重要依據。

  我想起來了,我想起來了──

 

  要去救夏燕,讓我打個電話……

 

  「律師辭去委任申請」

 

【新任醫務科長-金善華】

  也就是姜俊赫諮詢朴政宇失憶的醫師。

 

  比起藝術治療,我們更喜歡跳舞。五、六、七、八──

  太可愛了!竟然大跳TWICE的《Cheer Up》!為沉悶黑暗的《被告人》添了點笑果啊!(影片若移除請見諒)

 

  妳說想幫我是吧?讓我打個電話就好。

2017-03-18 (10).png

  喂,朴政宇?

  妳還是我的律師嗎?

  (衝去拿回辭去委任書)

  需要找一個人,名字李成奎。

 

  為什麼沒有提前說?如果知道有自供影片的話,至少能避免死刑的。

  我跟你說過,這是絕對打不贏的官司。

  所以呢?你現在滿意了嗎?

  滿意?我失去了兩個朋友,還有夏燕。

  姜俊赫肯定也掙扎過,但他為了自己,修改證據,還一心想去聯合國,真的不可取……

 

  (回憶)他說了因為妹妹要動手術得趕緊出獄,肯定在附近的醫院。

 

【藝術治療-摺紙】

  政宇想事情太投入時,用拳頭了用力撞擊桌子,惹來矚目,本來最愛弄政宇的其中一個獄友疙瘩幫他解圍,讓我小小感動一下。

 

  李允書去年已經死亡了。

 

  疙瘩:(放一隻紙紙鶴進水溝)我真的得去一趟啊……         

 

【申鐵植殺人真相】

  我叫你幫我換個房間嘛!你難道一點都不好奇嗎?你把無辜的我抓進來,為什麼我一直沒有對你下手。我們朴政宇大檢察官可是曾經對我說過,當時……

 

-月下洞殺人案當天-

  真的不是我幹的,我只是一氣之下打算殺了大哥,可是沒給錢啊!真的!

  我知道,不是你幹的。你大哥出事當時,還有一個人也死了,國科搜的法醫。那不是單純的肇事逃逸。

  那為什麼抓我?

  想要負責這個案子,就需要嫌疑人。

  你…你這個混球…

  幫幫我,再稍微等一等,只要能抓住那個傢伙,就結束了。

 

  然後三天後,你就失憶了,你明明說等抓住那傢伙就放了我的。

  那個傢伙是誰?

  (怒)

  原來朴政宇真的沒有那麼笨抓錯人,而申鐵植進到監獄也很無助,雖然不爽,但還是只能跟著朴政宇,看他如何破案。

  幫我換個房間,誰知道我又能想起什麼。

  我是說為了抓到那個傢伙嗎?

 

  成奎……不,我沒有懷疑過成奎,到底是誰?

 

  哥的婚禮,對我來說也是難以忘懷的一天。

 

  這裡,不是朴政宇的家嗎?

  警衛:住過一陣子,是去年秋天吧!啊,就是那個案子發生的那一陣子,朴政宇檢察官。

  您知道他住哪一間嗎?

  就住朴政宇檢察官對門呢!

 

  我只是隨口說說罷了,因為擔心你會死。

  我猜對了,夏燕還活著,對不對?

 

  叔叔。

2017-03-18 (12).png

2017-03-18 (11).png


8

  成奎:半夜好像有吵架的聲音。

  那雙皮鞋(智秀錄的影帶裡出現的皮鞋#6),是成奎的沒錯。但事實上,我在網拍超常看的這雙鞋==

 

  夏燕要跟爸爸通電話嗎?

2017-03-18 (15).png

  勸你坦白吧!如果想救夏燕。

2017-03-18 (16).png

  電話另一頭就是偵訊室(#7),這裡顯示電話是典獄長打給李成奎的。

 

  夏燕、夏燕──

  朴政宇作夢起肖真的好恐怖……

  醫務科長:現在來了一個比我更能幫助你的人,她一直等你醒來。

 

  (李成奎妹妹李允書)去年就死亡了。

  那成奎說的妹妹……是啊,是夏燕,是夏燕啊!

  朴政宇,我找到李成奎搬的新家了,就是你家對門,304號。

  那麼成奎……不,不是,不是成奎。那天晚上有人來過我家……但是,但是想不起來是誰……

 

  離上訴沒有多少時間了,我們先申請吧!

  沒有用的,是我做的,為了救夏燕,我必須是凶手才行。

 

  典獄長:您所干涉的不是一般的事啊!

  錄音:沒錯吧!夏燕在這吧?是吧?李成奎,成奎──

  典獄長:夏燕啊……

 

  車敏浩!

  這個又是什麼?是認識哥哥的女人,是誰?

 

  我父親在找我是嗎?

  不是的,只是看您有點不方便。

  謝謝。

  秘書都聽到了?難道他知道這位是車敏浩嗎?

 

  您好,善浩。

2017-03-18 (23).png

  是珍妮佛.李。我大學時的朋友,也是車善浩的女人。她很愛善浩,可沒那麼好對付,祝你好運。

  車敏浩過去與羅妍熙是一對,那車善浩就是和珍妮佛.李在一起。羅妍熙當初與車善浩結婚是為了復仇,是因為迫不得已,而且她曾與珍妮佛.李是朋友,所以能忍受車善浩外遇吧!

 

  我的記憶方面出了一點問題,剛才沒能認出妳,再次向妳道歉。

 

  我的朋友和善浩有染,我卻假裝不知道。

  我想當初妍熙和善浩結婚,朋友關係可定也有裂痕吧!妍熙的忍受說不定有含有愧疚。

 

  金錫:只要把後事處理好就行了,妹妹的手術會成功的,不用擔心。到了約定的場所,會有一個行李箱,只要把孩子裝進去,一切就結束了。

  所以成奎是不捨殺夏燕嗎?畢竟成奎曾經也有個妹妹啊QQ

  山谷裡的小貓咪…小貓咪…(牽)

 

  犯人只能是我……

 

  (回憶)對不起,智秀……

 

  (回憶)我得從這裡出去。就算是上訴,至少也要幾個月……徐恩惠律師,妳相信我嗎?

  (回憶)我相信你。朴政宇,你也是相信我的吧?

  我沒時間了。

 

  次長:你進了檢察總長獎的候選人名單,但是你這案件都還沒能完結。

 

  老爺子:想要出去嗎?你失憶之前,也想要出去過。有位越獄高手,他非常喜歡菸,非常喜歡。

  我之前,也想要出去過嗎?

  2460,他的號碼。

 

  2460應該不容易出去,這個看守所很小又很舊。這裡太小,沒有可以避人耳目的死角。你知道最難欺騙的是什麼嗎?監視器?不是,是人眼,參雜著感情,人眼最多的就是那裡了。跟監視器不一樣,我們不知道他看哪裡,最難騙過去了。這裡竟然還留著監視塔,真是晦氣。真有那個方法,我還能留在這裡嗎?但是,如果是你,還真有能出去的方法。方法,你已經知道了,好好想想。

 

  說我知道方法嗎?那個方法到底是什麼?

  「上訴狀」

 

  如果他是善浩,應該會有傷疤在的。

  你們都滾床了還沒注意到?

  這是你愛喝的波爾多。

 

  妍熙知道嗎……

2017-03-07 (10).png

  要再給你一杯嗎?

  恩,謝謝。可是呢,我哥可不喝葡萄酒,這妳知道的吧?

  啊──

2017-03-07 (12).png

2017-03-07 (11).png

2017-03-07 (13).png

  哎唷喂,又是噴血……Remember-兒子的戰爭》南圭萬當時殺了吳靜雅,也有噴得滿血。啊,車敏浩#1在別墅殺人有這樣嗎?

 

  我會轉獄,只要量刑確定,我會被轉去關押死囚的監獄。這樣一來,我就能找到出去的方法。

 

  敏浩對金錫:小錫,妍熙…妍熙都聽到了…

  我覺得秘書知道,不然怎麼會來善浩跟珍妮佛的幽會場所(愛的別墅)接敏浩?

 

  啊──

 

  快點,快點告訴我是我聽錯了!

  是,是妳聽錯了。

  我…撞到人了…

  下車!恩修還在家裡等妳呢!快點!

  乾,撞人不先叫救護車!

 

  崔大宏部長:要是正宇負責妳的案子,是絕對不會就此結束的。你知道嗎?絕對不會!

  次長:車是車代表的案子,你懂我的意思吧?

 

  次長:臭小子(賞巴掌),竟然敢居留車代表?

  是他主動要求的。

 

  夏燕妳再等等,爸爸這就去找妳。

 

  有新人要來。

  傻眼,本來是申鐵植要轉房間,結果變車敏浩進來==啊朴政宇是真的用了什麼方法讓申鐵植得以轉房間嗎?

 

  是車敏浩……

2017-03-18 (18).png

2017-03-18 (21).png

2017-03-18 (22).png


#5~8總分析

【死刑】

  稍微提一下韓國的死刑,韓國行刑的方式是絞刑,筆者是看Remember-兒子的戰爭》了解,這樣的方式還看的到掙扎過程,很可怕。

  但其實,大韓民國自總統金泳三任內,在19971230日執行了最後一次死刑後,都不再執行死刑。到朴槿惠接任總統為止,韓國已經超過16年沒有執行死刑,因此即便存在死刑制度、有死刑宣判,但已經被認為是實質廢除死刑的國家。(引用自公視新聞2014.12.07

http://pnn.pts.org.tw/main/2014/12/07/%E5%81%9C%E6%AD%A2%E5%9F%B7%E8%A1%8C16%E5%B9%B4-%E9%9F%93%E5%9C%8B%E6%AD%BB%E5%88%91%E5%88%B6%E5%BA%A6%E7%9A%84%E5%AD%98%E8%88%87%E5%BB%A2/


傳送門

韓劇。《被告人》

劇情及角色介紹、小評:

http://pink03049.pixnet.net/blog/post/213651907

#14分集台詞、圖文劇情及分析:

http://pink03049.pixnet.net/blog/post/213651940

#58分集台詞、圖文劇情及分析:

http://pink03049.pixnet.net/blog/post/213928933

#912分集台詞、圖文劇情及分析:

http://pink03049.pixnet.net/blog/post/214833803

#1316分集台詞、圖文劇情及分析:

http://pink03049.pixnet.net/blog/post/214860857

#1718大結局 分集台詞、圖文劇情及分析:

http://pink03049.pixnet.net/blog/post/214924877

那些超可愛超有義氣獄友!:

http://pink03049.pixnet.net/blog/post/214974779

夏燕特輯:超療癒超感人場面:

http://pink03049.pixnet.net/blog/post/214976984

 

 

注意事項

劇照來源取自SBS

http://program.sbs.co.kr/builder/programMainList.do?pgm_id=22000010159

文字內容為親自編寫,轉載請留言。

歡迎與我分享😊 😊 😊 🍓 🍓 🍓

arrow
arrow

    張草莓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