入坑泰國娛樂沒多久,剛寫完兩篇泰語歌空耳歌詞,草莓就聽到超棒消息:我們學校要開泰語課!!!二話不說馬上填了報名表、領了錢繳保證金,真的是泰剛好、泰幸運!!!

 

  上禮拜三(4/24)上了第一堂課,老師就要我們背泰語的0到十9

老師只有唸,其他自己想辦法XD 下表是下課後自己查的,諧音的部分是我同學和我共同發想的:

 

阿拉伯數字

泰文數字

泰文數字羅馬拼音

僅供參考的諧音

0

Soonˊ

ㄙㄨㄣˊ/「尋」的台語

1

Nəngˇ

ㄋㄣˋ/「軟」的台語*

2

Songˊ

ㄙㄨㄥˊ/「俗」的台語

3

Sāmˊ

ㄙㄤˇ

4

Seeˇ

ㄙㄧˇ

5

ˋ

ㄏㄚˋ

6

Hokˇ

ㄏㄡ˙

7

Jedˇ

ㄗㄟˇ/「節」的台語

8

Baedˇ

ㄅㄟˇ/「白」的台語

9

Gaoˋ

ㄍㄠˋ/「九」的台語

補充10

๑๐

Sibˇ

ㄒㄧˇ/「十」的台語

 

*1的發音到底是ㄋㄣˋ還是ㄋㄣˊ啊,我一開始聽ㄋㄣˋ也唸ㄋㄣˋ給老師,老師好像也沒糾正我,倒是同學不少人唸ㄋㄣˊ耶!誰來替我解答?

*羅馬拼音參閱目的達泰語教室

 

  然後老師就要我們背自己的學號,一個一個唸給她聽。OMG,老師是認真的嗎?

  我是10422009(直接講出來會有資料外洩危機嗎),唸起來是ㄋㄣˋㄙㄨㄣˊㄙㄧˇㄙㄨㄥˊㄙㄨㄥˊㄙㄨㄣˊㄙㄨㄣˊㄍㄠˋ,超好背天助我也!結果沒想到第二輪,老師打散全班座位,讓尾數一樣的人坐在一起,必須找其中一桌的夥伴同組,要背對方學號!好吧,其實也沒有說很難,只是相對我的學號,和我搭配的研究所學姐複雜多了……

  順利過關,老師持續把破關難度加高,她讓我們前往背自己和伙伴的學號時,隨機幫我們取了泰國小名!接下來就是要考自己的名字!

 

  因為名字有點複雜,老師最後出給我們的回家作業,就是要會唸全班每個人的泰國名字……怕文張太冗長,請看下一篇:

【莓der泰語學習筆記。小名篇Part1:草莓變西瓜?】

 


同場加映

【莓der泰語學習筆記】全文

【泰國電影】專區

【泰語歌】空耳歌詞專區

 

arrow
arrow

    張草莓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