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救星、我的超人、我的舅舅」

《我的魯蛇舅舅Uncle》龍華電視海報.jpg

我的魯蛇舅舅

엉클

Uncle

 

韓劇簡介


類型:溫馨、療癒

導演:池英洙(《為純情著迷》、九號房間》)、成道俊

編劇:朴智淑(《你為我著迷》、《我人生的春天》)

原作:BBC影集《Uncle

集數:161集約70分鐘)

官方連結:官網

平台/播出時間:

(韓)TV朝鮮/2021.12.11~每週六日

(港)VIU2021.12.11~每週六日深夜

(台)friDay影音、iQIYILi TV2021.12.12~每週日一10:00

(台)MOD戲劇199專區/2021.12.14~

(台)MOD353龍華偶像台/2022.02.12~每週六日20:00

 

劇情概要(企劃立意)


「我的救星、我的超人、我的舅舅的故事」

나의 구원자, 나의 슈퍼맨, 나의 삼촌이야기

《我的魯蛇舅舅Uncle》韓版海報-1.jpg

  失去光芒的音樂家俊赫,被逼到懸崖邊跑去遠洋捕魚,還忽然被賦予育兒責任,踏向了陌生之路。

  因為房價上漲而亟欲拉票的慾望政治家,創造了新穎的「江南四區」,只要自稱中階級層、資產達不到規定標準的人們被發現不屬於此,就會被宛如叢林裡鬣狗,咀嚼、撕咬、驅趕……出現在這裡的三個人,只要被發現,馬上就會被趕走。

  我什麼都不會,沒什麼能做的,連照顧自己身體的能力都沒有,那該如何是好?我也想成為在荒蕪的叢林中能強有力保護毛克利的巨大棕熊巴魯*,但今天根本一塌糊塗,明天又是無法掌握的全新日子。俊赫究竟能否在這殘忍且赤裸裸的差別待遇中安然無恙的守護外甥呢?

  這糟糕的家庭竟足足聚集了根本是垃圾滿級的三個魯蛇,將發展出悽慘而又離奇的危機生存記。沒有任何迷戀、沒有信念與希望,想要放棄夢想的俊赫,也許能在某些人的面前,再次擁抱新的人生、希望與夢想。

*毛克利、巴魯:迪士尼動畫片《與森林共舞》的角色,該片改編自同名故事集《叢林奇譚》。)

「不良舅舅 VS 小大人外甥」

불량 삼촌 VS 어른 조카

《我的魯蛇舅舅Uncle》韓版海報-3.jpg

 

人物介紹

《我的魯蛇舅舅Uncle》韓版海報-2.jpg


主要人物

王俊赫(35)/吳正世

《我的魯蛇舅舅Uncle》王俊赫(35)/吳正世 飾.jpg

  智厚舅舅,缺乏愛情的魯蛇音樂家。

  他從無名音樂家父親那裡遺傳到了才華,在長期挑戰的選秀節目中以藝名JKing獲得冠軍並拿到1億韓元獎金,卻因為姐姐的貪心導致了出道計畫泡湯。

  什麼都沒有只有音樂才能的俊赫,還被朋友騙走了10年來的積蓄,他坐上了遠洋捕魚的漁船,仍懷著夢想。

  某天,聽到了以為過得好的姐姐接到了帶著外甥離婚的消息……

王俊熙(38)/田慧振

《我的魯蛇舅舅Uncle》王俊熙(38)/田慧振 飾.jpg

  智厚媽媽,帶著孩子離婚的酒精中毒女子。

  時隔12年,離婚後與智厚一同搬到了歧視正擴張的聖雀區皇家公寓裡的社會住宅,皇家公寓裡的人不斷對他們指指點點、說三道四。

  俊熙是在躲避找尋智厚並想奪走撫養權的婆婆以及前夫,不得以在沒有鎧甲保護的情況下勉為其難前進。

  現在的俊熙迫切需要幫助,但她能拜託的人只有因為自己而失去夢想和人生的弟弟俊赫。

閔智厚(12)/李京勳

《我的魯蛇舅舅Uncle》閔智厚(12)/李京勳 飾.jpg

  俊赫的外甥

  在富裕但不幸的家庭環境中,被不營養的大人們包圍著成長,成為很會察言觀色的小大人。

  在無數規則的精神虐待下,智厚經歷了混亂且不安的童年,飽受強迫症和憂鬱症折磨,對他來說,只有音樂才是出路。

  從緊緊抓住自己的奶奶那裡逃走後,他和奇怪的舅舅一起生活,感到非常困惑……

  在充滿自私的大人世界裡,只擁有缺乏安全裝置舅舅的智厚,能像其他孩子一樣實現平凡的夢想嗎?

朴惠玲(42)/朴宣暎

《我的魯蛇舅舅Uncle》朴惠玲(42)/朴宣暎 飾.jpg

  皇家媽寶力的鑽石。

  聖雀區發展的標誌——皇家公寓中心俱樂部「媽寶力」(Momvely *)的鑽石。

  不僅擁有無瑕的美貌,還有優雅、高尚的藝術氣息與魅力,受到社區裡所有人的尊敬和信任,是很受欣羨和追隨的社區女王蜂。

  (* Momvelymom+lovely,如果要舉例的話就是孔曉振很可愛,所以被暱稱為「孔vely」孔布利……台灣這邊翻譯成「媽寶力」。)

申彩英(18)/崔圭麗

《我的魯蛇舅舅Uncle》申彩英(18)/崔圭麗 飾.jpg

  膽子大、心臟強的惠玲女兒。

  一直相信媽媽的教育是對的,成績非常突出,為惠玲的野心之火繼續加油。成功入學英才高中的她,成了聖雀區的教育的標誌。

申民基(12)/高京民

(港譯:申旻基)

《我的魯蛇舅舅Uncle》申民基(12)/高京民 飾.jpg

  惠玲兒子,媽寶力鑽石之子。

  是深受追隨者喜愛的人氣學生。在智厚轉學之前,他很好的隱藏了暴戾和兇惡,但在自己喜歡的小談和智厚親近起來之後,他開始明目張膽欺負智厚。

朱慶日(42)/李尚禹

《我的魯蛇舅舅Uncle》朱慶一(42)/李尚禹 飾.jpg

  單親爸爸,住在在皇室公寓裡40坪左右房子的鰥夫,露乙的爸爸。

  個子高、帥氣、品格好又有風度,在社區裡人氣高卻沒有傳出任何緋聞。處事不會過於張揚,總是紳士的與人保持距離。

  和到這裡租屋的智厚家人親近起來,積極幫助俊赫,不過招來了母親抱怨。

朱露乙(12)/尹海彬

(港譯:朱諾兒)

《我的魯蛇舅舅Uncle》朱諾爾(12)/尹海彬 飾.jpg

  慶一女兒,是冷嘲熱諷的小毒舌家。

  身高比同齡小朋友高、喜歡運動,不過性格倔強、話少,身邊沒有親近的朋友。然而,看似缺點很多的智厚,成為了露乙獨一無二的好朋友。

宋禾音(28)/李詩媛

(港譯:宋花音)

《我的魯蛇舅舅Uncle》宋和音(28)/李詩媛 飾.jpg

  小學老師JKing唯一的粉絲。

  喜歡和孩子們溝通,比起填鴨式教育,喜歡引導孩子們進行自主學習,因此被列入了媽寶力黑名單。

  身為俊赫過去的粉絲,為了讓他東山再起,從物質以及精神上給予幫助。

其他人物尚未翻譯

 

中文預告


 

arrow
arrow

    張草莓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