夢裡的一千道牆.png

植劇場:夢裡的一千道牆


台劇簡介

類型:植劇場的靈異恐怖系列

導演:王小棣

編劇:王小棣、柯雁心、吳怡靜

 

電視台/播出時間:

台視/2017.04.142017.每週五 22:00-23:50現正播出

八大綜合台/2017.04.152017.每週六 22:00-23:50現正播出

愛奇藝台灣站/2017.01.14每週六0:00更新,免費線上看:

 

FB粉絲專頁:

https://www.facebook.com/%E5%A4%A2%E8%A3%A1%E7%9A%84%E4%B8%80%E5%8D%83%E9%81%93%E7%89%86_%E6%A4%8D%E5%8A%87%E5%A0%B4Qseries-320262248334951/

 

劇情概要(取自臉書專業)

  渴望擁有,於是不捨不走 ,所以還想要留。糾纏不僅今世,前世欠、來世還,他們的牽扯彷彿無關卻效應連動,原來…這些那些…都相繫關聯。

 

預告

 

演員/角色(引用自臉書專頁)

莫允雯/徐曉青

徐曉青.jpg

  如果你問我,還想要什麽願望?我會説,還想太奢侈了。其實只要能跟弟弟在一起就好……

  才華洋溢的設計師,眼看著美好前途即將到來,卻因為弟弟一個無預警的舉動,被那血濃於水的親情牽絆著……龐大的壓力席捲而來,身心靈備受折磨,夾在工作與惡夢之中,懷著不安的忐忑過日子,尋求一個出口。

 

黃 河/沈啟光

沈啟光.jpg

  抛棄掉現有的和被給予的,我還想要許一個願望。只要懂我的人能出現、而我…能夠資格擁有……

  從小目睹父親的意外,變得優柔寡斷,卡在家庭期盼和追求自我之中,徘徊不定。他渴望能被瞭解、想要掌握自己人生的選擇權,但只能假裝跟其他人一樣正常,懷著無力感過著一生,尋覓一個方向。

 

徐鈞浩/徐曉帆

徐曉帆.png

  就算被世界拒絶,謝謝没有被放棄。所以還想準備一個家,只要咱們姐弟倆就好……

  因為害怕姐姐徐曉青的離去,所以做出了不被大眾原諒的行為,世俗的眼光讓他在心中築起高牆,拒絕任何人。可是逞強背後的脆弱,有誰能看到?他只是想看的起自己,還有為姐姐準備一個家,保護她。

 

張逸軍/阿龍

阿龍.jpg

  臉上胎記就像自卑的烙印,卻還想被愛著。只要能有個正常生活,怎會這麽難.……

  一生出來紅色胎記就在臉上,接收到的都是歧視眼光,讓眾人恥笑,甚至懷疑自己是不是因此嚇跑媽媽,愈來愈自卑,但相對著,他就有多渴望被愛。只是,愛有這麼簡單嗎?是不是跟父親一樣努力修行,就能被愛?

 

陳歆姸/ALLY

ALLY.jpg

  就算不在你的世界裡,還想跟你在一起,只要回頭,就會看見我在這裡……

 

陳禕倫/小吳

小吳.png

  混江湖没選擇,還想生存就得争取。所以只要假裝無謂,才能面對良心……

  黑道建商,假借好意接近,只要一找到弱點就會迅速攻破,這是做事的原則。因為如果我不狠,這個世界就會對我狠。所以只有假裝無所謂,才能面對良心。

 

福本幸子/MIA

Mia.jpg

  最會捉弄人的就是緣分,到底是命運還想我們在一起,還是只要我們當回正常的朋友……

  原本都已經要踏入幸福的旅程,卻在一次偶然與前男友啟光再次相遇。平靜的心湖再起波瀾,緣分總是會糾纏不清,只是這次她們在彼此人生中對的角色上嗎?

 

管翊君/阿冠

阿冠.jpg

  員工難老闆更難,還想萬事周全?算了吧!只要我對得起自己和夥伴的付出就好了……

  為了扛一間公司的生計,還有那麼多的夥伴跟著自己打拼,所以一旦聽到客戶提出不合理的要求,難免會控制不住脾氣。誰想像個壓力鍋一樣,隨時會爆炸。我只是想對得起自己跟夥伴的努力。

 

朱盛平/圓圓

圓圓.jpg

  除了陪伴,還想並肩作戰。只要我們都還記得那個初衷……

  為了共同的目標,我努力與你並肩作戰,不怕吃苦的一起努力,吃盡所有苦頭,兩個人卻愈來愈不像原本的樣子,但只要我們都還記得初衷就好。

 

劉心宇/江雨霏

江雨霏.png

  如果能有個願望,我没有還想要什麽。只要和所愛的…平平安安的過一生……

  從出生到長大,父親的愛好像從來就沒有額度可以分給她,反而在她的生活和工作中埋下一顆炸彈,隨時會引爆。還好她的倔強和不放棄,即使無法改變這難題,也要靠著自己的努力,追逐夢想,追求所愛。

  

吳岳擎/林文樸

林文樸.jpg

  即使不受全世界祝福,我都還想陪著你。只要能一起向前走,我什麽都不怕……

  小時候漸漸習慣與父母過著物質豐裕的生活,進入自家公司工作後更無法放棄優渥的薪水,困在親情與愛情之中。為了彌補不受祝福的愛情,不惜冒險,最後卻還是失去一切。為什麼只是要跟你好好過完這一生會這麼難……

 

吳昆達/師兄

師兄.jpg

  一生再也别無求,不過還想續前緣。只要能夠修成正果…就算因果反噬也甘願……

  從前不懂得保護家人、不會挺身而出,用逃避來掩飾一切,後來願意面對,才發現一切太晚……那就換另一種方式來贖罪,他誦經文、與鬼為友,一切的積善修德行為,只求和你修成正果,未來再續前緣。

 

袁緒虎/沈昌國

沈國昌.jpg

  内疚是種擺脱不掉的虧欠,所以還想給更多。只要你能夠做自己,屬於你的一切都可以還給你……

  他能成為知名建築師並非偶然,因為對所有細節的嚴格講究。唯一可以放任的是姪子啟光,不論是在工作、生活或是態度,因為這是唯一能彌補的方式。讓啟光做自己、提供最好的生活、好歸還給啟光原本屬於他的一切。

 

陳季霞/啟光母

啟光母.png

  盡力滿足著需求,還想犧牲自己換回你的快樂。只要你幸福...我的罪惡感就會减輕一點了……

  明明是父母之間的問題,卻留下兒子生命中最大的陰影,讓他變得猶豫不決、不夠自信。所以她盡可能地給,讓他擁有一切,想讓他有個正常家庭,假裝生活都能回到正常的軌道中,罪惡感是不是就可以減輕一點……

 

前導預告


注意事項

劇照來源取自FB粉絲專頁:

https://www.facebook.com/%E5%A4%A2%E8%A3%A1%E7%9A%84%E4%B8%80%E5%8D%83%E9%81%93%E7%89%86_%E6%A4%8D%E5%8A%87%E5%A0%B4Qseries-320262248334951/

台詞引用自劇中,其他文字內容為親自編寫,轉載請留言。

歡迎與草莓分享😊 😊 😊 🍓 🍓 🍓

 

 

傳送門

台劇。《植劇場:夢裡的一千道牆》

劇情、角色、小評:

#13分集台詞、劇情分析:

#46分集台詞、劇情分析: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張草莓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