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靈少女

The Teenage Psychic

#2 經典台詞、圖文劇情及分析

2017-04-10 (31).png

酒紅色字為經典台詞,黑字為心得分析

心得全文列表  劇情介紹


#2 第2

2017-04-10 (1).png

  卡!在幹嘛?剛剛不是叫你在那邊擋人?

  😂😂😂噴笑,差點以為要淪落到一般小情小愛的電視劇了!《通靈少女》應該不會有太多情愛糾葛吧!

  520,復中校慶,與你浪漫有約。

2017-04-10 (2).png

 

  每間學校都有兩種人,一種是主角,他們接受萬人的目光、景仰;另一種是配角,隨身都呈現著孤魂野鬼的狀態,很少人會注意。我叫謝雅貞,這就是我十六歲的日常。

  然後愛心葉子的紅龜粿就被踩了QQ

 

【話劇社】

  嗨各位,我是高二的新轉學生,何允樂,叫我阿樂就行了。

  念文:我和阿樂是國小同學,那我想以我們兩個人的默契,羅密歐,我就推薦讓阿樂來演。

 

  巧薇:老師,小真也想演茱麗葉!

  就是要有這種閨蜜啊啊啊!

 

  我……我想挑戰看看,我想挑戰茱麗葉。

  念文:很好,有競爭才好玩嘛!

 

【卡到陰】

  這有點嚴重,等一下我單獨處理。

2017-04-10 (14).png

  不要裝了,你根本沒有卡到陰對不對?我跟你說,裝久了,鬼真的會來找你。

  小凱(瞬間正常):要你管,死八婆!

 

  金老師:謝雅真,妳最近花樣很多耶,一下子做餅乾燒房子,一下穿得跟法國國旗一樣,妳是怎麼樣?要把信眾都嚇跑是不是?廟裡的事情都忙不過來了,妳還跑去演那個羅密歐與茱麗葉,妳是哪一國的仙姑啊?

  反正我做什麼事情你都要反對,你只關心我有沒有念經、有沒有打坐、有沒有幫你賺錢,你也從來不關心我學校過得怎麼樣!

 

  你知不知道你爸媽很擔心你啊?還當小偷?

  小真?

 

PK⚾

2017-04-10 (7).png

  這哪是PK,明明就同隊吧,一投一補哈哈哈😂

 

  其實我以前跟他一樣,都是沒人陪的小孩。他一定很可憐,他一定很希望他爸媽陪他吧?

 

  啊──你別過來!

  對不起……

2017-04-10 (8).png

  幹嘛啦!

  快穿啦!

2017-04-10 (10).png

  後面阿伯為什麼要偷拍啦!!!

 

  你為什麼會加入話劇社?

  因為演戲很好玩啊!

  可是你棒球打這麼好,你應該要加入棒球隊啊!

  拜託!又沒有人規定你會什麼就要做什麼,重點是你喜不喜歡吧?就像我爸說的,與其每天煩惱要做什麼,不如去想,做什麼事情你會開心。

 

  我爸,他是冒險家。我爸在當無國界醫生,世界上哪裡最危險,他就去那裡,這就是冒險家。

  那他現在在哪裡?

  我也不知道,但我希望他可以早點回來。

 

  對不起,我不知道廟裡的事(負債),還一直給你添麻煩。

  對了,#1末,討債集團也來討債,那時候討完然後嘞?

 

  誰說茱麗葉就不能這樣子給她台台的?既然要演,那就給它ROCK一下,對不對?來,給我一點節奏。

  不要你的姓,也不承認你老爸,反正你也不願意,只要你愛我,羅密、羅密、羅蜜、歐YO、羅密、羅密、歐YO。只要、只要你能夠真心發誓,去墓仔埔說你!愛!我!

2017-04-10 (23).png

 

【徵選】

念文學姐謝翔雅.jpg

2017-04-10 (25).png

 

【真的卡到陰】

  這不是你的身體,出來!他們不是你的爸媽!

2017-04-10 (27).png

  鬼啊,是不會附在健康的人的身體,但是你常常心情低落、邀請他們,他就會住進來。

  小凱對小真吐露心事,提到家庭的不和諧。小真隨後用淨符儀式的藉口,提醒小凱父母,每週替他淨淨身,並且多帶他出去打棒球,讓氣場旺一些。

  話說,我一開始看到小真給小凱喝符水嚇到,因為符水不是對腎臟不好嗎?但小真說:「抿三口,不要喝到。」剩下的往身上灑。

2017-04-10 (31).png

 

  孤單的人,為了得到身邊人的關心,往往會做出一些傻事。我突然明白,仙姑真正的力量,並不是和幾次元外的靈溝通,而是關心眼前的人,讓人連結在一起,其實我們都不是獨自一個人。

2017-04-10 (36).png

  順帶一提,我的茱麗葉徵選最終還是落敗,雖然有些沮喪,但我開始發現,演戲是一件好玩的事,只是當時的我還不知道,這會在學校招來更可怕的東西。

2017-04-10 (37).png

2017-04-10 (38).png

 

【棒球】

  #1阿樂蒙眼投球,原以為只是一個耍帥片段,#2再度出現棒球,我才驚覺,因為《通靈少女》是以棒球女裁判劉柏君(索菲亞)的故事作腳本,所以添加棒球元素,與一般籃球作題材的其他戲劇很不一樣。身為棒球迷的我,就像當初看五月天《頑固》MV一樣,格外感動。

  查了查又有更驚奇的發現,阿樂說擅長打棒球卻加入喜歡的話劇社,根本就是自己的寫照啊!蔡凡熙國中時是民德國中棒球隊一員,高中才到台北莊敬高職就讀,開始學習表演(見新聞:http://star.ettoday.net/news/901100)。從棒球員換跑道成為演員,《KANO》飾演主角吳明捷的曹佑寧不也是嗎?當時身為球迷的我,不免替曹佑寧感到可惜,但聽到阿樂這句話:「又沒有人規定你會什麼就要做什麼,重點是你喜不喜歡吧?」豁然開朗。(曹佑寧其實曾說自己仍愛打球,只是喜歡挑戰自我^^)

 

#2心得】

  編劇兼導演的陳和瑜實在太棒了,愛情線不落入窠臼,新梗超多,包括阿樂還有念文抱抱只是演戲(不然我還以為又上演前男女朋友復合),那句「卡!」真的忍不住發笑。還有,阿樂脫褲子英雄救美裙子破掉的小真,超級暖啊!這梗我好像還沒有看過!最後的伏筆,跟上一集一樣,都超讓人想看下去啊啊啊--

  順帶一提,這集演小凱的駱炫銘演得超好!他好像已經是資深童星了XD

 


同場加映

台劇。《通靈少女》

下個禮拜#3

【劇情及角色介紹】

特文【《通靈少女》要告訴我們的事】

 

注意事項

劇照來源取自《通靈少女》FB粉絲專頁、截圖來自公視+7

除了台詞,其他文字內容為親自編寫,請多利用分享功能轉載。

歡迎與草莓分享😊 😊 😊 🍓 🍓 🍓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通靈少女 郭書瑤 蔡凡熙
    全站熱搜

    張草莓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