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遭逢巨變就會變

사람이 큰일을 당하면 변하는 거다

「所以就這樣偷別人的人生嗎?」

그래서 이렇게 남의 인생 훔친거야?”

《黑幫的我成了高中生》正式海報-3.jpg

黑幫的我成了高中生

조폭인 내가 고등학생이 되었습니다

High School Return Of A Gangster

조폭고黑幫高

 

韓劇簡介


類型:奇幻、社會寫實

導演:李成澤(《現正上課中》)

編劇:鄭多熙

原作:網路小說《黑幫的我成了高中生》

製作公司:No.3 Pictures(《非意圖的戀愛談》)

集數:81集約60分鐘)

官方連結:官方X官方IG

平台/播出時間:

(韓)Lifetime2024.05.29~2024.06.19每週三

(韓)WavveTVINGWatcha2024.05.29~2024.06.19每週三

(港)Viu2024.05.29~2024.06.19每週三16:30

(台灣沒有進,想支持正版可以跨VPN去香港VIU目前可免費收看全集)

 

劇情概要(企劃立意)


「黑幫二把手,附身在19歲被霸凌的高中生身上」

조폭 넘버투, 열아홉 왕따 고등학생 몸에 빙의되다

  描述懷抱著大學夢的黑社會幫派二把手,附身在19歲遭到校園霸凌的高中生身上,用自己的本領懲罰加害者,並與遭受家暴的朋友建立新友誼,是部奇幻人情電視劇。

《黑幫的我成了高中生》正式海報-2.jpg

《黑幫的我成了高中生》正式海報-1.jpg

 

人物介紹


主要人物

宋理憲尹燦榮IGyooncy1) 飾

  性格小心翼翼、內向,在學校遭霸凌的高中生。

 

崔世京/奉宰鉉Gloden Child成員,IG__bongjaehyun__) 飾

  相貌清秀、成績優秀,體力和體格也完美的「媽朋兒」*,但他燦爛的微笑背後藏著傷痛?

*엄친아是「媽朋兒」,「엄마 친구의 아들媽媽朋友的兒子」縮詞,意思就是我們說的「令人羨慕的『別人家的兒子』」。)

 金德八/李瑞鎮 飾(特別演出、聲音演出)

  黑幫七星派二把手,有著讀書上學的夢。

金東水/元太珉IGone__tm_) 飾

  七星派金德八的左右臂膀。

(:是BLYou Make Me Dance高利貸業者陳洪碩!他那時還用本名元衡薰。他也是BL劇《非意圖的戀愛談》副CP的高浩泰!應該是拍完《非意圖的戀愛談》就拍這部同製作公司的《黑幫高》,《黑幫高》播之前還有《非意圖的戀愛談》衍生作《當我的指尖碰到你的溫度時》(副CP轉正)上映。)

韓宗哲/高東旭IGdongockgo) 飾

  七星派金德八的左右臂膀。霸凌理憲的帶頭者。

洪載民/周潤燦IGmarti_.no._) 飾

  霸凌理憲的帶頭者。

 

中文預告


 

心得與小評微雷


  一開始有《黑幫的我成了高中生》(下稱《黑幫高》)的製作消息,製作方僅說是「BL小說改編」,並沒有明確說是「BL劇」,筆者心裡大概就有底了,且還有大咖演員李瑞鎮助陣,要他演BL劇和高中底迪談戀愛有可能嗎?

  首播前的製作發表會新聞,好像蠻委婉的說沒有BL情節,但前兩集崔世京(奉宰鉉飾演)表現超腹黑,他和宋理憲(尹燦榮飾演)的對手戲很有張力、讓我又懷抱一點希望……後幾集有些情節也有觀眾覺得導演就是當愛情劇在拍(回頭一看才發現導演是BL劇《現正戀愛中》導演,導演果然有經驗)……

  掙扎著繼續看下去,越想越不對勁,我非常懷疑「導演(或說製作方)為何要動一本BL小說」,韓國又沒有禁令,何況製作方也拍過《非意圖的戀愛談》,到底有什麼不行?身為腐女,實在對「耽改」忍無可忍。後來,只能用「47歲大叔和17歲未成年底迪談戀愛,絕對會踩到韓國人底線」說服(?)自己耽改是有理由的,而原著小說肯定有設定或是情節受到製作方注意,製作方為此抽出來特別拍成戲劇,原著作者肯定也同意才會賣出版權吧!

  廢話很多……但筆者想說:我沒有後悔點開來看!甚至覺得製作方做得好,是個有意義的翻拍!霸凌情節從開頭便很真實,到後面如何收尾也編得很好!

  (天亮了,先打到這裡,可以先看下面一部分無雷的心得)

 

 

arrow
arrow

    張草莓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