太森氣了,聽了某台語歌覺得MV拍太爛很浪費歌手浪費創作者。

  然後想到,為什麼另一家「米樂士娛樂」出的台語歌曲與MV都很有質感,怎麼YouTube觀看次數那麼低?唉,黃妃、秀蘭瑪雅、我的黃文星、亦帆、黃宥傑……

八字-tile.jpg

  隨便點一首歌就超好聽欸,歌詞寫超好餒,和別家比較質感真的佩服!歌曲文案還寫得非常驚豔,和歌詞一樣文字好美好動人……這些成本與獲利是否不成比例?要不我舉例(以觀看次數順序排列,引號都是引用歌詞):

 

▶️亦帆〈大雨欲來〉(50萬觀看)

  直接點題灰色調雲霧壟罩。

  「是我痴情不對愛 /大雨才會一陣一陣強欲來/沃澹心內最後一句應該/我用原諒解救愛你的傷害」

 

▶️秀蘭瑪雅〈無詞的歌〉(35萬)

  「我唱著你寫乎我  無詞的歌/變心的  無情的  你沒寫/唱到無聲才看破  親像無透尾電影/原來你的無詞情歌  無厝收留我」

 

▶️黃妃〈畫你〉(31萬)

  這在韓國拍的餒!這在韓國拍的餒!

  「怎樣畫來畫去畫袂像  原來人攏畫袂出痴情/時間這枝鉛筆  黑白畫人生  心中有刺  你這馬佇佗位」

 

▶️黃妃〈雙生花〉(27萬)

  「雙生花孤一個  風中畫水中烟/夢對佗飛  未來佗位找/輕聲問天  無人講話」

 

▶️秀蘭瑪雅〈八字〉(23萬觀看)

  不知道哪裡拍的,可是就營造出西藏異域的氛圍,歌詞還加註藏文呢!整首歌祈福的感覺好讓人感動,默默就落下眼淚。

  「我相信一步一步用心來行  一工一工晟/春天花開  十五月圓/人就袂拆散」

▶️黃文星〈思念成沙〉(21萬)

  「心有影愛無岸 思念已變成沙/飄飄渺渺分分合合 散置阮心肝」

 

▶️亦帆〈無你的一生一世〉(15萬)

  「阮已經袂凍甲你一生一世/祝福你找到彼蕊尙水的花/ 一日啊   你若有想著阮/希望阮猶原是你的青春」

 

▶️亦帆〈茫茫夢夢〉(14萬)

  「茫茫茫茫愛一直在找/夢夢夢夢情猶原在飛/ 風吹斷線講無話/明知思思無緣  念念無底」

 

▶️秀蘭瑪雅〈憨到有賰〉(12萬)

  「啊~因為青春 苦嘛蜜糖 戇甲有賰/日到黃昏 才來怨歎暝哪遮爾長 有緣再會 煞無機會加講話/這杯咖啡無糖 來敬咱無緣的黃昏/戇甲有賰 青春煞攏無賰」

 

▶️秀蘭瑪雅〈傷痕是花〉(10萬)

  又是西藏景,看MV搭配歌詞直接豁然開朗。

  「哭過幾暝  吼過幾回  才來大幾歲  相信兩人有愛過/後來孤單是冊  傷痕是花  歲月送來的禮」

 

▶️黃宥傑〈鎖惦心內的名字〉(10萬)

  這只是歌詞版MV,但可以看到封面照拍得多好看。

  「我鎖惦心內的名字/眼淚是甜蜜  傷痕是歌詩/天頂的天星沒煞位照著你/望你找到尚愛的伊」

 

▶️黃妃〈月娘敢會知〉(10萬)

  棚拍都拍得好美。

  「一輪月照入房  擾亂昨暝的樓窗/一個思念的人  醒來已經毋知走佗藏」

 

▶️黃妃〈福氣〉歌詞MV(8萬)

  「人講趁錢傍福氣  共船愛渡一百年/人海中遇到你  是緣份來提醒」

 

  不小心舉例舉太多,真的大愛這家公司出品的歌,可以標記他們告白嗎?頻道簡介也寫得好浪漫:「用心 幫每個音符裝上翅膀  為每顆星星畫上光芒/這個工廠名字叫...米樂士」

  尤其喜愛「十方」老師的歌詞,老師也寫華語歌,可以去聽孫燕姿的〈風衣〉,歌詞同樣讓我五體投地。


  永遠不懂為何有些台語歌仍在原地踏步,歌詞只有一段讓人唱得很不滿足、重複得讓人尷尬,甚至還有MV呈現得文不對題==?

  如果我有機會發台語唱片,進米樂士是理想啊……

  我一直覺得台語很美、台語歌更美,希望有更多像上述那麼有質感的作品,或是像許富凱、蘇明淵、流氓阿德、茄子蛋、張涵雅、李千那……(蕭煌奇自己是創作者,而且是在大公司,MV不可能拍不好)

  如果有什麼推薦的歌曲也歡迎留言一起聽:)為我的台語歌清單增加👇 XD

台語歌♬正字/羅馬拼音歌詞文章列表

好聽台語歌♬Youtube整理清單

arrow
arrow

    張草莓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