被告人

피고인

Innocent Defendant

#1718 大結局 分集經典台詞、圖文劇情及分析

 

**酒紅色字為經典台詞,黑字為個人分析**


17

  我好像找到珍妮佛.李了,一個叫金錫的朋友,很親切地告訴我屍體的所在處。

 

  你以為這兩個月我都做了些什麼?你完了,車敏浩。

 

  政宇對次長:(李成奎)自殺嗎?我得到了那天值班警衛的陳述,有人在那天晚上潛入檢察院,監視器有被動過手腳的痕跡,他是接到了指示才離開崗位。很快就能查明真相了,誰做了什麼樣的協助,誰掩蓋了事實,才會在檢察院的拘留所死了人,並且偽裝成自殺。

 

  倒車,擎天柱!I love you baby, I love you baby……嘗嘗擎天柱的滋味吧!前進!

  好幼稚XDDD話說申鐵植這樣真的沒問題嗎?非法審問???

 

  車敏浩,你絕對不可能成為車善浩。

 

  檢察官,找到了!有血跡,這裡好像沒注意到。

 

  幸好保險桿找到了,現在正在和高東允檢察官的車子進行比對,如果結果一致,你就是殺人未遂;撞國科搜壓和金勇柱(申鐵植老大)就是殺人,而且……穿著警衛的衣服進入檢察院拘留所,殺死成奎的也是你,如果這樣接受審判,你就是死刑。如果你被判死刑,那車敏浩會被判什麼?是無罪。

2017-03-22.png

  你充當車敏浩走狗做過的一切勾當全部被我翻了出來,可笑的是沒有任何東西能把你和車敏浩聯繫起來如果你繼續閉嘴不說,你就會成為他再次逃脫的犧牲品。你來選擇,是背負一切成為罪名成為死刑犯,還是幫我抓住車敏浩,免除死刑。我最想送上法庭,站在審判台上的人,是車敏浩。

  你不是也很清楚車敏浩是什麼樣的人嗎?只有我抓住了車敏浩,你才能活命。

 

  小錫,你跟著我有多久了?

  六年了。如果您當時沒有收留我……

  都是因為你做得好,我們才能走到今天,以後也要繼續走到底。

 

  政宇,金錫坦白了,說珍妮佛.李,是他殺的。

 

  進去受幾年罪出來,你的一切我都包了。

  可是朴政宇問我行凶的凶器在哪裡,但我不知道。

2017-03-22 (17).png

 

  車敏浩:幫我找一個人,也不知道人心這東西什麼時候會變。

 

【珍妮佛案計畫】

  只要坦白,就能抓到他嗎?

  共犯的坦白,單憑口供就可以在法庭上成為呈堂證供。不過比起這個,我需要車敏浩殺死珍妮佛的證據。

  他不會告訴我的。

  當然要偽造出不得不告訴你的狀況。

 

  朴政宇問我行凶的凶器在哪裡,但我不知道。

  別墅庭院裡……啊,埋在秋千旁的松樹下。

2017-03-22 (17).png

2017-03-22 (15).png

  朴政宇你要保護好金錫啊!不然他就是下一個死的了==

2017-03-22 (16).png

  (回憶)我相信哥,哥不是也相信我了嗎?等這一切過去,讓我見一面夏燕吧!

  成奎,害死你的人,我一定會讓他們得到應有的懲罰。

 

  我要讓殺害車敏浩的車善浩站到法庭上。有一個人可以證明他是車敏浩。

 

  租店面幹嘛?你會做生意嗎?

  想要和醫生交往,我總得夠格吧!

  金善華醫生XDD疙瘩真純情。

 

  有時候我會大吼大叫,說自己是車敏浩,問題是我不記得有這麼說過……

  醫學上將這個現象稱之為人格解體,也就精神分裂。

  善華醫生也離開月正監獄了啊!

 

  醫生──

  這位朋友陷進去了。

  陷進了……愛情、愛情,完全陷進了愛情,我的心裡……以後我只愛妳一個人。醫生,我的心裡已經燃起熊熊烈火,已經不能撲滅了。我還想著要不要重新回到監獄呢!我有的只剩下錢了,還有力氣。

 

  你說車敏浩去了醫院?我知道了。

  會長……

  金秘書,能借我一下手機啊?我的忘在辦公室了。

  金秘書(金政勛)準備了兩支手機。

 

  我看妳一直忙著再審再審,妳到現在還覺得不是妳爸爸做的嗎?讓妳媽媽變成這樣。

  阿姨,我明明記得,爸爸當時是跟我在一起的。

  如果真的是這樣,那就得先讓妳死去的爸爸接受再審才是。

  爸爸的再審,我一直在準備,我會打贏的。

 

  每年都會有一次,從這個地址給老爺子寄信。

 

 就算韓尚玉接受了再審,已經過了公訴時效,妳不會接受任何法律責任的。

  是他說要替我坐牢的。我實在太害怕太緊張了,等我清醒過來時,我去找檢察官,說我會接受刑罰的,可是對方說調查已經結束,說為時已晚,那個人得替我成為犯人。

 

  不要平白無故苦了該過好日子的人,我有這樣的想法。

 

  俊赫叔叔,我是夏燕。我在幼兒園看到叔叔了,叔叔為什麼要躲起來啊?你來是想我了吧?俊赫叔叔,我實在太想叔叔了,還打過電話給您呢!

2017-03-22 (1).png

  夏燕,對不起。

2017-03-22 (2).png

2017-03-22 (3).png

  俊赫好久不見了,你也很痛苦吧!來家裡一趟吧!來吃頓飯。

 

  我想要的,並不是抓住車善浩,而是讓他以車敏浩的身分站上法庭。想要如此,就得證明車敏浩殺死了車善浩,以車善浩的身分活著。

  所以,這些話,你為什麼要對我說?

  孩子會如何記住自己的父親,難道不重要嗎?如果父親車善浩,是個殺人犯。

  啊可是車敏浩才是親生的啊……就算瞞一時,瞞不了永遠吧!然後被車敏浩監聽是怎樣啦????車敏浩應該不會對羅妍熙下手吧……

  妍熙,我們要步離開這裡吧?六年前,我們不是說好要離開的嗎?離開吧!和恩修三個人。

 

  俊赫叔叔就是個愛哭鬼,我還沒哭,他就哭個不停,他對我說對不起呢!

  為什麼會這麼說呢?看來俊赫叔叔,非常想我們夏燕呢!對吧?

 

  「檢察官宣示」

  「首爾中央地方檢察廳重案組檢察官 姜俊赫」

  檢察官,姜俊赫。

 

  爸爸,我的畫已經給成奎叔叔了吧?

  嗯!成奎叔叔稱讚妳畫得很漂亮,還說謝謝妳呢!

 

  特製泡菜湯來囉!

  你難道當過廚師嗎?這手藝也太棒了吧!比我做的還好。

  我之前是用刀子混飯……

  咳咳……

  哈哈,啊,是……獄警,請慢用。您得趕緊復職,我才能過的舒坦啊!

 

  可是叔叔,你怎麼住我們家啊?

  (靜默)

  啊,爸爸對這位叔叔做了不好的事,所以叔叔現在無法回家,就讓叔叔再我們家多住幾天吧!夏燕妳能同意嗎?

  (點頭)

  謝謝,Thank you

  檢察官家裡窩藏逃獄犯XDDD

 

  如果我們當時沒有相遇,結果會如何呢?你,和我,大概會更幸福吧?

 

  妍熙──

2017-03-22 (8).png

2017-03-22 (10).png

  車敏浩,我以殺害車善浩、殺害珍妮佛.李、教唆殺害李成奎,殺害尹智秀嫌疑──逮捕你,車敏浩。

2017-03-22 (12).png

2017-03-22 (11).png

 

【離開】

  羅妍熙早在被迫分開時,就意識到車敏浩的懦弱,車敏浩始終贏不了哥哥車善浩與父親車榮運,當時的她早已對愛情失望。妍熙在得知車敏浩殺了車善浩與珍妮佛,內心滿是恐懼,卻無法離開,繼續自己的復仇計畫。復仇成功後,妍熙只需要一個家,能夠保護自己還有恩修的家,所以還賴在車敏浩的保護傘下(其實是車銘集團)。當車敏浩向妍熙提出一起離開的想法,妍熙就知道,車敏浩仍然是多年前不成大事的車敏浩,雖然他對妍熙的心不變,但是保護傘已瓦解。


18 大結局

  雖然被你殺了,但是我家智秀不會想讓我殺了你的,為什麼?因為我是檢察官。

 

  謝謝妳打電話給我,揭發車敏浩,不是那麼容易下決定的,為什麼改變主意了?

  我想起了您說的話:「孩子會怎樣記住父親?」敏浩對恩修來說,一直是一個很好的父親,對著那樣記憶的恩修,我沒辦法告訴他,他的父親是個怎麼樣的人。

 

  俊赫:幫你收拾殘局的鄭漢燮次長,你知道他現在在哪裡嗎?

  (回憶)政宇:我不是說過嗎?要重新調查成奎的死。成奎死的那天晚上,根據拘留所值班警衛的陳述,他是接到了你的指示離開崗位。

  他們這幫壞蛋真的不把人命當一回事……堂堂一個次長檢察官,打了一通電話協助殺人,真的很渣……

 

【姜俊赫的坦白】

  用你給的資料,鄭次長將會受到懲罰。如果沒有你的幫助,是不可能調查清楚的。

  為什麼不抓我?為什麼要放過我?

  因為,我了解你。

  那天,我去了你家,去給夏燕送生日禮物。你聽到的們鈴聲,是我。從一開始聽到你發生的事,我當然沒辦法相信,但是我在調查過程中,害怕被發現我在智秀死亡的那個時間進去過,從我開始刪除監視影帶,我就沒辦法退出了。本來應該事你要去的聯合國法務合作官,我對那個有期待也是事實,所以明明知道出了問題,只想著去掩蓋,夏燕打電話來的時候也事,首先想到的是隱藏起來。

  喂,姜俊赫……

  如果我能早一點清醒過來,就可以早點見到夏燕,對不起,政宇。這對審判會有幫助的,需要的話我也可以出庭作證。

  如果你去作證,就會脫掉這身衣服的。

  就是因為害怕才會到這一步,我到底為什麼會成為檢察官,好像都已經忘了。

2017-04-01.png

  「夏燕,俊赫叔叔來給妳送禮物了。」

  「夏燕,我是俊赫叔叔,現在已經一點了,夏燕生日都過去一個小時了,真是對不起。」

  「夏燕,俊赫叔叔來給妳送禮物了。」

  「夏燕,俊赫叔叔來給妳送禮物了。」

2017-04-01 (3).png

  謝謝你俊赫,讓我還能再聽到智秀的聲音。

2017-04-01 (4).png

 

  你承認殺害尹智秀的嫌疑嗎?

  錄音:「然後,還有一把刀,是我用來殺朴政宇妻子……」

 

  隨著共犯金錫的口供已被查證屬實,被害者尹智秀被殺害的月下洞殺人案,也被證實殺人凶手為車善浩。檢察院將以三起殺人嫌疑以及兩起教唆殺人案,起訴犯罪嫌疑人車善浩。

  到現在為止公開的只有尹智秀和珍妮佛兩人,那麼第三個被害者是誰?

  車善浩。第三個被害者,是車善浩沒有錯。

  那已經逮捕的犯罪嫌疑人車善浩是誰?

  是大家都以為已經自殺的車敏浩。

  我覺得這裡不夠震驚啊啊啊,記者大大應該要說:「您為什麼說車善浩是嫌疑人又是被害者?難道……」然後記者們開始鼓譟、議論紛紛,朴政宇才回:「是,現在的嫌疑人車善浩,就是大家都以為自殺身亡的車敏浩。」

 

  剛才播的是我的孩子們啊!

  不是的媽,是您做夢了,善浩和小叔出差了。

  (對不起媽,為了恩修,我只能這麼做。)

 

  如果裝瘋,可以透過精神鑑定獲得減刑,等這些時候風平浪靜了,就說是病情惡化,申請保外就醫,我想辦法讓你住進外面的醫院。

 

  (什麼?可以申請再審了嗎?OK!我馬上去!)

  我來見朴政宇檢察官!我申鐵植,來自首了!請轉告他,哈哈哈哈哈。朴-政-宇-I love you baby(跌)。

 

  我是首爾中央地檢重案組,申鐵植檢察官。呵呵呵……

 

  如果第一次進監獄,包括申告式全部都要重來,你不是……也很清楚嗎?第一天要睡廁所。能不能幫我想想辦法,朴政宇檢察官。

 

  今天不是來勸您再審的。

  好久不見了。

  這個女的!!!我想起來了!!!是演《傲慢與偏見》收賄反派的次長檢察官還是什麼鬼的。

  對不起,為了我……

  沒關係,這裡也是人住的地方。

 

  難得又有新人進來了,二手新人,請進吧!

  更生!

 

  就算是自首,怎麼可能來這間牢房?

  朴政宇和獄長做了交易。

 

  老爺子:我嘛,決定申請再審了。

 

  我沒關係。如果說話不算話,爸爸不是會感到抱歉嗎?我可以體諒。外婆來接我也沒有關係。

  夏燕,謝謝妳體諒爸爸。

2017-04-01 (5).png

 

  車敏浩委託精神鑑定了。

  裁決部同意了嗎?

 

  法官大人,還沒等開庭就做精神鑑定這像話嗎?

 

  還好嗎?

  你說在大韓民國,有什麼事情不能用權力和錢解決呢?

 

-開庭-

  「還有一把刀,是我用來殺朴政宇妻子的刀,那把刀上,沾著我的血。」

  律師:據我所知,證人和檢察官是相識十五年的摯友,我認為證詞不可信。

  是,證人和我很久以前就是朋友關係,但如今牽涉到本案,將被以故意銷毀證據的嫌疑被起訴。

  證人,如果你作出今天的證詞,你會失去檢察官的職業,甚至得接受刑事懲罰,你為何還要堅持作證呢?

  我一直以來隱藏事件的真相,如果來的及的話,我想揭露真相。

 

  那天,我先麻醉入睡的朴政宇之後,從後面抓住了尹智秀,之後車敏浩到廚房拿起刀,用左手刺了她兩次。

  敏浩死了,我們敏浩死了……

 

  你就只要想著靠精神病脫罪就好,法官那邊已經溝通好了。

 

  審判長大人,您真的相信被告人的狀態嗎?我要申請第二輪的精神鑑定。

  我有異議,審判長大人。自從被拘留之後,被告人就一直在接受藥物治療,重新鑑定時可能缺乏信賴度。

  你說他正在接受藥物治療嗎?日後再行決定是否同意進行第二輪精神狀況鑑定。

 

【證人-羅妍熙】

  請問妳丈夫死亡的事實,妳是從何時知道的。

  車敏浩自殺當天,我就知道了。車敏浩回到家裡,卻變成了善浩。

  那妳為何一直假裝都不知道呢?

  因為我覺得他很可憐。

  妳覺得殺死哥哥車善浩,已車善浩的身分活著的車敏浩,很可憐嗎?

  因為我曾經愛過他。他並不是一開始就那麼壞的,因為多年以來遭受父親的虐待,他就漸漸產生改變。再然後,等到我和車善浩結婚的那刻起,他就澈底變成另外一個人。所以,看著假裝是善浩的車敏浩靠近,我不得不選擇接受。

  可是為何事到如今,妳卻願意說出真相呢?

  為了我的孩子。我的孩子在日後的生活會如何記住父親,非常地重要。如果車敏浩以車善浩地身分接受了審判,孩子一輩子都得記住這樣的父親吧!但是,我孩子的父親,是這裡的,車敏浩。你對恩修而言,是個很好的父親。

2017-04-01 (11).png

  我並不是他的父親啊…車善浩才是他的父親…我殺死的車善浩才是他父親,我殺死的車善浩……我並不是他父親啊!

2017-04-01 (9).png

  敏浩,現在停手吧!拜託。你不是也很痛苦嗎?以善浩的身分活著。我們……接受自己的罪責吧!我會告訴恩修的,他父親,有多麼地愛他。

  車敏浩此時,終於明白羅妍熙對他只是憐憫,早就不愛他了,又因為車敏浩是車恩修生父,妍熙才願意在這段日子待在他身邊。回顧羅妍熙遞交影子公司資料給崔大宏部長時,妍熙明確地說了牽扯到自己的丈夫無所謂,對妍熙來說,她只剩復仇的念頭,還有好好養大恩修的想法。

  朴政宇利用恩修對父親的看法,馬上動搖了妍熙,而妍熙在法庭上的那些話,也讓車敏浩本來的防禦瓦解,他最後能守護的,就只有恩修了。

  本檢察官,認為被告人有必要與社會永遠隔離,根據刑法第250條、刑法第31條,刑法第25條,因涉嫌殺人、教唆殺人以及教唆殺人未遂,對被告人車敏浩……判處,死刑

 

  尊敬的審判長大人,在座的被告人韓尚玉,因錯誤的調查和審判結果,為自己沒有犯下的案件,被判處無期徒刑,服刑了二十年。鑒於本辯護人,發現了足以證明被告人韓尚玉並非本案真凶的全新證據,因此申請再審。

 

  爸爸……爸爸,我做錯了……

 

  政宇,不要原諒我。

  你還記得嗎?我們第一天來當檢察官上班那天,當時你曾經對我說,就算當個沒有實力檢察官,也不要當個心中有愧的檢察官。我等你,俊赫。

  我說過吧!你終究無法變成車善浩的。

  那又如何?你因為我,你的妻子死掉了呢!哈哈哈……

  要叫恩修嗎?聽說他們今天會離開韓國,羅妍熙讓我轉告你的,你再也見不到他們了。我們往後也不需要再見面了。你就……在那裡住上一輩子吧!好好回味一下,你究竟都做過什麼事情。

  以前朴政宇經歷過的事,現在輪到你了。

 

  不過,也該是時候來了啊!

  誰啊?

  月正幫我牽上的……紅線。

  親愛的──(超嗲聲音XDDD然後跟朴政宇講話瞬間正經)

 

【團聚】

  386621142835,我們好久不見了!

  話說6514不來嗎?

 

  汽車人申鐵植,駕到!

 

  我們先約好,絕對不能再進去囉!

  如果出什麼事,大家知道該怎麼辦吧?請找我這個律師喔!

 

  「再審申請書」

  爸爸,你再等等。

 

  媽媽,夏燕來看妳了。

  智秀,朴奉九也來看妳了。

2017-04-01 (13).png

  我好想媽媽……

  爸爸也和妳一樣,非常想媽媽。夏燕,我們唱歌給她聽,讓她好好安眠。

2017-04-01 (12).png

  我的媽媽快快睡,夢中會有我相隨,陪妳笑陪妳累,有我相依偎,日頭報春歸……

  這真的是這樣翻譯的嗎?這不是大陸的歌曲嗎?

 

  「故 尹智秀 媽媽樹」

 

#피고인 가족

지성(@justin_jisung)分享的貼文 於 張貼

  夏燕,還記得爸爸說過的話嗎?這世界不會拋棄我們,要妳鼓起勇氣。為了讓妳生活的世界更美好幸福,爸爸一定會加油的,妳相信爸爸吧?

  嗯,我相信爸爸。

2017-04-01 (19).png

  還有,媽媽會永遠看著我們,所以爸爸和夏燕一定要面帶微笑,健康地活下去。

  (點頭)

2017-04-01 (21).png

 

  「崔部長」

  是部長,朴基泰嗎?朴基泰……啊!你說的是朴基泰會長啊?我抓朴基泰會長幹嘛?部長您再三囑咐我呢!

  檢察官,所以我早就說了不要動他了。

  我們只要去抓上頭不讓你抓的人就行了。準備好了嗎?

 

  擋路?

  您是哪位?

2017-03-22 (19).png

  首爾中央地檢特殊部,朴政宇檢察官。

RO22594728_w1000_h0.jpg

  這個擋路的XDDD不是去年《W-兩個世界》的朴秀峰嗎?一下子就讓人聯想到在《Remember-兒子的戰爭》包庇大集團富二代南圭萬的安秀範,他今年演的《Man to Man》將接檔《大力女子都奉順》播出喔^^啊重點不是這個……

  一切似乎歸於原位,朴政宇還是像以前一樣堅持做對的事情,崔部長還是像以前一樣苦勸朴政宇別碰(事實上是擔心他自找麻煩,畢竟這些虎毛都有一堆賄賂的方法)。

 

【關於老爺子洗白】

  老爺子的洗白是有必要性的。老爺子因殺人入獄,判處二十年無期徒刑。雖然相較於車敏浩是無期徒刑,不是死刑,但是都是因「殺人」入獄。不管老爺子殺人是什麼理由,他當時在監獄與朴政宇的關係,在我看來是很尷尬的,因為朴政宇正對抗著殺人犯車敏浩,怎會跟另一個殺人犯如此要好呢?我們現在看車敏浩黑髮入獄,想像他多年後白髮蒼蒼仍在牢獄之中;而現在的老爺子是白髮老人,想像多年前的他正值壯年。你能把這兩位想像成是一樣的人嗎?

  人會悔改的,我相信,但在此刻,車敏浩被定位為十惡不赦,不知悔意的大壞蛋,剛好老爺子的洗白,讓朴政宇的量刑、與獄友的關係顯得合理。不過,編劇也大可解釋老爺子殺人是因不得已,但用了檢察官誤判以及掩蓋事實,還能強調了貪汙以及為了自身利益隱瞞真相,是一直一直在發生的,從朴政宇、徐恩惠父親到老爺子,這些冤獄也讓我們看到姜俊赫悔改的決心有多大,他如果什麼都不願意坦承,過了十年二十年,其實都不會有事的。

 

【被告人】

  《被告人》為什麼是「被告人」呢?老實說這名字一點都吸引人,不像《傲慢與偏見》、《Remember-兒子的戰爭》、《Voice》等等,但《被告人》就是強調不是「囚犯」就是罪人、壞人,只要還是「被告人」,就有還自己清白的機會。男主角從檢察官變成對立面的被告人,再變回檢察官;女主角從一個不被檢察官認同的律師,變成檢察官被告人信任的律師,這兩人的角色定位、心境轉變,很值得深思。

 

#피고인 #지성 #권유리 감사합니다~~^^

지성(@justin_jisung)分享的貼文 於 張貼

  朴政宇,這一集,你多了好多好多笑容,謝謝你沒被自己的痛打敗,你當檢察官,真的很帥

 

#피고인 #지성 #박정우 그동안 피고인을 사랑해주셔서 감사합니다. 저는 3866!! 사랑합니다~^^

지성(@justin_jisung)分享的貼文 於 張貼


傳送門

韓劇。《被告人》

劇情及角色介紹、小評:

http://pink03049.pixnet.net/blog/post/213651907

#14分集台詞、圖文劇情及分析:

http://pink03049.pixnet.net/blog/post/213651940

#58分集台詞、圖文劇情及分析:

http://pink03049.pixnet.net/blog/post/213928933

#912分集台詞、圖文劇情及分析:

http://pink03049.pixnet.net/blog/post/214833803

#1316分集台詞、圖文劇情及分析:

http://pink03049.pixnet.net/blog/post/214860857

#1718大結局 分集台詞、圖文劇情及分析:

http://pink03049.pixnet.net/blog/post/214924877

那些超可愛超有義氣獄友!:

http://pink03049.pixnet.net/blog/post/214974779

夏燕特輯:超療癒超感人場面:

http://pink03049.pixnet.net/blog/post/214976984

 

注意事項

劇照來源取自SBS

http://program.sbs.co.kr/builder/programMainList.do?pgm_id=22000010159

文字內容為親自編寫,轉載請留言。

歡迎與我分享😊 😊 😊 🍓 🍓 🍓

arrow
arrow

    張草莓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