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ollin' Rollin' Rollin'~

Rollin' Rollin' Rollin'~」

Brave Girls《Rollin%5C》.png

 

  Rollin’好像就等於「Rolling」,意思應該可以參考艾戴兒的〈Rolling in the deep〉,有一說是指英國俗語「幫助你」、「支持你」(參考部落格「三分鐘熱度」),但也有人認為就是一般的「翻滾」、「翻騰」意思。

  先不說Brave Girls在解散前夕逆襲傳奇,這首歌本身聽起來真的很活潑清爽,新版本更是青春洋溢,誰知道原版MV走的是19禁「吸血鬼」路線,成員恩智也說起初認為這首歌應該是走歡快路線,誰知道MV走暗黑風格、把她們設定為吸血鬼。回去翻逆襲前的評論,會發現非常多聽眾也覺得歌曲與MV極不搭嘎,認為要是MV拍好肯定會紅。2018年推出的新版本MV就走夏日清爽風(我超愛),不過也沒能獲得多少關注(註:此時夏昀已退出,今年才透露當初是因為甲狀腺亢進而退出)。

  今年224日,一個專門剪輯歌曲評論的YouTuber비디터VIDITOR」,上傳了Rollin’〉慰問列車舞台剪輯影片,因為軍人驚人又搞笑的嗨翻畫面,加上YouTube神奇演算法推波助瀾,以及那些年在軍中聽過Brave Girls的軍人自發性響應,Rollin’〉一曲便爆紅,橫掃MelonBugsgenie等音源榜,消息傳往海外甚至還打進美國告示牌。也要感謝邀請她們參加的各YouTube頻道、電視節目、廣播節目,讓她們的國民度直線上升!《(參考報導〈又一個逆襲神話!女團Brave GirlsRollin》發行四年拿下音源排行第一〉

  特別的是,因為逆襲的音源是原版Rollin'〉,封面照是五位成員(玟瑩、侑廷、恩智、裕那、夏昀)赤裸的背(穿著綁繩露背小可愛),逆襲時有聽眾反映封面照太尷尬、被家人看到容易誤會,因此勇敢兄弟(老闆)就順應民意把該專輯的歌曲都改成新版Rollin'〉的封面。雖然聽是聽原版,但因為原MV19禁(沒有裸露,大概只是因為性暗示的關係判定19禁,韓國標準很嚴格的),不知何時下架的、也很難查到(上面放的是吸血鬼「Clean」版),所以以新版MV點閱率更高。

(新版封面↓)

Brave Girls《Rollin%5C》New Version.jpg

  不論是聽歌還是看MV,筆者都更喜歡新版本啦說~但為了衝榜,還是以原版為聽歌的優先順序,以下這個認聲是原四人版本唷

 

Brave Girls

브레이브걸스

Rollin'

롤린

(收錄於2017年發行的第四張迷你專輯Rollin'〉)


(玟瑩口白)

Brave Girls

You Ready?

 

(侑廷)

날을 잊지 못해 babe

無法忘記那一天babe

보며 환히 웃던 너의 미소에

你燦爛的看著我的微笑

(裕那)

홀린 I'm fall in love

著魔般的 我戀愛了

But 너무 쪽팔림에 ( 그저)

但 太害羞了(我只是)

한마디 말도 못해 babe

一句話都說不出口babe

 

(玟瑩、夏昀)

I wanna you 너의 눈빛은

我想要你 你的眼神

자꾸 곁을 맴돌게

總讓我為你神魂顛倒

 

(玟瑩、恩智)

Just only you 굳게 닫힌 맘이

只有你 我緊閉的心

어느새 무너져버려 Because of you

不知不覺就被攻陷了 因為你

 

(夏昀)

온통 너의 생각뿐이야 나도 미치겠어

滿腦子都是你 我也快瘋了

(裕那)

너무 보고 싶어 매일 매일 매일

非常想見你 每天 每天 每天

 

(玟瑩)

자꾸 초라해지잖아 모습이

我的樣子總看起來很淒涼

그대여 내게 말해줘 사랑한다고

親愛的 快告訴我你也愛我

 

(玟瑩)

Rollin' Rollin' Rollin' Rollin'

Rollin' Rollin' Rollin' Rollin'

Rollin' Rollin' Rollin' Rollin'

하루가 멀다 하고 Rolling in the deep

一天又漫長的一天 深深翻騰著

 

(玟瑩)

Rollin' Rollin' Rollin' Rollin'

Rollin' Rollin' Rollin' Rollin'

(裕那)

기다리고 있잖아 Babe Just only you

正在等你呢Babe只有你

 

(玟瑩)

기다리고 있잖아 Babe Just only you

正在等你呢Babe只有你

 

(裕那)

Hey I just wanna be with you

嘿 我只想跟你在一起

오늘 밤이 가기 전에

在今晚結束之前

I can't feel you 조금 다가와

我感受不到你 再靠近一點

Tonight I'm ready for you

為了你今晚已準備好

 

(恩智)

You wanna touch me I know

你想碰我我知道

대체 고민해 빨리 안아

到底在煩惱什麼 快抱我

아닌 모르는 하다가

不要假裝不懂 裝模作樣

늦게 놓치고 후회 말아

晚了錯過了不要後悔

 

(玟瑩、侑廷)

I wanna you 너의 눈빛은

我想要你 你的眼神

자꾸 곁을 맴돌게

總讓我為你神魂顛倒

 

(玟瑩、恩智)

Just only you 굳게 닫힌 맘이

只有你 我緊閉的心

어느새 무너져버려 Because of you

不知不覺就被攻陷了 因為你

 

(夏昀)

온통 너의 생각뿐이야 나도 미치겠어

滿腦子都是你 我也快瘋了

너무 보고 싶어 매일 매일 매일

非常想見你 每天 每天 每天

 

(玟瑩)

자꾸 초라해지잖아 모습이

我的樣子總看起來很淒涼

그대여 내게 말해줘 사랑한다고

親愛的 快告訴我你也愛我

 

(玟瑩)

Rollin' Rollin' Rollin' Rollin'

Rollin' Rollin' Rollin' Rollin'

Rollin' Rollin' Rollin' Rollin'

하루가 멀다 하고 Rolling in the deep

一天又漫長的一天 深深翻騰著

 

(玟瑩)

Rollin' Rollin' Rollin' Rollin'

Rollin' Rollin' Rollin' Rollin'

(裕那)

기다리고 있잖아 Babe Just only you

正在等你呢Babe只有你

 

(侑廷)

이제 숨기려 하지 마요

現在不要隱藏了

그대여 아닌 척하지 마요

親愛的不要裝模作樣了

(玟瑩)

온종일 그대 생각에 잠긴 채로

我一整天都思緒都是你

이대로 기다리고 있어요

我就這樣等著呢

 

(玟瑩)

Rollin' Rollin' Rollin' Rollin'

Rollin' Rollin' Rollin' Rollin'

Rollin' Rollin' Rollin' Rollin'

하루가 멀다 하고 Rolling in the deep

一天又漫長的一天 深深翻騰著

 

(玟瑩)

Rollin' Rollin' Rollin' Rollin'

Rollin' Rollin' Rollin' Rollin'

(裕那)

기다리고 있잖아 Babe Just only you

正在等你呢Babe只有你

 

(玟瑩)

기다리고 있잖아 Babe Just only you

正在等你呢Babe只有你

 

 

注意事項


原文歌詞源自Bugs圖片源自Brave Girls

 中文翻譯皆為自己編寫,非逐字翻譯,轉載請留言。

 歡迎留言與草莓分享聽歌心得😊 😊 😊 🍓 🍓 🍓

 

關於版主


如夢似幻,旅程-張草莓 2020新Logo

我是張草莓/Chang Cao-mei

歡迎光臨

粉絲專頁、Instagram、斗內贊助……

Email則是pink03049@gmail.com

也歡迎邀稿合作

arrow
arrow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張草莓 的頭像
    張草莓

    如夢似幻,旅程

    張草莓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